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SP2系統在開機畫面顯示XP下面出現滾動條時宕機

時間 2022-08-14 07:05:06

1樓:

兩種可能:

1.由於windows啟動需要command.com、io.

sys、msdos.sys和drvspace.bin四個檔案,如果這些檔案遭破壞或者被誤刪了的話,即使在cmos中各種硬體設定正確無誤,也無濟於事,系統無法啟動.

2.初始化檔案遭破壞致使計算機無法啟動而呈現宕機狀態:由於windows啟動需要讀取system.

ini、win.ini和登錄檔檔案(user.dat、system.

dat),如果存在有config.sys和 autoexec.bat檔案當然也是要讀取的,只要這些檔案中存在錯誤資訊都可能出現宕機現象,特別是system.

ini、win.ini、user.dat和system.

dat這四個檔案尤為重要.

應該不是硬體問題,建議全新安裝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信系統沒有問題的話,建議首先換一根記憶體試試,如果不行的話看看是不是cpu的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都不是可能cpu壞了,我就遇到過這種cpu壞的情況很少見的。

3樓:

最可能是記憶體條不好,拔下來擦擦然後再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1、系統原因,

2、記憶體

3、硬碟有壞道,

堅持先軟後硬的原則。建議:先做個系統,看看,要是有條件的換,可先換個記憶體。

雙系統(XP SP2 和vista)

你要兩個系統相容,得先有vista優化大師新增個啟動選單也就是你xp要裝的碟符。不然裝好後vista進不了,下個系統原裝版的,再用虛擬光碟機裝下,點選進去安裝。在bios中設第一啟動盤為cd rom。進去了選擇對分割槽不要放在vista的盤哦。然後現在發現只能進xp不能進vista現在得用個小工具,...

xpsp2作業系統,開機狂按F8無法進入安全模式

季徐軍 f8應該是該主機板的bios中預設的啟動順序快捷鍵,先選擇從硬碟啟動,再按f8看能不能進安全模式,如果還是不行,就是在系統組策略 登錄檔或者有關系統優化軟體中設定了禁止啟動快捷鍵功能。 網咖的電腦會因為修改過ntdetect.com而使f8失效,如果是你自己的電腦你可以試試把c boot.i...

在XP SP2下能直接裝2000嗎?

答案只有1個,就是不可以,因為windows的系統預設規定是只能公升級系統,不能降級系統,所以不可以,你如果從2000裡裝xp,完全沒問題。裝windows xp sp2系統好,還是2000系統好 啥都不說了,那2000啊做伺服器好的很啊!不過2003更好!要是機器配置好的話,建議裝2003,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