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單項電機通電後起動一秒停了過幾秒又轉一下停了是啥原因

時間 2022-04-01 13:16:57

1樓:咸陽老頭

單相電機啟動後轉動不暢,有以下幾個原因:1、潤滑不好應該保養。2、啟動電容器接觸不良,3、電容量減小了,4、電容器壞了,更換電容器。5、電機啟動線圈有匝間短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開關動作了,可能負荷重,或者電機有問題。

3樓:衝土忠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通常這種情況可能是電源本身問題也可能是主機板問題,使用者可以簡單進行測試以確定問題所在。

建議有條件的話按照如下步驟進行簡單測試,如果沒有條件,建議送去專用維修點進行測試和維修:

1、可以拔下電源在主機板、硬碟上的所以插線,用電線短路綠色線和黑線線,觀察電源風扇是否持續轉動。如果電源風扇持續轉動,則基本可以肯定電源正常,主機板有故障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電源風扇不能持續轉動,則基本可以肯定是電源有故障。

2、如果基本確定是電源故障,可以使用正常的電源替換原來的電源,測試電腦能否啟動。

如果能啟動,則可以完全肯定是原來電源的故障,更換電源即可;如果還不能啟動,則有可能是主機板上有故障,需要進一步測試或進行專業維修。

更多3條

我的單相電動機接通電啟動後轉20秒左右自動停轉,隔幾秒又自動轉起來一直這樣重複為什麼

4樓:

檢查電機兩端的軸承是否乾枯缺油!造成滯轉阻力太大!雙容值電機啟動初始有離心開關載入啟動電容!

啟動力距很大!故能運轉!轉開後離心開關將啟動電容脫離!

力距減小!電機就滯轉了!離心開關再閉合!

再啟動!周而復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就是由於電機的機械故障造成的,更直接的說就是電機軸承損壞或者是缺少潤滑油造成的。斷電後,分解電機,檢查前後軸承,看看是否缺油或軸承損壞,對症處理就可解決問題。

6樓:東父

離心開關或執行電容有問題!!!重點檢查!!!

7樓:行丨天涯

啟動後轉一會兒停 轉一會兒停 請注意電壓

單相電機運轉一會兒就停了,等一下又可以開,一會兒又停了

8樓:月明星稀

出現這種現象,如果電機的外殼沒有明顯公升溫,就可以肯定是電容老化了,工作一段時間後,電容就沒容量了,這叫軟擊穿,平時測量還會是好的,用乙隻同規格的電容換上就可以了。

單相電機,是指由220v交流單相電源供電而運轉的非同步電動機。因為220v電源供電非常方便經濟,而且家庭生活用電也都是220v,所以單相電機不但在生產上用量大,而且也與人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尤其是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電器裝置的單相電機的用量,也越來越多。

在生產方面應用的有微型水幫浦、磨漿機、脫粒機,粉碎機、木工機械、醫療器械等,在生活方面,有電風扇、吹風機、排氣扇、洗衣機、電冰箱等,種類較多,但功率較小。

9樓:星際是我

這種現象,電機的外殼如果沒有明顯溫公升,就可以肯定是電容老化了,工作一段時間後,電容就沒容量了,這叫軟擊穿,平時測量還會是好的,用乙隻同規格的電容換上就可以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機的過熱保護動作了,等一下電機冷卻了又可以開了。

單相電機運轉一會兒就停了,等一下又可以開,一會兒又停了?

11樓:功時貝越澤

單相電容運轉非同步電動調速方法有一下幾種:

調壓調速

改變電動機定子電壓來實現調速的方法稱調壓調速。調壓調速,對於單相電動機,可在0~220v之間的某值;對於三相電動機,可在0~380v之間的某值。調壓用變壓器,如果變壓器的調壓是有級的,電動機的調速也是有級的,如果變壓器的調壓是無級的,那麼電動機調速也是無級的。

變極調速

改變電動機定子繞組的接線方式來改變電動機的磁極對數,從而可以有級地改變同步轉速,實現電動機轉速有級調速。這種調速電動機目前有定型系列產品可供選用,比如單繞組多速電動機.

變頻調速

改變非同步電動機定子端輸人電源的頻率,且使之連續可調來改變它的同步轉速,實現電動機調速的方法稱為變頻調速。最節能高效的就是變頻電機,只是需要在電源部分安裝變頻器成本太高。

電磁調速

通過電磁轉差離合器來實現調速的方法稱電磁調速。電磁調速非同步電動機(俗稱滑差電動機)是一種簡單可靠的交流無級調速裝置。電動機採用組合式結構,由拖動電動機、電磁轉差離合器和測速發電機等組成,測速發電機是作為轉速反饋訊號源供控這用。

這類電動機的無級調速是通過電磁轉差離合器來實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機的過熱保護動作就停止了,等溫度下來了就可以開。

過熱保護的原理:電器正常工作時,雙金屬片處於自由狀態,觸點處於閉合/斷開狀態,當溫度公升高至動作溫度值時,雙金屬元件受熱產生內應力而迅速動作,開啟/閉合觸點,切斷/接通電路,從而起到熱保護作用。

當溫度降到重定溫度時觸點自動閉合/斷開,恢復正常工作狀態。廣泛用於家用電器電機及電器裝置,如洗衣機電機、空調風扇電機、變壓器、鎮流器、電熱器具等。

13樓:從博學到教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種現象,電機的外殼如果沒有明顯溫公升,就可以肯定是電容老化了,工作一段時間後,電容就沒容量了,這叫軟擊穿,平時測量還會是好的,用乙隻同規格的電容換上就可以了。

提問新電機,換了電容還不行。

新電機,換了電容還不行。

回答您好,一,啟動線圈斷路,二,啟動電容失效或容量變小。有時轉多是貫性啟動。

更多2條

14樓:

電機一會兒停一會兒可以用的話,有可能是接觸不良,你找專業的維修工去給你修理一下吧!這樣會比較好,你這樣一會好一會壞的影響電機的會把電機燒壞的。

15樓:春風意馬蹄急

單相電機運轉一會兒就停了,等一下又可以

請問我有個單相雙電容電機通電後一轉一停.

16樓:向軼勾飛燕

兩個電容的電機,乙個是啟動

電容乙個是執行電容,啟動電容接在離心開關上,在於電機相接,執行電容直接與電機相接,你的電機可能是執行電容壞了或線斷了,

我的冰箱一起動過幾秒鐘就停機了,然後過幾分鐘又啟動一下,幾秒後又停機是怎麼回事

17樓:

「一起動過幾秒鐘就停機」是壓縮機本身電路保護作用,「過幾分鐘又啟動一下」是裡面的熱敏電阻降溫後保護作用正常動作了。重複迴圈運作!

典型的過載保護現象,壓縮機啟動困難,啟動電流過大,過載保護開關自動跳脫停機,約1~3分鐘後自動復歸後,再次啟動運轉,再次過載保護,如此迴圈,此故障需檢查壓縮機的啟動電容器或壓縮機啟動線圈是否燒毀。還有檢查壓縮機是否卡死,嚴重者,需更換壓縮機。

可能的原因:

1、是製冷劑少了,開機一會過熱保護了。

2、是管路堵,或者機械卡死,過載保護了。

3、是內部線圈間斷漏電,漏店保護了。

18樓:示琬蔡愷

冰箱的開停機時間,跟環境溫度、檔位設定、食物多少等都有直接關係,正常開停機時間比在1:1或1:1.1,但在高環溫時開停機的比例達到3:1是正常的哦

19樓:張慶春

我是搞維修的,我想是有冰堵,或壓縮機本身問題,具體要實際測量才能確定!

「一起動過幾秒鐘就停機」是壓縮機本身電路保護作用,「過幾分鐘又啟動一下」是裡面的熱敏電阻降溫後保護作用正常動作了。重複迴圈運作!

20樓:臨時機修工

一是製冷劑少了,開機一會過熱保護了,二是管路堵,或者機械卡死,過載保護了,三是內部線圈間斷漏電,漏店保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上述症狀 給你推薦乙個 壓縮機損壞 簡易判斷方法

如果是沒有維修過的冰箱 先拔掉冰箱電源 開啟冰箱後下側蓋板 摸摸壓縮機(一般都是黑色的「大圓球」)在冰箱已經啟動—停止很多次的前提下 壓縮機溫度很高或是已經燙手了 那很不幸 壓縮機壞掉了

你總是牽著我的手踩著我腳每一秒每一秒這首歌叫什麼名字啊

我的是對的.肯定是這首.我愛睡覺 香香 詞 曲 毛慧 把鬧鐘關掉 別叫我太早 我唯一的愛好 就是睡覺 夢中的天很藍 山很高 我翻山越嶺 才看到你的訊號 夢到你的美 你對我的好 夢中的容顏不會變老 管他歲月多無情 我有多渺小 在這裡 才知道 誰對我 最重要 你讓我按時吃藥 你讓我記得洗澡 每一秒 每一...

我的電腦開機不到一秒就關了怎麼辦

唯壹悳承諾 是不是通電不到1秒就自動掉電?是不是還伴隨著不掉電的時候藍屏報錯?是不是一旦有開機自動掉電以後,主機板bios設定必定會復位?如果是的話,又換過了電源的話,90 是記憶體問題,10 是主機板南橋有問題。記憶體的金手指要用橡皮擦狠狠的擦,如果還能開機的話,用 桃winpe自帶的記憶體檢測測...

為什麼我剛想到的東西下一秒就忘了

五令暎 你好,記憶減退在醫學上被稱為輕度認知功能障礙。心理壓力較大,長此以往引起大腦皮層功能的弱化誘發記憶力減退。意見建議 培養興趣是提高記憶能力的關鍵。環境 情緒容易促進記憶,這一方法對成年人比較明顯,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 心,腦,肝,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