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配怎樣的主機板和CPU,主機板和CPU怎樣搭配才能發揮CPU的最大效能

時間 2022-03-12 09: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技嘉mf3 220元

cpu am2 3600+ 360元

老記憶體還能用

2樓:

賣掉512m的ddr 130-150~可以換個ddr2 1g的記憶體nf4s cpu 是amd 2500+ 速龍可以賣個120左右~然後換amd le 1150 255 a690g系列主機板或7050系列~不超399快

電源2手 20快錢~新的80

顯示卡整合1250效能~比你的6200要高~7050繼承的也比的獨立要高~

賣掉你的顯示卡~150-180

大約你只需要加300左右~就ok了~新主機一臺~

3樓:

要換主機板,那麼你電源也要換

主機板和cpu怎樣搭配才能發揮cpu的最大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可以用“窩”來形容,比喻成你家的毛坯房也行。

各種硬體就是你家的傢俱、電視機、電冰箱之類,

普通人買電腦,拋開品牌因數,是用**來選擇主機板的,因為,他們組裝的配置沒有大功耗硬體,高階功能也用不上,這樣做的結果可以得到價效比高的配置,這也是大多數人追求的目的。

只有高階配置玩家,才會更多的考慮主機板的效能、相容性、擴充套件性、超頻性、多卡交火,電源多相供電,特殊新介面等等。

就最貴的和最低**的主機板來說,他們安裝相同的cpu,並沒有大的差異,起碼可以保證cpu可以正常工作,而且cpu評測,兩款主機板差別很小,基本在正負3%,甚至200元的主機板評測效能高於2000元的主機板也不是沒有,所以對低端主機板效能不要糾結,只考慮是否支援你的cpu,避免不能超頻的普通主機板安裝可超頻的cpu,

----------------

配置一個電腦,首先是選定cpu,可以說cpu就是電腦的基本基調,也就是選中了電腦的檔次,後續一切硬體都是圍繞cpu搭配起來的。

cpu幾百元,那麼主機整體不會超過2千元,通常1300-2000元(差別在於有沒有獨顯)

cpu6百元,主機整體就是2500-3000元(差價主要在於周邊硬體搭配上)

如果cpu千元,那麼主機**範圍,就可以達到3000-7000元,這個是個很大的範圍,就是因為高階配置,硬體**貴,尤其是獨顯從700元到3000元,差別很大

選擇主機板,通常按照cpu型號,效能和**高低,選擇一款合適的匹配主機板,比如:

cpu就幾百元,那麼主機板選擇同樣幾百元就行,

如果cpu選擇千元級別,不能超頻的,通常選擇5-7百中端級別主機板,可超頻的cpu就選擇高階8-15百主機板

------------

總結概括一下就是,優先選cpu,主機板和cpu效能搭配

5樓:魔力瓜瓜

電腦配置講求的是均衡,只有配置均衡才能發揮硬體最佳效能。至於主機板和cpu的搭配,主要看主機板cpu介面是否與cpu相容。

6樓:新使用者

主要看主機板的效能,規格低就不要上太高的cpu…

7樓:姚妞釁和雅

主機板和cpu的搭配主要看cpu主頻和主機板的主頻,兩者相配後再考慮品牌問題。這樣兩步就可以讓速度與效能相結合。

8樓:祝晗桑曼安

主機板支援cpu,用起來穩定,那就是最好的,當然,你也可以超頻

怎樣區分cpu和主機板是否匹配!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桌上型電腦的cpu有兩大生產廠家,因特爾和amd。

因特爾的cpu,必須搭配因特爾的主機板。

amd的cpu,必須搭配amd的主機板。

這是肯定的。

另外,因特爾目前的介面有1155針(主流)和2011針(高階)。

1155針的主機板常見的有b75,h77,z77。

2011針的主機板是x79。

amd的主流有am3/am3+,fm1和fm2。

am3/am3+介面的主機板有880,870,970,990。

fm1有a55,a75

fm2有a55,a75,a85

10樓:周美亨

其實,要看主機板支援什麼cpu並不難,最主要是要對diy硬體熟悉。

有一位好友在電腦市場做裝機的,由於他長期接觸硬體,對各硬體型

號都非常瞭解,加之主機板和cpu搭配也是有規律的,因此只要知道主

板或者cpu型號,就輕鬆的知道如何相容搭配。在分享技巧之前,首

先教大家如何看主機板型號,知道支援什麼cpu。現在的cpu,只有intel

和amd兩大平臺,其中intel是如今桌面cpu市場老大,市場份額遠超

amd,因此大家裝機的時候,遇到最多的還是intel平臺。由於amd和

intel平臺,對應相容的主機板不一樣,這是diy新手朋友需要注意的,如

果將amd主機板搭配intel處理器,就會鬧出笑話,買了也互相裝不上。

intel平臺:

h81、b85、h87、z97主機板相容intel四代haswell平臺的所有處理器,如

賽揚g1840、奔騰g840、酷睿i3 4150/4160/4770、i5 4590、e3、i7等

等,涉及到型號很多。b150和z170屬於新一代主機板,主要相容所有六代

cpu,如i5-6600k、i7-6700k等等。

amd平臺:

amd平臺目前的桌面cpu,主要包括apu、速龍,其中速龍系列和apu

系列處理器,採用了相同的介面,支援的主機板是一樣的。a55/a85/a88主

板支援全系列速龍系列和apu系列處理器,採用fm2/fm2+插槽,支援

a10 7700k,速龍ii x4 860k等處理器。還有一些比較老的cpu和推土機處

理器,採用am3、am3+介面,需要搭配一些老式主機板,如970系列主機板等。

上面的介紹,基本都是一些經驗平臺,對於新手朋友來,如何判斷主機板支援

什麼cpu呢?其實也不難,只要cpu能安裝到主機板中,基本就相容。而這主

要取決cpu插槽和主機板插槽十分一致。對於新手朋友來說,只要去查cpu和

主機板插槽型別是否一致,就可以知道是否相容了。比如我們要看h81主機板支援

什麼cpu,可以先去看下b85主機板內建了什麼處理器插槽,查一下主機板引數就

可以知道,h81主機板內建了lga1150插槽

b85主機板引數

然後只要找到哪些cpu,採用lga1150介面,就可以了,比如i3 4150/4170、

i5 4590等這些四代haswell處理器都是這些介面,都相容b85主機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pu插槽和主機板的符合就算匹配了。另外主機板晶片支援的記憶體頻率和cpu前端匯流排最好相同,並配以相同頻率的記憶體條,有出入的話也能執行,效能發揮不出來。

一些高階的如i7 i5的u最好配好一點的主機板晶片,像z77,b75之類的,效能提升會明顯一點。

12樓:

最關鍵,最簡單的就是看介面..

介面一樣的話大都可以用,除非年代相差太遠.

cpu和主機板如何搭配?什麼樣的cpu配什麼樣的主機板有詳細的資訊嗎?

13樓:薔星洲

說簡單一點就是,英特爾的cpu和amd的cpu的封裝方式是不同的

所以兩家cpu都用不同的主機板!

還有不同時期的cpu封裝方式也是不同的!所以不同的cpu得跟不同的主機板配!

cpu和主機板搭配原則是怎樣的?

14樓:宰父永芬戊酉

主機板是電腦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配件,它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了整臺電腦的效能。如果說cpu是電腦的心臟,那麼主機板就是維持它賴以生存的骨架,它是包括cpu在內的幾乎所有電腦配件直接或間接的“家”,只有選擇好這個“家”,才能夠使電腦正常穩定的進行各種應用工作。

一般地,cpu與主機板的搭配原則有三點

1.與cpu架構與搭配主機板插座型別要匹配。

2.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與cpu的匯流排頻率要匹配。

3.cpu工作電壓與主機板的供電電壓要匹配。

家用電腦用什麼樣的配置就可以?主要是主機板和cpu.

15樓:蒼狼_白鹿

每個人家用的功能不同,比如有些人打遊戲,則需要的配置高一些。有些人只看電影,因此需要的配置低一些,所以無法一概而論。

以下簡單說明:

1,雙核處理器+2g記憶體+整合顯示卡+機械硬碟。效能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玩象棋之類的小遊戲;

2,四核處理器+4g記憶體+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單機遊戲或者網路遊戲;

3,四核處理器+4~8g記憶體+中高階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或者固態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大型單機遊戲或者大型網路遊戲;

4,六核處理器+8g以上額暱稱+高階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或者固態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大型發燒級單機遊戲或者大型網路遊戲。

16樓:

cpu用的 amd 速龍ii x2 245¥435

主機板用 梅捷 sy-a88gm3-gr¥499 整合4200顯示晶片

價效比極高

17樓:

看你喜歡a還是i,

如果是a:

就用240+785g

如果是i,

就用5300+g41,如果要獨顯,就需要該為p45了。

18樓:

現在cpu的效能已經遠遠超過主機板所能帶動的效能了,也就是說家用cpu,5200以下就可以了,能吧5200發揮到極限的主機板還不是很多,所以買塊好點的主機板吧

cpu散熱器也最好配個熱管或液冷的

19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配置也不用太高啊~就是g31加上e3200基本上就夠用了啊·

20樓:瑞信防偽標籤製作廠

你買3000到5000的機子,你的要求都可以滿足。

2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同上~~不過,換成e5300更好~畢竟只多20塊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打不打遊戲。不打的話,e5200+g41/g31

打遊戲的話,q8200+p45+nv的顯示卡就好了

23樓:武鄉武廣

inter g31 e5200

什麼樣的主機板配什麼樣的cpu有什麼根據嗎

24樓:北緯自由行

是根據主機板晶片組來確定的:

amd晶片組的主機板不能支援intel處理器,intel晶片組的主機板不能支援amd處理器。

每個晶片組只能支援特定的處理器,晶片組確定了,支援的cpu也就確定了,官方在釋出主機板晶片組時,會同時釋出支援的處理器型別和規格的。

以z87主機板為例,採用的intel z87主機板晶片組,支援的處理過規則引數如下:

cpu平臺:intel;

cpu型別:core i7/core i5/core i3/celeron/pentium;

cpu插槽:lga 1150;

cpu描述:支援intel 22nm處理器;

支援cpu數量:1顆。

滿足以上規格的處理器,主機板都是支援的。

25樓:騰訊電腦管家

x6 1055t肯定是不行了,這個是socket fm2/+介面的。

最高支援到a10 8790k

26樓:崽子兒

簡單明瞭,看主機板支援多少針腳的cpu,支援什麼品牌的cpu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主機板支不支援你所用的cpu,因為cpu升級的話,以前的主機板都沒有配套的資料支援.當然cpu升級,主機板生產商肯定也會隨之生機他的主機板,以適應cpu.

這是我自己的見解,我也是個菜鳥.估計不是很詳細,也不知道是否準確,聽聽別人的意見吧!

我的主機板配什麼CPU和顯示卡好

如果只是為了玩單機遊戲,那就淘個主頻高點的單核比如 3000 或3200 或3500 顯示卡麼 淘個2手的x800 這個主機板放好的顯示卡有點浪費 顯示卡4650 u 250 cpu還可以了已經是雙核了am2在高也就7750這個水平也比你這個好不了多少 你這個u超下頻就好了 顯示卡確實垃圾了 換個9...

老CPU配新主機板,老電腦只換主機板和CPU可以嗎

都可以,g41是支援1333mhz前端匯流排,遇到奔騰d820會自動向下相容,所以沒問。題。但相容性當然是945g 915g更好,也更便宜,200元左右搞定。不過我說奔騰。d820有什麼好,效能低,功耗大 tdp95w 發熱量大。是我的話寧可花500元弄。個e5200,效能強,功耗低 平均功耗19w...

什麼是CPU和主機板,什麼是CPU和主機板

處理器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cpu 內部儲存器和輸入 輸出裝置是電子計算機三大核心部件。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主機板的效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效能。主機板相當是人的身體。cpu就是大腦。主機板是計算機系統中最大的一塊印刷電路板,它是由印刷電路主機板 cpu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