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自動關機,五分鐘三次,咋回事啊

時間 2022-03-15 19:25:14

1樓:緝毒體驗團隊

自動關機是電腦自保護的一種程式,避免機器遭到嚴重損壞,從以下幾方面查檢視。

1、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導致宕機。除塵,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2、檢視cpu、顯示卡、主機板是否過熱, 開啟機箱,查清是哪個風扇(電源、cpu、顯示卡)的問題,關閉電源後,將風扇卸下來(注意不要卸散熱片,如果卸下,再上時要塗上矽脂膠),除塵,揭開塑料油封,在輥軸上,上少許防凍潤滑油或縫紉機油,封好,再按原樣上好;風扇磨損嚴重或壞了,換新風扇。台式電腦在機箱內加個風扇輔助散熱,本本加散熱墊。

3、記憶體條故障,換***的記憶體條,加大虛擬記憶體設定 。

4、降低解析度、顏色質量、重新整理率;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或適中。

5、bios設定不當,將bios設定為預設值或優化值。

6、檢查修復磁碟錯誤。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裝系統的磁碟驅動器(c)—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確定--開始—重啟。用上述的辦法檢查修復其它分割槽。

2樓:低拋高吸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開啟控制板麵/所有控制面板項/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電腦老是自動關機玩遊戲的時候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只在玩大型遊戲時自動關機 看電影qq沒事

問題很簡單:額定電壓過低 供不起顯示 所以掛檔了

玩遊戲的行家都知道~電源電壓在300w左右是很危險的,宕機藍屏。這是最基本的 換個400的吧

你的電源說是300w 其實還不夠300 300w的意思是最大額定300w 再說白一點就是最高電壓300w

換言之 400w也就是最大額定400w 安全第一 明白了麼~

主機配置4大件 (排名分主次---3位)

1 顯示卡 為什麼在第一位呢,玩遊戲嘛 顯示卡當然是最最重要的!

2 主版 為了配合整體效率和相容cpu的速率

2 cpu 處理器 多元配合主版 (所以說主版和cpu是同等的,相互配合~並列!)

3 電源 在很多人的眼裡,常常被忽視的乙個部件,但卻是非常重要的部件,對與玩家們來說,電源非常重要,如果說cpu是電腦的心臟,那麼電源就是電腦的呼吸系統,沒氣兒了~所以閉眼了(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顯示卡,和我電腦配置一樣的哦! 可能是你的電源電壓不穩定的吧!

5樓:明輝電腦維修部

自動關機主要原因是溫度過高導致高溫保護關機

可以清理灰塵,加油。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 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 5 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

6樓:匿名使用者

ls還有個問題呢,玩3d遊戲是要用到很大的記憶體,你的cpu風扇轉速不夠的話也會宕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遊戲對顯示卡散熱要求比較大,散熱不好過熱會導致電腦關機的

8樓:線釗示冠

簡單,你是不是按了右上角的乙個叫「sleep」的鍵?

9樓:劍興發鏡閔

自動關機,看下你cpu風扇是否轉動,然後看看cpu溫度是否過高?看下電源功率夠不?藍屏原因是否你超頻?檢查記憶體條是否相容,或取下記憶體條除灰再安裝上去。

電腦開機時總是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10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11樓:渠振鍾離傲冬

我也經常出現這個問題,電腦老師教我的辦法是搖搖記憶體條,這方法對我這台機子很有效,你不妨試試!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或者電源本身有故障。

這種情況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損壞、短路等)導致atx電源自我保護、不工作,或者是電源本身有故障而不能工作。

建議:這種情況最好使用正常的電源進行替換和測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開就關還是 開了很久自動關

應該是病毒

要不就是主版

先重灌系統試下 不行就去專業人士那 換個主版試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系統問題 重做吧

電腦自動關機,再開機報警鳴響三次

一 award bios自檢響鈴含義 1短 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1長...

請問我的電腦開機過了大概5分鐘,就自動關機,cpu溫度正常

5沒事聊聊 設定 定時關機 還有就是 你的電腦發燒了 該洗澡了 有可能是你電腦超負荷,cpu太熱就自幾關機了,也有可能是cpu上有一層擱熱膠沒了,導致cpu散熱不了,你抗去店裡檢查一下 幾種可能性,你查檢視。1.記憶體的問題,拆開電腦,拔插記憶體試試,或借一根換上試試。2.顯示卡過熱,拆下顯示卡清理...

為什麼我的電腦在用了20分鐘後,自動關機

自動關機?開啟機箱蓋子看一下,cpu風扇有沒有轉,如果沒有轉.當cpu溫度達到一定的安全值以外會自動關閉電腦,起到保護硬體的作用。假如有轉動,而且機箱不是很熱的話,那要考慮是不是病毒和流氓軟體在作祟了,用最新版的防毒軟體來防毒和360安全衛士 查流氓軟體 基本上都可以找到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