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手我新買了尼康D90,18 105的鏡頭,有些景象不知道怎麼拍

時間 2022-03-30 20:50: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後期加柔。比如在photoshop或其他影象處理軟體中進行加柔處理;也可以在沖印或放大時在鏡頭前加柔光鏡。二,不用三腳架,用較慢的快門速度,這是其一;焦點不要調實,此其二;用較慢快門速度的同時,快速變焦,此其三。

三,用逆光,在叢林中拍攝最有這種感覺。注意**要略欠一點,否則「陽光撒下來的感覺」不那麼明顯。

如果不是那麼明白,可繼續**!

2樓:遊翼

一、你所說的**的柔和度是不是指的**的發差不要過大,光線柔和的**?那樣的話看拍什麼,根據拍攝物件布光,柔和就好。如拍風光片需設定降低反差,後期用photoshop加工也可。

二、夜晚拍燈光虛只要光圈加大就ok。

三、二樓說的對。另外想拍攝陽光灑下的感覺對不同場景所使用的方法有所不同,這個需要慢慢學了。

恕我直言,從你的問題看你是個新手,光學這幾種方法不會解決基本問題,要明白機器原理,比如為什麼拍成夜晚虛的燈光色塊要開大光圈,是因為大光圈縮短了景深的道理......,多掌握些相機基本效能和使用方法,你就可以隨心所欲地表現你的想法。祝你早日成為攝影大師。

3樓:

真誠的建議從基本知識和技法學起,放心,不需要太難得過程就會有比較大的進步的,因為這些早晚要知道的,否則即使是你知道了某種效果是怎樣拍出來的,也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光圈、快門、iso等引數的組合是很有趣的東西,好好研究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書先學學吧,不然告訴你你也理解不了,你還是不會用的,

關於尼康鏡頭AF 50 1 8D的問題 請教高手

你問了3個問題,和乙個問題差不多。我就不一條一條囉嗦了。簡單一講。首先那鏡頭啊。是個老鏡頭,一般膠片時代用的東西,相機不能調光圈的時候,必須用光圈環是吧。所以做了光圈環。那個f22鎖住的擋,如果不鎖住,d90 或者其他數位相機無法調節光圈的,必須鎖住,這個鎖住,感覺是鎖住了光圈,其實恰巧相反,當你鎖...

請教高手!入門單鏡反光機,尼康D5000適合嗎?

你要不折騰鏡頭,帶不帶機身馬達根本就無所謂。你要買好鏡頭,好鏡頭都自帶馬達了。套機鏡頭可以了,能用熟它就已經不容易了。尼康這些年出的鏡頭都是帶馬達的鏡頭,所謂 不帶馬達 一說就是佳能的粉絲渲染的,事實上佳能的數碼單反都不帶對焦馬達,只是換了鏡頭卡口,所有的鏡頭都帶馬達 對於尼康來講,膠卷時代的老鏡頭...

懂攝影的高手們就,我想買尼康D

數碼單反成像質量優秀,快門是純機械快門或電子控制的機械快門,快門時滯極短,按下快門後能立即成像,很適合抓拍。而且單鏡反光機的取景是通過鏡頭取景,看上去很亮堂,而且你所看到的畫面,就是你將要拍到的,通透的光線使對焦時更容易觀察,而且相機裡面的感光元件也比卡片機要好。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可以根據拍攝主題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