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道世博競賽題不會,哪位高手能告訴我 題目見補充說明

時間 2022-08-16 01:35:07

1樓:飄絮

1..2023年法國巴黎奧運會

2023年美國聖路易斯奧運會

2023年英國倫敦奧運會

2..上海世博會預計將有20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這些國家和國際組織有的將在世博園區內自行設計和建造展館(自建館),有的向組織者租賃展館,此外組織者還將向部分發展中國家予以援助,免費為他們提供展示空間 瑞士館:

纜車為城市「減負」 瑞士館創造出乙個想象中的未來世界。它是乙個開放的空間,最外部的幕帷主要由大豆纖維製成,既能發電,又能天然降解。 設計人員還運用中國的陰陽原理,將纜車作為遊戲元素納入到設計之中,帶著乘客從負荷沉重的城市公升到館頂那令人賞心悅目的自然世界。

纜車設有遮雨篷,在雨天也能正常運營,每小時能運載3500人。這個神奇的點睛之筆體現了城市空間和自然的和諧,由此呼應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 英國館:

英倫創意之館 英國展館的主題是:創意。創意之館最大的亮點是建築外部大量向各個方向伸展的觸鬚。

每根觸鬚頂端都帶有乙個細小的彩色光源,可以組合成多種圖案和顏色。所有的觸鬚一起隨風輕微搖動,會在展館表面形成變幻多姿的光澤和色彩。同時,展館表面還可以通過資訊和影象的形式傳遞展館內部的情況,使館外的參觀者也能看到館內的各項活動,真是妙不可言!

盧森堡館:綠色心臟「小也是美」 為了有別於其他展館,並突出盧森堡這樣乙個被稱為「歐洲綠色心臟」的國家的特殊身份,展館的設計者確定展館主題為「小也是美」,並參考了「盧森堡」這個譯名在中文裡的意思:「森林和堡壘」,所以盧森堡展館自喻為乙個周圍綠樹環繞的開放堡壘。

展館的建築結構就像有很多大出口的壁壘,面向鄰近的空間。 展館力爭通過其建築和使用的材料成為可持續發展城市的乙個典範——尊重自然環境,同時又能向城市居民和來訪者提供現代化的舒適生活。主要使用鋼、木頭和玻璃等可**材料。

為了強調展館對外部的開放性,圍牆上會嵌有各種半透明的平面,上面還會用漢字表達很多資訊。 西班牙館:柳條「籃子」妙手天成 西班牙館富有濃郁的地中海氣質,表達了熱情奔放的西班牙人「享受城市,享受生活」的歷史傳統。

西班牙選定的參展主題為「科學技術創新,重塑城市社群」。首當其衝被「重塑」的,就是展館的外形。展館外觀宛如乙個個流線形、不規則的「柳條編織的籃子」。

將空間分割成和以往的四方盒子形不同的籃子形狀,參觀者能在曲徑通幽的展館環境中愜意地參觀。 西班牙館實體結構將以鋼建築材料為主,運用竹子、半透明紙等環保材料,外牆將覆蓋西班牙風格的柳條編織品,並借助西班牙不同地區能工巧匠之手,利用柳條不同的自然色彩,展示瑰麗的民俗圖案。 尼泊爾館:

加德滿都城的故事 尼泊爾國家館的展覽主題為:「加德滿都城的故事——尋找城市的靈魂;探索與思考」。 尼泊爾館體現了乙個亞洲古國的文明和美,擷取加德滿都在兩千餘年的歷史上作為建築、藝術、文化中心的幾個輝煌時刻,通過建築形式的演變來展現城市的發展與擴張。

尼泊爾館將重點突出本國在環保、可再生能源,綠色建築方面所做的努力。 荷蘭館:「快樂街」通向美好生活 荷蘭人的想象力將他們從展館引到了「街道」,也許在他們看來,這條充滿快樂的「街道」,正是通向更美好城市生活的捷徑吧。

在這裡散步將感覺特別奇妙——「快樂街」或蛇行而上,或蜿蜒而下,一切完全取決於你的視角。沿著它,設計師準備了約17幢房子,每幢都是乙個小展館,展現了荷蘭在空間、能源和水利方面的創新。每幢房屋都將採用不同型別的裝飾,迎合不同興趣、不同品位的觀眾。

如此巧妙的「快樂街」會讓參觀者有機會以各種方式來深入**世博會的主題。 阿聯酋館:可持續的能源之國 阿聯酋在上海世博會的展館面積為6000平方公尺,是上海世博會最大的展覽場館之一。

它將以獨特的方式告訴世人有關能源利用的故事,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先人想出特殊方式解決困境的經驗,學習先人如何將新鮮的水送到沙漠地區,或者如何不用電力和其他能源而讓房屋保持涼爽。此外,阿聯酋還計畫展現本國文化美好的部分如何被儲存,如何與「未來的城市」概念相結合。由此,阿聯酋對上海世博會主題作出了自己的回應。

在各國的展館方案中,「可持續」一詞頻繁現身,成為眾所矚目的熱門話題。作為乙個擁有豐富石油和天然氣資源的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同樣關心「可持續」問題,尤其是能源的持續和再生。 加拿大館:

包容性、可持續發展與創造性 加拿大館由三幢大型幾何體建築組成,展館的**是一片開放的公共區域,既是展館入口,參觀者也可以在此欣賞到各種文藝表演。 為了體現展館的可**利用技術,展館外部牆體將由一種特殊的溫室綠葉植物覆蓋,雨水也將被排水系統**,在展館內需要水的地方重新使用

3.。促進就業,介紹發明

4.。「一切始於世博會" 世界博覽會以諸多的「世界第一」而聞名。「一切始於世博會」,是人們對世博會雲集了各個時代最先進的文明成果和最新潮的產品及概念模式的由衷讚嘆。

每一屆博覽會,無論規模大小,都使人類文明邁上了乙個新台階。在考察西方文明的程序中,博覽會是乙個重要指標,在中國近代觀察西方的文字當中,博覽會都成為記述的熱點,因此,在被視為政治寓言的梁啟超的**《新中國未來記》和具有社會批判意識的吳研人的**《新石頭記》中,博覽會都成為強國和文明的象徵。 「博覽會」一詞由日本傳人中國。

首次將「exhibition」翻譯為「博覽會」的,是日本明治時期的思想家福澤諭吉。福澤諭吉被稱為日本最大的啟蒙主義者,其啟蒙思想**於出訪歐美及參觀西方博覽會的經歷。受日本幕府之命,福澤諭吉於19世紀60年代隨考察團多次出訪歐美,在親歷西方文明之後,福澤諭吉受到了極大震動,感覺到東西方社會制度的巨大差異。

其代表作《西洋事情》詳盡地介紹了西方文明之道,之後的《勸學篇》則累積其對文明的思考,提出以文明之道踐行「從一身之獨立到一國之獨立」的主張。 2023年巴黎世博會,日本首次派出非正式代表團參加博覽會,作為代表團成員,澀澤榮一參觀了巴黎萬國博覽會。新奇的工業產品,取代了手工作坊的機械裝置,西方的工業化程度,讓澀澤榮一大為震驚。

2樓:蔣申

2023年法國巴黎奧運會(會期2023年5月14日至10月28日)是當年巴黎世界博覽會的一部分。

2023年美國聖路易斯奧運會(會期2023年7月1日至11月23日)是當年聖路易斯世界博覽會的一部分。

2023年英國倫敦奧運會(會期2023年4月27日至10月31日)是當年倫敦世界博覽會的一部分。

3樓:登貝

在古代農耕社會,人們往往在慶賀豐收、宗教儀式、歡度喜慶的節日裡交易活動,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定期的、有固定場所的、以物品交換為目的的大型**及展示的集會。這就是世博會的最早形式。公元5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乙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

18世紀,隨著新技術和新產品的不斷出現,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以宣傳、展出新產品和成果為目的的展覽會。2023年捷克在首都布拉格首次舉辦了這樣的展覽會。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展覽會的規模也逐步擴大,參展的地域範圍從一地擴大到全國,由國內延伸到國外,直至發展成為由許多國家參與的世界性博覽會。

哪位高手會解VB程式的題,我這有幾道小題,急需答案,考試用

34題 mid text1.text,l,1 36 i j 1 37t 底下有loop 上面應該添do while a 2038t mid xy,n,1 39t 除37得0的數合併到一塊 377440t m 3,1 13 41t 3 6 42t 5 43t 1,只要空格處所填表示式值等於1均可44t...

有幾道題我不會,那個朋友幫幫,有一道題我不會幫幫我

這兩個問題我都答過的,這裡面都是乙個誤倒,說白了按照這裡面的演算法是不正確的,第一題,每個人出了9元,9 3 27元,還有3元還給他們了。店內實收25元,還有2元被服務生拿去了,錢沒有少。他們只支出了27元,加上還給他們的3元,還是30元。第二題,一斤蔥賣1塊錢,100斤是100塊,而分開來賣,就等...

有幾道數學題不會做,誰能告訴我答案

1 若 a 1 b 2 0,求a b的值。解 絕對值 0,若結果為0,所以 a 1 0,b 2 0。0 0 0 1 a 1,0 2 a 2 a 1,b 2 1 2 3 答 a b 3.2 若 a 5,b 3,且a b,請確定a,b的值。解 a 5,b 3,a 5,b 3 a b a b 5 3或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