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振鏡與漸變灰鏡有什么區別,偏振鏡與漸變灰鏡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9-14 02:10:04

1樓:雅默幽寒

偏振鏡偏振鏡是用兩層玻璃粘合而成,中間夾一層,經過定向處理的晶體制成薄膜,這些晶體按順序排列。

偏振鏡安裝於可旋轉的鏡架上,通過轉動鏡架高速偏光軸,在攝影中有幾方面用途:

1:消除或減弱非金屬表面的反光。

如玻璃器皿,陳列櫥窗,水面,油漆和塑料表面的反光面。

2:控制天空亮度,使蘭天變暗。

在拍攝室外或風光**,有時需要對畫面天空影調的明暗加以控制,使天空變暗,達到畫面中天空亮度與地面景物亮度的間距,調節畫面影調的目的。如蘭天壓蘭、白雲影調就更加突出。

3:作可變中性灰濾色鏡用。

將兩片偏振鏡相疊,就可作可變中性灰鏡用。

4:提高彩色影像的色彩飽和度 。

用偏振鏡可以減弱或消除偏振光,消除反射光的同時,也就不同程度地改善了,影像的色彩飽和度。在彩色風光攝影中,運用偏振鏡已得到了普遍的重視,利用拍花卉靜物,也得到色彩豔麗,清晰,悅目的彩色佳作。

漸變灰鏡

明亮天空下的建築,因為天空太亮,建築 相對暗,所以兩者**就難以兼顧。這時候用漸變灰鏡的灰色部分壓低天空亮度2個ev,下面 則照常,這樣的話兩個主題就都可以兼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偏振鏡是用兩層玻璃粘合而成,中間夾一層,經過定向處理的晶體制成薄膜,這些晶體按順序排列。偏振鏡安裝於可旋轉的鏡架上,通過轉動鏡架高速偏光軸,在攝影中有幾方面用途:

a:消除或減弱非金屬表面的反光。

如玻璃器皿,陳列櫥窗,水面,油漆和塑料表面的反光面。

b:控制天空亮度,使蘭天變暗。

在拍攝室外或風光**,有時需要對畫面天空影調的明暗加以控制,使天空變暗,達到畫面中天空亮度與地面景物亮度的間距,調節畫面影調的目的。如蘭天壓蘭、白雲影調就更加突出。

c:作可變中性灰濾色鏡用。

將兩片偏振鏡相疊,就可作可變中性灰鏡用。

d:提高彩色影像的色彩飽和度

用偏振鏡可以減弱或消除偏振光,消除反射光的同時,也就不同程度地改善了,影像的色彩飽和度。在彩色風光攝影中,運用偏振鏡已得到了普遍的重視,利用拍花卉靜物,也得到色彩豔麗,清晰,悅目的彩色佳作。

漸變灰鏡

比方說明亮天空下的建築,因為天空太亮,建築 相對暗,所以兩者**就難以兼顧。這時候用漸變灰鏡的灰色部分壓低天空亮度2個ev,下面 則照常,這樣的話兩個主題就都可以兼顧了。

偏振鏡和漸變灰在用於壓暗天空時有某些相似,但原理完全不同,偏振鏡鏡只允許垂直於偏光軸的光線通過,另一方向的光線不能通過,轉動到一定角度,天空中上方來的光線就通過得少了,可以突出藍天白雲的效果,另外最大的用途還是抵擋住拍攝物體表面的反光,如玻璃、水面、金屬牌等等

最好不要同時用兩個濾鏡,因為也沒必要,偏振鏡本身就有壓暗的效果。

偏振鏡是由2層鏡片組成,所以比一般的濾鏡厚一些,這在使用廣角鏡頭,特別是超廣角鏡頭時會發生偏振鏡將鏡頭的四周遮出暗角的現象。一般的民用級dc鏡頭廣角端都不廣,所以這個現象發生的機會較小,但是使用各種單反數碼相機時,由於ccd地限制,使用者常常不得不使用20mm以下的超廣角鏡頭。這時使用偏振鏡就要千萬小心,pl的鏡框是否會遮住**四角。

一個好的建議是購買一塊超薄型園型偏振鏡,儘管他的售價比普通pl高很多,但是其可以保證最終的畫面完整性。

偏振鏡能否代替中灰漸變鏡?用過濾光鏡的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三個濾鏡有其各自不同用途,分別作用於不同環境,或者滿足拍攝者的不同需求。偏振鏡是為了減少影響成像的反光(例如空氣、玻璃反光);漸變鏡為了增強高光比目標的畫面寬容度(例如逆光風景拍攝);減光鏡是為了減少**能力,以延長快門速度(例如拍攝瀑布這些需要長時間**的景物)。使用率視乎你日常的拍攝內容選擇,沒有絕對的哪個用得多,因為這都是特殊場合下使用的濾鏡,平常亂用只會破壞成像質量。

如果是我,我選擇了漸變鏡和減光鏡,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有不少人也會選擇偏振鏡,這是因人而異的。

二、偏振鏡一般選圓形。漸變鏡最好選方形帶插片架的,這樣就可以自由調節漸變的分界線位置。 減光鏡如果選圓形,則不能疊加;方形帶插片架的就可以疊加效果(也可以和漸變鏡配合疊加使用)。

三、減光鏡的黑度視乎拍攝題材和拍攝環境的不同而有不同需求。就算是同一場景,假如中午用nd8,那下午四點就要用nd4了。你要是圖個保險,那就買nd8吧,以增加快門**時間來達到nd4的**量。

你可能不難發現,以上的問題都沒有正確答案,因為攝影並不是一套引數走天涯的學問,對環境的敏感度是很高的。所以建議你不必急於購買,等自己意識到真正需要時才出手。因為如果貪圖探索器材功能的樂趣而購買的話,玩過了前幾天的勁頭,用不上就會放一邊了。

單反鏡頭上用的除了uv鏡和偏振鏡還有什麼鏡

4樓:標適購鏡平臺

還有減光鏡、漸變鏡、近攝鏡、紅外濾鏡

近攝鏡 主要功能:由3塊鏡片組合而成,用於比普通集焦距離短得多的對焦。

減光鏡:減少進光量,在強光下且必須低快門時能用到。

漸變鏡:鏡頭由一邊無色漸變到灰色,只有特殊情況用得到。

紅外濾鏡:主要功能:阻擋可見光通過,允許紅外線通過。

保護鏡:可以保護鏡頭。

知道的就這麼多了,有幫助的話,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就多了。

漸變鏡,鏡子上下部分的密度不一樣,用來維持大光比不同部分的正確**中灰鏡,減**的

星光鏡,點光源產生星芒效果

重影鏡,可產生重影

彩色濾鏡,用來校正色彩或取得特殊的色彩效果天光鏡,加深天空的藍色,突出白雲

去霧鏡,抵消薄霧產生的朦朧感

,,,,,,,很多很多,自己在網上搜搜吧

6樓:芙蓉集漢服

中灰密度鏡,漸變鏡,星光鏡,紅外濾鏡

單反CPL偏振鏡可以日常掛機嗎,CPL偏振鏡和UV鏡有什麼用 可以共用麼

龍之喵喵豬 單反cpl偏振鏡是可以用作常掛的濾鏡的,只是會減 在暗的地方不適用。如果質量不好的對畫質有一定的影響。一般的光線條件,cpl偏振鏡對成像的影響不大,尤其在拍攝帶有天空或玻璃一類背景的時候,適當調整偏振鏡方向,對成像是有好處的。有些低價偏振鏡效果其實很一般,但透光率和折射率不是很優秀,對畫...

尼康18 200鏡頭要上偏振鏡嗎

卓美攝影 偏振鏡主要用於消除大氣中的偏振光,實現清除金屬或玻璃表面反光,提高色彩飽和度等作用,在花卉和風光攝影中用途廣泛.同時它具有一定阻光特性,因此可以導致削減1 2ev 量.所以很多攝影者將偏振鏡充當保護鏡是不合適的.所以拍攝風光的時候最好能夠帶上偏振鏡。uv只能夠當一般保護鏡頭的保護鏡使用,還...

偏光鏡適合什麼時候戴,什麼時候用什麼偏振鏡比較合適?

主要看你的用途吧。偏光鏡比較適合駕駛 登山 水上運動 釣魚者佩戴。格蘭披治的太陽鏡基本就是偏光鏡。 偏光鏡是根據光線的偏振原理製造的鏡片,用來排除和濾除光束中的直射光線,使光線能於正軌之透光軸投入眼睛視覺影像,使視野清晰自然。多用於太陽鏡和照相機鏡頭。偏光鏡晴天要戴,陰天也要戴,防紫外線和過濾偏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