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棍問題,c 火柴棍問題,急求,程式到是其次,遞迴請幫忙謝謝

時間 2022-10-14 10:35:10

1樓:雪音冷

為了便於理解,特列出下表:

一堆 二堆 三堆

三次 16 16 16二次 8 16 24一次 8 28 12原先 22 14 12因為第三次擺放後,三堆根數相同,所以現在每堆有16根。

因為第三次擺放時從第三堆中拿出了與第一堆相同的數量放入第一堆,所以第二次擺放後第一堆應有16/2=8根,第三堆應有16+8=24根,第二堆應有48-8-24=16根。

因為第二次擺放時從第二堆中拿出了與第三堆相同的數量放入第三堆,所以第一次擺放後第三堆應有24/2=12根,第二堆應有16+12=28根,第一堆應有8根。

因為第一次擺放時從第一堆中拿出了與第二堆相同的數量放入第二堆,所以原先第二堆應有28/2=14根,第一堆應有8+14=22根,第三堆應有12根。

2樓:我問問題問到底

最終,三堆火柴數都是16.逆推:(一)第三堆給第一堆火柴之前,第一堆是16的1/2,第二堆已達16,第三堆則用48減:8 16 24

(二)第二堆給第三堆之前,第

三堆則是24的1/2,第二堆是16+12,第一堆則是不變的,仍為8:8 28 12

(三)按照上面的方法推22 14 12即所求結果

3樓:菜手新鳥

三堆最少分別是11,7,6

4樓:信手封河

設三堆火柴根數為x.y.z列出方程組x+y+z=48:2(x-y)=2y-z=2z-(x+y)

解得:x等於22,y等於14,z等於12(想了十分鐘才作出來的,望採納)

c++火柴棍問題,急求,程式到是其次,遞迴請幫忙謝謝

5樓:半邊河

想要贏,最後要最少剩下對方最手中有的/2+2根如果低於這個數,你就會失敗。

對方手中最多的情況就是有15根,那麼你每次拿完後剩下的最少要大於9根,否則你就輸。

20 = t * (1 + 3) t = 5 ;你手中第一堆拿完之後最少火柴根數是 5 根,對方手中最多是 15根

你就把這個所有可能性都列舉出來。然後跟據最後想贏分析出來的結果進行判斷即可得出結論。

火柴棒問題解題攻略

6樓:

你好,有什麼需要幫助的直接用問題的形式提出來就行

這樣大家可以幫上忙相信都會幫助你的

不說出問題大家就是想幫你也是有心無力。

c++ 火柴棍遊戲

c語言問題。急求詳細解答,C語言問題。急求詳細解答!!

與影 第一個呼叫把i 2的值傳遞給fun2的形參,而形參變數只有在被呼叫時才分配記憶體單元,在呼叫結束時,即刻釋放所分配的記憶體單元。因此,形參只在函式內部有效。函式呼叫結束返回主呼叫函式後則不能再使用該形參變數,所以呼叫結束後i的值並未改變。雖然fun2的返回值是處理後的i,但是由於並未將函式呼叫...

C語言問題,求高手,急

1.a ps是指標陣列,不是指標變數 2.b 巨集名不許出現在巨集值中 否則成了死迴圈的永遠不完 a c d都是合法的語句 3.a 結構c一個元素點兩個int單元,所以初始化c 相當於c 4.c 點優先順序高於 ps為指標,不能直接結合點 ps 是結構體物件,可以用點結合 it伴隨 第二題 結構體名...

c語言問題 求這個程式詳細解釋 謝謝

文耕實驗室 char fun char c int main putchar n 輸出換行符return 0 這一句是主函式必要的,告訴程式正常退出。這個程式的意思就是,讓使用者輸入4個字元,如果是大寫字元,都轉換成小寫字元輸出。執行結果如下 輸入 open 返回 open 為什麼是這樣?當你一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