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靜電與哪些條件有關

時間 2022-10-16 10:2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的特點是高電壓、低電量、小電流和作用時間短的特點。靜電就是乙個靜止不動的帶電電荷,靜電大多數通常是由於摩擦和分離造成的,摩擦引起熱,促使材料內部中的分子活躍起來,然後兩種物質被分離,電子從一種物質轉移到其它物質就可能發生了。   當電子轉移,缺乏或過多電子能創造乙個電場,這個電場就是我們所知靜電。

這個靜電場數量產生依賴於摩擦或分離的物質,依賴於摩擦或分離的數量,以及周圍環境的相對濕度。   在原子之間很容易轉移電子(或電荷)的物質稱之為導體。那些不能轉移電子(或電荷)的物質稱之為絕緣體。

不論導體還是絕緣體在靜電作用下都可能帶電荷。   人體自身的動作或與其他物體的接觸,分離,摩擦或感應等因素,可以產生幾千伏甚至上萬伏的靜電。   靜電在多個領域造成嚴重危害。

摩擦起電和人體靜電是電子工業中的兩大危害。

2樓:誠信工程塑料

本身的材料,還有環境如溫度,濕度等等,以及外加的一些外來因素,都與防靜電的條件有關。

防靜電拖鞋的特性與用途,什麼是防靜電拖鞋?

防靜電拖鞋的製作材質有很多種,包括復合eva 泡沫底 pvc pu等,下面以復合eva拖鞋為例來介紹一下防靜電拖鞋的效能與用途。復合eva防靜電拖鞋的鞋面採用pvc材質,鞋底為高彈性復合eva材質,能夠迅速有效地釋放操作人員的靜電荷,防止人體帶電,抑制人體在無塵室中靜電的產生。具有永久防靜電,不易變...

防靜電地板適用範圍有哪些,防靜電地板的適用範圍

部門行業 防靜電高架地板主要應用於計算機機房 資料處理中心 實驗室 微波通訊站機房 程控 交換機房 行動通訊機房 衛星地面站機房 電臺控制機房 電視發射臺控制室 播控室 監控機房 控制室等。微電子工業 防靜電產品在微電子工業生產中有著廣泛的應用,用於電子元器件 半導體 電子產品組裝及大規模 超大規模...

防靜電地板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機房防靜電地板的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1 避免與黑色膠墊椅子接觸 在地板上避免放置帶有黑色橡膠底墊的椅子,以防黑色硫化物對地板的汙染,帶有橡膠墊 橡膠輪子的裝置也不應長期直接放置在防靜電地板上。2 避免與高溫 低溫物體接觸 在使用中,嚴禁高溫物體 電烙鐵 電爐子等 和低溫物體 乾冰 液氮等 直接接觸地面,應避免油類及有腐蝕性化學物品汙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