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膝上型電腦分辯其質量的好壞主要看電腦的哪裡

時間 2022-05-28 18:05:07

1樓:

看整體的穩定性,看外觀設計是否美觀大氣,看配件用料是否高檔或者是合理。 最難的,就是看結構設計是否合理! 有些問題,是設計造成的。當時沒有,並不等於以後不會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壞外**不出來,都是那幾個代工廠出來的,一樣的外觀品質,裡面就不同了,應該是不同的**,不同的檔次,便宜的用了較差的配件,容易壞。

3樓:匿名使用者

cpu肯定是首先考慮的,是一台電腦的發動機啊,然後是硬碟和主機板,玩遊戲的話,還得考慮顯示卡和顯示器,當然揚聲器也是乙個指標哦。當然還有就是牌子,呵呵。

4樓:郭林

個人覺得應該先看品牌 然後價錢 cpu 記憶體 顯示卡 螢幕 晶元組 硬碟 外觀 做工 根據個人偏好和實際用途來選

5樓:匿名使用者

親,判斷的地方也實在太多了吧,先看牌子吧,雜牌當然不是沒有好機器,但是牌子大點也放心點不是。然後就是材質了,是工程塑料還是金屬,是什麼金屬還是其他的合金等等,一般碳纖維和鈦合金的比較好。接著就是記憶體、cpu、顯示卡的型號了,要達到你的需求。

還有就是晶元組,最新的晶元組是帶有陣列加速的。然後可以用魯大師試試跑分多少。買的時候現在體驗一下,鍵盤的觸感和整體的操作是否滿意。

大體就這些了。求採納

怎麼區分膝上型電腦好與壞?

6樓:仍鶴猶綠竹

樓主:買品牌機是全國聯保,聯想就是不錯的品牌呀?但最重要的是你得看它的配置了,配置的高低決定電腦的質量,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想買一台二手的膝上型電腦,怎樣看它的好壞啊,

7樓:寒心

跑到高點的地方扔下去還不壞那就very good了!!!

請選我~謝謝~

8樓:水影金

哪些用途(場景)適合購買二手筆記本?如何挑選心意的二手筆記本?如何避雷(也就是防掉坑)?高階提公升,謬論糾正,請見**:

如何辨別筆記本螢幕好壞

9樓:鄲易巫長逸

1、螢幕的亮度。螢幕的亮度雖然字比筆記本上手關注程度不是很高,但是現在的膝上型電腦亮度通常在220到300尼特之內,通過調光區分可分為pwm和非pwm兩種,而非pwm調光對眼睛能夠起到保護作用。

2、螢幕的對比度。電腦螢幕的對比度,就是螢幕顯示黑與白的亮度對比,對比度的數值越高,則表現螢幕的色彩表現能力越強,如果較低的話,就會出現螢幕發灰的現象。

3、螢幕的色彩。螢幕的色彩是衡量螢幕好壞的乙個重要指標,單位為bit,通常膝上型電腦顯示的標準都為6bit,高階一點的可達8bit,我們在選擇電腦顯示屏時一定要認真看好引數進行選購。

4、螢幕響應時間。電腦螢幕的相應時間分為黑白響應時間與灰階響應時間,我們在選購筆記本螢幕時要注意看它的響應時間引數,響應時間越久螢幕拖影就越嚴重,通常tn螢幕的筆記本相應時間在8秒左右,而ips螢幕的需要25秒到40秒的範圍左右。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分享的辨別筆記本螢幕好壞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0樓:dl小豆冰棍

retina屏公認最好的,只有高階macbook有用,,圖首選。

普通的macbook還是tn螢幕。

其次是ips屏,還有igzo 2屏,5k價位一下的筆記本通常是tn螢幕。

除了上記面板技術外,還有解析度。

小白看解析度就行。高解析度更清晰一些 。

如何鑑別乙個二手膝上型電腦的好壞

11樓:尚誠慧品

首先多了解你想買的這個二手膝上型電腦**,還有配置。

最好能當面裝個系統,因為有些js用的是早期低配置的筆記本改了引數裝的。象硬碟記憶體等都是修改過的。

所以如果當面裝過系統會發現引數還原的,而且還可以試試其他硬體好壞。比如硬碟速度,記憶體大小,電腦反應,屏顯示正不正常等等

二手筆記本的效能雖然不能緊跟潮流,但總算是有了乙個便攜的機會。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在「矮子」中選到「將軍」呢?

方法1.知道筆記本出廠日期和標準配置和網路上的資訊是不是一致,如果相差很大就說明本子不是拆過就是修改過配置,用來辨別是不是修過硬體或是組裝的。

2.最好購買07年以後出產的本子,太早的本子效能不行而且已經淘汰了維修也不方便。

3.自帶筆記本檢測工具,檢測硬體配置是否於介紹一致,顯示器有無壞點、色彩如何,電池待機時間,光碟機讀盤,以及關注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的溫度如何。

4.看本子底部的墊子全不全,以及底部四周螺絲有沒有亮點,有亮點就有可能拆過機器,要小心,記住一點:本子不出硬體問題是不會隨便拆機器的。最後,別光聽賣家怎麼說,要自己分析。

12樓:冰否

散熱效能,應是目光聚焦處

膝上型電腦散熱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膝上型電腦的工作效能,同時也可以檢驗二手膝上型電腦的材質是否良好。檢驗散熱性時,最好先將膝上型電腦接通電源執行一段時間,然後用手感受一下膝上型電腦的外殼溫度,如果感覺到燙手,那麼所選擇的二手膝上型電腦散熱效果不好,如果持續執行時間太長,膝上型電腦可能就會宕機。

壞點檢測,不得不做的工作

由於液晶顯示屏的***壞直接關係到使用者的視覺感受以及膝上型電腦的使用壽命,因此認真檢查膝上型電腦顯示屏有無壞點是鑑別膝上型電腦的必須步驟。壞點其實就是在純黑背景或者純白背景下,液晶顯示屏一直不透明或者一直透明甚至為一種固定色的畫素就稱為乙個壞點,如果顯示屏上的壞點數目超過5個,就不能購買了,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壞點的數量會越來越多,直到整個顯示屏無法正常顯示為止。

效能測試,是「重中之重」

檢查整體執行效能是否良好是為了核實一下您當前購買的膝上型電腦還有沒有購買的價值。檢查時,看看滑鼠是否反應敏捷,觸控板是否靈光,程式執行是否正常,螢幕顯示效果是否清晰,膝上型電腦在執行時發出的噪音是否很大,以及在長時間工作後膝上型電腦是否經常出現宕機現象等。

輔助裝置,絕對不應忽視

由於二手的膝上型電腦中大部分輔助裝置執行使用的時間較長,在效能穩定方面可能比較欠缺,因此使用起來出現故障的頻率非常大。一旦出現故障,修復起來也是比較困難的。因為二手的膝上型電腦中大部分輔助裝置都是舊式的,而舊式型號在目前的膝上型電腦市場上已經瀕臨絕跡,那麼與舊式輔助裝置相配的當然就很難找了;如果用其他裝置來代替的話,可能由於二手的膝上型電腦相容性能差,而會影響整個膝上型電腦的工作效能,甚至使膝上型電腦無法繼續工作。

因此,使用者一定要逐一檢查像鍵盤、軟碟機、光碟機之類的輔助裝置是否完好。

配件齊全,是最低「門檻」

電源規格,不能等閒視之

現在不少二手的膝上型電腦都是外國品牌的,例如日本的許多二手膝上型電腦電源規格為110v,這樣的電腦買回來顯然是不能使用在220v電源之下的。因此,使用者一定要核實好電源的使用規格,以避免電源問題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網路功能,也應在關心之列

現在電腦的主要用途就是上網,如果買回來的膝上型電腦連最基本的區域網卡或者內建modem都沒有的話,那麼我們就無法上網。

正規場所,應是惟一去處

畢竟買二手膝上型電腦存在較大風險,為把風險降到最低限度,大家最好找一些規模較大專門從事二手膝上型電腦生意的商家,他們提供的二手膝上型電腦通常成色很好,而且也會提供一定的保修服務,在配置上也比較高,只不過價錢方面可能要貴一點,通過他們來買二手膝上型電腦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13樓:伍賓貿和璧

電池不用看

你就當沒有就行了!螢幕主要看看是不是發黃!要是你不是很懂的話

建議帶個簡單點的魯大娘就可以了!看一下硬體和賣家說的是不是一致!然後看看螢幕有沒有壞點!最好當場多執行一會,看有沒有宕機等情況!二手筆記本最好別買、估計都是換過件的!

我想買個膝上型電腦,但我對電腦知識一無所知,告訴我如何分辨電腦的好壞的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腦最好是買品牌的,這樣有保障,質量也比一般的的好,而且還有售後服務,主要是看電腦的配置如何了,你做什麼用的,辦公 還是家用玩的,現在一般是雙核三四核的500記憶體,三個g這樣就是高效能的了,一般的話也沒有必要那麼高的效能平時也用不了的,差不多一般就行了,硬體方面基本上大同小異,再根據自己的經濟而頂了,希望你買乙個物美價廉的電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買筆記本的話,不僅要好考慮配置,還要考慮質量,售後服務,品牌,散熱。

這樣吧,你給我你的郵箱,或者加我hi,我幫你針對性的挑選一款適合你的型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行就隨大流,大家買什麼你就買什麼,比如現在比較火的聯想y460,巨集基4745,4741,神舟精盾系列......

另外關於購買途徑:你不懂行最好是去蘇寧,國美這些店子買,貴1,2百但是放心,另外買神舟還可以直接到神舟官方**買,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什麼都不懂 建議到大賣場去 買帶發票的 正規產品 導購會根據你的要求幫你選擇

雖然**高個2 3百 最多500 畢竟服務好 也不會買到假貨

買膝上型電腦!求助!買膝上型電腦!

推薦hp的,但是一般好像都不裝xp了。看你自己的需求,建議不要買戴爾的電腦,聯想 惠普 索尼 華碩的都還不錯。買膝上型電腦!插一句不要買戴爾的 惠普的 推薦華碩 神州 價效比超高但是電池不抗用 去看看惠普的cq系列,價效比挺出名的。神舟優雅 a460 i5 d3 4400元 稍大型點的網遊應該都能應...

買膝上型電腦,買膝上型電腦什麼牌子的好用

價位7001以上 thinkpad x200 sony sr28 推薦理由 正如你所說的條件符合,而且是可以信賴的品牌機子。ibm的質量絕對ok 就選這個吧,很好的 t61 7663ms3 ibm t500 我5.1之前買的4800,現在只要4600就可以拿下了。用了1個月感覺還滿意,夏天面板有點發...

買華碩膝上型電腦,買華碩膝上型電腦 15

啄b木w鳥 這個價位的華碩的不怎麼樣,我給你推薦一款dell的吧,還有聯想的 推薦電腦型號 dell latitude e5400 推薦理由 我推薦你戴爾的這款,4650元,帶有 燒錄機,還有指紋識別,14的寬屏,記憶體也可以,整合顯示卡,價效比挺高的.質量和售後都挺好的.富有靈感的設計 lat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