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換主機板和CPU,除了需要考慮記憶體介面,cpu的介面和硬碟的介面的型別外,還需要考慮哪些硬體的介面

時間 2022-03-12 20:20:14

1樓:超級黃豆

如果不是很早的機器,顯示卡應該都是pci-e的介面,可以通用,不過也要考慮cpu和顯示卡的效能匹配,盡量避免出現相互制約的情況,就是高階cpu搭配低端顯示卡或是低端cpu搭配高階顯示卡,這樣容易造成效能瓶頸,浪費金錢和效能。

還有就是電源,這裡不是指電源介面,而是說電源功率,如果以前的電源功率在300w以下的最好更換個品牌電源功率能夠大些的,比如400w的電源,最好是額定功率400w而不是最大功率400w的,可以延長各個硬體的使用壽命。

介面方面你已經考慮的很詳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了,現在主流的主機板硬碟介面都是sata,記憶體也都是ddr3的了,所以不用太擔心。

只要cpu和主機板介面一致就行了。(不要買太老的主機板就行了。)

具體型號配置號後可以發來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全部都要換的話,就買最新出產的~~有錢買高階,沒錢買低端~~所謂的介面匹配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cpu買盒裝的,帶風扇的~~散片不建議買,怕買到es版本的~~

其他介面問題基本不會有大問題,很多能都向下相容,頂多就是發揮不了新介面的優勢而已,用正常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像前置線 與電源線的藉口 cpu風扇 只要沒壞 也可以不換

5樓:匿名使用者

網絡卡,音效卡,顯示卡介面。

如何檢視 cpu和主機板是否需要公升級

6樓:北緯自由行

這個並沒有具體的說法,都是以主觀因素來判斷是否需要公升級的,使用過程中覺得效能跟不上了,玩遊戲卡,這時候就需要對cpu進行公升級了,根據想要公升級的cpu型號來判斷主機板是否需要公升級。

每一款主機板都有支援的處理器的規格表的,新公升級的處理器繼續滿足原來主機板的規格,那麼主機板就不需要公升級,否則的話同時也要公升級主機板。

另外在公升級的過程中還需要注意電源是否跟得上。

7樓:

首先,電腦公升級與否,關鍵是看你個人的需要!如果你覺得你的電腦足夠應付你的需求就可以了!

其次。如果確實需要公升級

一:現在的電腦的主要配置基本是:

記憶體:2g

cpu:(這個還得看看你的主機板型號,與實際需求)

硬碟:320g或是500g,1tb的也很便宜了(需要考慮介面一般分為sata與ide介面)

主機板:需要看看你是如何公升級,

換cpu還是換主機板?因為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都不清楚你的是什麼配置

可以使用一些檢查軟體來看看引數,如果換了主機板,則要考慮cpu的介面,硬碟介面,記憶體介面是否支援!如果換了其他,則要適應主機板!

我想給電腦換乙個主機板需要注意什麼

8樓:創業者李孟

首先很不幸的給你說下,如果你要換主機板,其實你的電腦所有的硬體都可以換了

你現在電腦唯一比較好點的就是硬碟500g還算可以的其他的配置都比較底,所以還不如買新電腦。而且你買主機板本來就意味著你的cpu、顯示卡、記憶體條都得換了,因為現在的主機板肯定和這些硬體是不相容的。

例如記憶體現在最新的記憶體缺口是ddr3的,這個都普及了兩三年, 而你的ddr2根本接不上最新的電腦上的

例如cpu現在這個的主頻配置很低了,現在電腦的主流程式肯定是拉不動的,因為乙個電腦核心控制項就是主機板、cpu和記憶體條以及顯示卡,這個是佔據最重要的地位,而且**也佔據非常高。

甚至你原來用的電腦電源瓦數都不一定夠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cpu、顯示輸出、記憶體插槽等介面以及需要有板載集顯。

在已有部分配件的情況下選擇主機板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主機板的規格及擴充套件性:

主機板應根據想要配的機箱大小來選擇規格,規格尺寸更大的主機板一般擴充套件效能更好,一般主機板尺寸有以下幾種:

大主機板 :atx

尺寸在 30.5cm×24.4cm 左右.

小主機板: mirco-atx

尺寸在 23.5cm×21.4cm 左右.

itx主機板

更小的主機板 非常少見: mini-itx

尺寸在 17cm×17cm 左右.

再小的主機板 罕見 :baby-itx

尺寸在 12cm×12cm 左右.

主機板支援的介面規格:

cpu介面:首先分英特爾和amd區分了主機板的平台,然後每個平台處理器介面也有很多種,對應不同的封裝的處理器,不同封裝處理器和介面是不能混用的。

記憶體插槽:記憶體介面目前市面上ddr3和ddr4居多,部分老機器使用ddr2,ddr介面已經淘汰多時,不同代記憶體插槽不能混用也插入不進,大板記憶體插槽更多擴充套件的記憶體也越大,小板一般只有1~2根插槽,大板有4根及以上。

顯示卡插槽:pcie插槽,顯示卡都能插的進去,2.0和3.0版本pcie插槽頻寬更高。

硬碟介面:主流的是sata3介面能滿足固態硬碟的需求,sata2配固態硬碟有瓶頸,部分中高階主機板還配有msata、m.2、sata express、pci-e的硬碟介面。

主機板的附加功能:

部分主機板帶有較好的整合顯示卡,可以在不配獨立顯示卡的情況下使用。

較多的pci插槽可以安裝獨立音效卡提公升音質,也可以在板載網絡卡損壞的情況下替換網絡卡擴充套件。

具體到本提問的注意事項:

奔騰e2160屬於很老的處理器了,可搭配的主機板有p35/p31/p45/p43晶元組主機板,但是這些主機板大多數品牌大廠已經停產只有二手,部分小品牌還在生產,質量和做工一般。

另外選擇時需要注意記憶體介面要是ddr2代,由於主機沒有搭載獨立顯示卡,所以選擇的主機板一定要有整合顯示卡,且整合顯示卡採用vga介面或者dvi介面,這兩種介面如下圖:

10樓:趙天翌

(1)主機板的選擇

首先,您應該注意一下您原主機板的型號再作下一步考慮。

您的cpu型號為intel的奔騰e2160,這說明您需要乙個lga775介面的主機板。這是最重要的前提

其次,要考慮主機板上介面是否和原來相匹配

您的顯示器是vga介面還是dvi介面的?這一點可以在您所要選購的主機板具體資訊上找到。

您的記憶體介面要和您所選主機板一樣(一般情況下是一樣的)還有,您的記憶體型號為ddr2,選購時要注意!

您硬碟的介面是sata還是ide?這一點也要選對。

還有,主機板電源介面是幾pin的?換後主機板是否符合原電源介面?在選購時應注意。

更重要的一點,主機板換後,散熱器如何挑選?這要根據您自身情況來考慮,要選購適合您主機板的散熱器!別忘了塗矽脂!

對了,主機板的大小也很重要,現在市面上比較流行小一點的板子,這裡有一些型號:

mini-itx:170* 170mm

(小板)

mini-dtx: 200*170mm

(中小板)

dtx: 244*210mm

(中板)

m - atx

24.5*24.5mm

這要根據自身需求以及機箱大小是否合適來考慮

(2)主機板的安裝

最簡單的辦法呢是直接去電腦城一類的地方,讓那裡的師傅進行裝配

如果想要自己裝,那麼請注意以下幾點

主機板應該正確放置並對準機箱上的輸出開口

主機板應該將螺絲都擰緊,但是不要太緊,以免傷害主機板

安裝主機板時避免重壓主機板以免壓彎

正確連線原有介面和主機板電源介面

正確安裝風扇並連線好主機板上的風扇電源針腳(有fan字樣的)

(3)其他

由於您的cpu內部自帶核顯,所以不用考慮顯示卡插槽的情況

有什麼不對或者紕漏的地方,歡迎補充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

11樓:apple哲皓

給電腦換乙個主機板需要注意cpu、顯示輸出、記憶體插槽等介面以及需要有板載集顯。

在已有部分配件的情況下選擇主機板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主機板的規格及擴充套件性:

主機板應根據想要配的機箱大小來選擇規格,規格尺寸更大的主機板一般擴充套件效能更好,一般主機板尺寸有以下幾種:

大主機板 :atx 尺寸在 30.5cm×24.4cm 左右。

小主機板: mirco-atx 尺寸在 23.5cm×21.4cm 左右。

itx主機板更小的主機板非常少見: mini-itx 尺寸在 17cm×17cm 左右。

再小的主機板罕見 :baby-itx 尺寸在 12cm×12cm 左右。

2、主機板支援的介面規格:

cpu介面:首先分英特爾和amd區分了主機板的平台,然後每個平台處理器介面也有很多種,對應不同的封裝的處理器,不同封裝處理器和介面是不能混用的。

記憶體插槽:記憶體介面目前市面上ddr3和ddr4居多,部分老機器使用ddr2,ddr介面已經淘汰多時,不同代記憶體插槽不能混用也插入不進,大板記憶體插槽更多擴充套件的記憶體也越大,小板一般只有1~2根插槽,大板有4根及以上。

顯示卡插槽:pcie插槽,顯示卡都能插的進去,2.0和3.0版本pcie插槽頻寬更高。

硬碟介面:主流的是sata3介面能滿足固態硬碟的需求,sata2配固態硬碟有瓶頸,部分中高階主機板還配有msata、m.2、sata express、pci-e的硬碟介面。

3、主機板的附加功能:

部分主機板帶有較好的整合顯示卡,可以在不配獨立顯示卡的情況下使用。

較多的pci插槽可以安裝獨立音效卡提公升音質,也可以在板載網絡卡損壞的情況下替換網絡卡擴充套件。

4、具體到本提問的注意事項:

選擇時需要注意記憶體介面要是ddr2代,由於主機沒有搭載獨立顯示卡,所以選擇的主機板一定要有整合顯示卡,且整合顯示卡採用vga介面或者dvi介面,這兩種介面如下圖:

電腦機箱主機板,又叫主機板(mainboard)、 系統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為商用主機板和工業主機板兩種。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主機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主機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充套件插槽,供pc機外圍裝置的控制卡(介面卡)插接。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區域性公升級,使廠家和使用者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機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說,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主機板的效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主機板是承載計算機所有硬體

的裝置,所有什麼樣的主機板決定了你只能用那一部分硬體。

1:處理器的話,首先要考慮新主機板是否能相容處理器的架構和處理器針腳的個數

2:記憶體,即主機板上的pcie插槽是多少路的,也就是記憶體上有多少個金屬接觸點,常見的是8路和16路,而且部分主機板是不支援部分記憶體的,這個具體你要到裝置城去找。不如現在很多主機板都不相容ddr4,而且能相容ddr4的主機板也只能裝win10系統。

3:硬碟的話看你的硬碟介面是什麼,常見的硬碟介面一般是sata,m.2,pcie等,這個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

4:了顯示卡,老主機板很多都沒有單獨的顯示卡插槽,即使有也不一定相容ddr5這種新的顯示卡

5:主機板可以輸出給顯示器的數碼訊號和模擬訊號是什麼,常見的介面一般是dvi,vga,hdmi這些

6:主機板可以支援的最大電源是多少,比如你以後會有可能換硬體,在看引數的時候一般都會寫上 cpu:65w,顯示卡100w等等,你需要計算出大約需要多少功率,比如相加是400w,那麼你就需要乙個400w的電源,但還是要區分是額定400w還是峰值400w,如果是峰值400w的電源很有可能在機器全速執行的時候掉鍊子。

我的建議是你的裝置太老舊了,市面上已經不好找到能相容你機器的主機板了,電子產品該換還是要換啊!~

想換cpu和主機板需要換電源嗎,想換CPU和主機板需要換電源嗎?

指尖殘存的氣息 航嘉hk280 22gp額定功率180w,適合一般的對電源功率要求不高的電腦配置。功率明顯不適合你的整體配置!換電源吧 應該換電源 i7 930耗電是130w.gt240也在70 90w,所以你的電源不夠,也可能能用,但可能 不穩定 了。換個正宗的300w的足夠了,或者虛標的400的...

問高手,845主機板如何公升級?我想換cpu和記憶體

也就p4超執行緒的像p43.0c 記憶體是一代ddr,看你主機板了,一般就是1g 獨顯不獨顯也沒太大區別,如果沒有agp槽,插個pci的也沒有多大意思 你的主機板最高支援p43.0的cpu 建議你去找個賽揚d3.0的 便宜 記憶體最大支援2g 845的主機板好像是不支援雙通道的貌似沒聽說過插512的...

我的主機板是華碩965的我想換CPU和顯示卡不知道相容的了嗎

熊二寶寶白羊 您好,965的晶片組比較老,相容45nm的e5200有困難,所以基本上是不相容的。主機板 精英 p43t a2 499 映泰 tp43d2 a7 599 都在您的預期內,您可以考慮一下。希望能夠幫到您。 暈,樓上的酷睿e5200和奔騰e5200是一個東西,965的晶片組比較老,相容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