電腦開機後花屏 宕機,膝上型電腦開機花屏宕機

時間 2023-02-20 21:00:08

1樓:黑暗鳥

樓主你好。

你的電腦只有2個原因:

1:顯示卡問題(這可能性最大),你先重新裝系統看看,不行酒換個顯示卡試試2:要是上面方法不行酒一定是顯示器的問題了,估計裡賣弄排線有問題了,建議找維修處解決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你說的原因可能有三點:

1、是顯示卡故障。

2、記憶體故障。

3、機箱電源受潮。

不過感覺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可能性比較大。

可能是金手指的地方接觸不良了。

建議你把顯示卡和記憶體都拔下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的地方(就是黃色的部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3樓:網友

檢查一下顯示卡,cpu的風扇,是不是固定好了,灰塵,風扇轉的是否正常。

膝上型電腦開機花屏宕機

4樓:wan麼麼噠

通常引起電腦開機花屏有三種情況:

1.花屏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顯示故障,大部分花屏的故障都是由顯示卡本身引起的。 如果偶爾能進入系統或者能進安全模式(f8),首先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再就是清理一下金手指,一般都能解決。

如果系統進不去,非常可能是視訊記憶體損壞,常常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這種情況必須更換顯示卡或者視訊記憶體條。

2.溫度過高,顯示卡的風扇不好,或機箱內風道不好,導致溫度過高,夏天氣溫高,這種情況比較多見; 用手摸一下視訊記憶體晶元的溫度,檢查下顯示卡的風扇是否停轉。再看看主機板上的agp插槽裡是否有灰,檢查下顯示卡的金手指是否被氧化了,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清理下灰塵,用橡皮擦擦一下金手指,把氧化部分擦亮。

3.電源功率不夠。要是以前沒毛病,基本可以排除這項;

經驗總結:如果遇到電腦開機花屏,先看你的顯示卡是整合顯示卡還是獨立的.如果是整合的那麼就可能是你的記憶體條有問題.如果是獨立的那就是你的顯示卡有問題了.請參照第一條解決 。

5樓:雲鬼先生漫遊記

裝系統的時候有沒有更改bios設定,在就是硬體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顯示卡壞了,不裝顯示卡驅動正常是因為用的是集顯。

7樓:古井資訊港

顯示卡壞了,換個筆記本顯示卡晶元。

8樓:網友

顯示卡壞的可能性很大。

建議你換乙個顯示卡試試。

或者去你買的地方檢測一下就知道了~~

台式電腦開機後花屏,閃屏,宕機。

電腦開機幾分鐘就花屏宕機。

9樓:趙文元

一、驅動問題。

由於膝上型電腦的驅動程式並非顯示卡晶元公司編寫,晶元公司在提供晶元後,驅動的問題就交給了膝上型電腦廠商自行編寫,所以可能會存在一定的相容性問題。同時膝上型電腦驅動程度發布時間非常緩慢,一般為半年或者一年一更新。解決的時候首先我們可以試著看看執行其它3d程式是否同樣出現花屏、黑屏現象,如果問題消失則可認為是相容性問題。

同時,驅動程式檔案破損或丟失,都可能會導致顯示卡執行時出現假死機、花屏、黑屏等現象,解決這種問題只需解除安裝原有驅動程式之後,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即可。

二、第三方軟體。

開啟超頻軟體後,如果視訊記憶體頻率超過了頭,畫面出現貼圖錯誤、花屏現象就很正常了,嚴重時還會導致宕機。因為視訊記憶體工作在非正常頻率下,更高的頻率只會使得其工作變得不穩定,特別是在資料讀寫時極易發生錯誤。此時,我們只需降低或者回覆預設頻率即可。

10樓:次堅危珂

這種情況一般是你的主機板北橋晶元損壞或過熱造成的,建議你檢查一下你的北橋是不是過熱。另一種可能就是你的主機板北橋晶元虛焊了,找維修人員,用熱風槍吹焊一下。祝好運。

11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花屏解決方法。

電腦啟動不起,花屏之後就自動宕機了,怎麼辦?

12樓:山水阿銳

電腦花屏後宕機一般有以下原因: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訪問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

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病毒感染】

電腦開機一會兒就花屏宕機怎麼辦

13樓:纏綿的悠哉

多數為顯示卡問題;

建議以下排查:

1,重新解除安裝安裝最新顯示卡驅動;

2,若還是 建議重新做個系統,3,若還是,硬體問題建議送修客服;

電腦開機一會就花屏卡死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分析:

1、系統原因,新換顯示卡驅動不匹配導致花屏宕機;

2、顯示卡本身有損壞;

3、顯示卡和其他電腦硬體不相容(這種情況很少);

解決方案:1、重新安裝系統,建議安裝原版系統,然後用驅動光碟依次安裝個驅動;

2、更換其他顯示卡,排查故障;

3、更換顯示卡。

膝上型電腦開機輸入密碼後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輸完密碼後就黑屏

開機輸入密碼進入後黑屏通常是系統引導資料出錯產生的影響。您可以開機連續按f8選擇安全模式,進入觀察是否可以改善,若可以正常進入,手動調整啟動選項試試看。具體步驟如下 1.進入安全模式後,您在螢幕左下角選擇開始 選單,選擇 執行或搜尋 選項,輸入 msconfig 後,按確定螢幕會彈出 系統配置 2....

膝上型電腦突然花屏後無法啟動,膝上型電腦突然花屏,強制關機後,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很簡單,你先把記憶體換個位置試試,不行的話把顯示卡拿下來擦擦,應該就能開機了。如果還是花屏的話就是排線鬆動,包修期內不要錢的,你去試試 生活小蘇子 回答1 機箱散熱不好,顯示卡溫度公升高引起的花屏。解決方法 檢查風扇運轉是否正常,給風扇加潤滑油,清理機箱內的灰塵,解決散熱問題後故障即可排除。2 顯示...

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求高手解答,膝上型電腦開機後藍屏,求高手解答

根據你描述的現象,此現象不能叫藍屏,是非法關機後的自動硬碟檢測。你正常關機還出現的話是因為e盤有檔案損壞造成的。1 備份重要資料後 重新格式化e盤。無效請轉第二步。2 重新分割槽 格式化硬碟 然後重灌系統,以判斷是否硬碟壞道造成。如果故障依舊有可能是硬碟問題。要抓緊時間測試,以免過保造成損失。 1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