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0GT用哪個散熱風扇好些,9800gt顯示卡風扇聲音太大 換個散熱器有用麼?

時間 2022-05-31 20: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給我自己的9800gt 512m的顯示卡改造完成,挺滿意,不知道是否適合你,我估計也差不多,主要是看你的溫度。

顯示卡封閉式,主要是讓風力全部吹向散熱片上而不流失,但時間長了,容易積累大量灰塵把風口給堵死,導致散熱效能變差。

我的顯示卡,不拆開不知道,把那個不透明的塑料殼開啟,發現風口處積累了很多灰塵,給堵的死死的。但是清灰後,效果也不好。

於是我大肆改造,我直接把封閉塑料殼給開個洞,這殼子是長方形的,平面看,我開的洞是個「凹」型(先量量你的風扇大小,別開口大了或小了),不知道你是否理解,那殼很堅硬,我用錘子,水泥釘砸個框架,然後用斜口鉗子使勁的夾,費了很大的力氣,我家沒有鋸條,所以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不要全開,因為這殼子是固定風扇的,風扇不能直接固定在散熱片上,因為它很軟,我只能想辦法保留塑料殼的邊用於固定風扇。

開口完成後,我開始想辦法固定風扇,開始想用綁的方法,但發現我這個不好綁(你要綁千萬不要用鐵絲之類的導體,知道原因吧?碰短路了,別說我沒提醒),開始想打眼扭螺絲,但麻煩費勁,之後我選擇粘,搞個502膠水(高質量的,其他能粘的也行,只要粘得住),把8cm寬的方形風扇直接粘再上面(散熱片的上方),注意,千萬不要把膠水流在顯示卡板上,一定要慢慢來,把顯示卡散熱片方向向下,你高舉顯示卡,把那膠水塗在風扇和顯示卡的接觸面上,手按一會,感覺強度差不多了就行(以後也許還需要拿下來換,留個後手,別粘的太結實)。

當然,原裝的風扇是固定在塑料殼上的,也保留(不要忘了接上電源),這樣的話,顯示卡上一共兩個風扇散熱,把顯示卡安裝好,在把新安的風扇電源插好(如果是小頭電源插頭,主機板肯定有多餘的風扇電源口,插在主機板上即可,大頭的話,接在電源插頭上即可)。

一切就緒,開電腦,檢查風扇是否轉,用魯大師等軟體監視溫度,怎麼樣?肯定會有效果!!

安裝的時候注意風扇吹風的方向,但我測試過,無論正反效果差不多,正吹也許就強那麼一點點而已。

你要準備螺絲刀,而且必須有個非常小而細的螺絲刀,因為把散熱片和塑料殼分開,必須有個非常小的螺絲刀才能拆下來,其他的我上文都說了。對了,矽膠感覺買不買都可以,我拆下後看上面有一些矽膠,塗一塗得了,肯定夠用,你看你自己的情況吧。

我的顯示卡改造前,待機64~65度,玩大遊戲93度,再高就不敢繼續了。改造後待機54~55度,玩遊戲最高77度,我看家裡溫度計是33度(我們先不研究是否在1標準大氣壓下了)。

之前我最近玩遊戲老是玩玩就宕機,我就找原因,手碰到顯示卡非常燙,於是用軟體觀察溫度,非常高,尤其大遊戲的時候,於是才開始想辦法改造顯示卡的。

我也想過去買現成的散熱片和風扇,但自己看看就那個東西,沒200多根本保證不了質量,再說,花200多,這個顯示卡700多,加一起還不如買個gtx250 260之類的顯示卡,想想我就來氣,不划算。100多的你敢買麼?一但拿回來安不上,人家能給你退麼,安不好,還壓壞晶元,再說安上了效果也並非那麼好。

照我這樣改造下來,風扇15,工具20塊,5塊錢就算是膠水錢,怎麼也夠了。我就不信我這改造比100多的能差?!再說賣的散熱片不一定比原裝的要好!

只要保證顯示卡不超過85度,就沒問題,因為高階顯示卡承受溫度的能力本來就比較強,再說哪個高階顯示卡不熱呢?!

我這方法估計適用於很多封閉式的中高階顯示卡。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原創,打字打了20分鐘,哎,累死我了,等回家給你傳個我改造的**!

這經驗如果能幫的上兄弟們的幫忙頂一下!

2樓:

9800那個叫渦輪散熱 塑料外殼是是用來加強空氣迴圈的 溫度高說明風扇轉速不夠 軸承磨損嚴重 那種散熱裝置無法更換風扇 要換就只能換整套散熱 要更換這套散熱比較麻煩 最好拿著顯示卡去電腦商那裡讓他幫你更換 什麼樣的風扇合適直接就可以判斷

選風扇要注意 散熱片表面積要大 扇葉大可以保證散熱的同時減少噪音

3樓:匿名使用者

100左右 加勒比海 沒有別的能超過的了

9800gt顯示卡風扇聲音太大 換個散熱器有用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9800是不是公版那種高渦輪風扇,很吵的額..

換個好的價錢比較尷尬,換個雙風扇專帶熱管就安靜,但是起碼100多..

你這屬個顯示卡也就值200多塊錢..所以....

有動手能力的話,把原來的風扇和塑料外殼拆了.想辦法綁個12cm風扇直接吹散熱片.

買個12cm的轉速低的,風量也夠了,大概15-25乙個..牌子超頻3.酷冷,九州.

5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風扇上的蓋板,仔細清理灰塵,看看風扇葉有沒有變形,再仔細裝回去,別輕易換散熱器,合適的不容易找到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9800 gt(512mb)上的散熱風扇能拆下來除塵麼

6樓:北緯自由行

可以的,可以將顯示卡上的散熱風扇拆下來除塵的,顯示卡除塵步驟如下:

拆機箱,將主機板從機箱中拿出來。

將顯示卡主機板與散熱模組分離出來,這裡需要拆解顯示卡與散熱模組的固定螺絲。

將顯示卡的主機板與散熱模組拆解分離後,我們可以看到多戶採用了渦輪式風道的顯示卡內部會積累大量的灰塵,而這個時候,細小的棉籤就派上用場,可以對一些內部邊角部分進行清理。

在顯示卡pcb板上也會積累大量灰塵,尤其是在出風口等地方,最為嚴重,可以先用棉籤簡單清理下,最好可以在棉籤上沾點酒精清理會更佳。

在清理顯示卡灰塵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部分在於其核心晶元的散熱清理。

顯示卡渦輪風扇也順便擦乾淨,散熱器銅底上凝固的矽脂塊也一併擦下去。

重新為顯示卡散熱風扇接觸核心晶元的部分重新塗抹上矽膠。

將矽膠塗抹好後,重新將顯示卡散熱模組安裝到顯示卡主機板中,即可,最後再上固定螺絲,至此就可以完成顯示卡灰塵清理工作了。把清理好灰塵的顯示卡,重新裝入電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拆 任何顯示卡的散熱器風扇都可以 拆除清理過後需要從新抹上矽脂在晶元位置 風扇噪音大 可以在風扇軸心加點油就可以了 我平均半年清理一次整體機器的灰塵的 保持機器良好運作少去很多問題 其實電腦保養還是要經常清理灰塵為主要

8樓:匿名使用者

9800gt 有名的電老虎 待機41度正常

風扇 不用非得拆下來 也可以清灰 拿個棉籤掃一掃 有些時候是風扇軸承歪了沒辦法

矽脂是塗在gpu和散熱片之間的 只是拆盒子動不到那裡 拆散熱片的話得重新塗矽脂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都是可以的,不過有些風扇拆除方便,在顯示卡正面拆。有的要先扭顯示卡背後的螺絲。至於你說不知道要不要塗矽膠,如果拆下來是沒有把散熱片和gpu上面的矽膠碰掉那沒問題。

如果看見gpu的矽膠乾硬的話就會影響散熱,我懷疑你的gpu面上矽膠乾硬了才會散熱不好而導致溫度高顯示卡就自動加快風扇。所以最好是拆下來去掉散熱片灰塵再把幹硬了的矽膠擦掉塗新矽膠。記得別塗太厚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拆,溫度很正常,矽酯一定要抹

11樓:匿名使用者

9800是老顯示卡了.估計是導熱膏老化了.把散熱片和風扇拆下來 清理下.在去買點導熱膏(幾塊就行)裝上 ok

顯示卡的散熱片和風扇的拆除方法

1.先把顯示卡從機箱取出.

2.把顯示卡反過來看 可以看到積體電路的那一面.有螺絲或者是塑料的卡扣.

3.用鑷子把塑料卡扣捏平去掉.螺絲刀把螺絲卸掉.注意散熱扇連線顯示卡的電線不要折斷了.

4.用軟毛刷把灰塵去除 吹乾淨.

5.用紙巾或者棉布把顯示卡晶元上老化的導熱膏擦乾淨.散熱片上也有老化的導熱膏.

6.把新買的導熱膏擠到顯示卡的核心上.(注意不要不導熱膏弄的到處都是.準備點紙巾棉花球之列的)

7裝上散熱片.插上散熱扇的介面.卡扣或螺絲裝好.////ok

求9800gt七彩虹顯示卡風扇 用了還不到乙個星期 聲音很大 聽他們說換風扇可以解決這事情有的q471723681 5

12樓:

上**弄個風扇,其次降低風扇的轉速,這就要該bios了,具體怎麼改網上很多資料

13樓:延清禕

卡風扇發出來的。

剛開機時,你的顯示卡肯定是按照風扇100%轉速執行,所以噪音很大。等進入wondows後,顯示卡驅動程式開始執行,顯示卡風扇自動進入溫控狀態,所以轉速就下來了。

9800GT顯示卡問題

內部代號 g92 270 a2 65nm g92 288 b1 55nm 公版9800gt 1 製造工藝 前期65nm 其實當時是為了消耗8800gt的庫存而把8800gt刷成9800gt來賣 後期55nm 電晶體數量 7.54億個 核心尺寸 315mm2 匯流排型別 pci express 2.0...

比9800gt更強的顯示卡

9800gt是2007年的高階顯示卡,但是現在馬上2013年了,這老卡連如今的中端卡都不如,被目前600元以上的顯示卡各種秒殺。且不說這卡停產多時,市面上多為二手或翻新貨,但看功耗發熱就夠恐怖的,按照你玩3d大型遊戲中特效流暢的要求,650元價位的hd6770 ddr5 1g即可滿足需要,750元的...

顯示卡9800GT是否支援DX

不會支援,我感覺!因為 nvidia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自己的第一款dx10.1顯示卡,但fudzilla又言之鑿鑿地宣稱,nvidia不會 永遠都不會支援dx10.1,而是會直接跳到dx11。事實上,結合現在的業界形勢,多次或明或暗地提出過 dx10.1無用論 的nvidia也確實沒必要再對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