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電腦在一次強制關機之後,只能按F8啟動,要不就一直在開機介面打不開,怎麼修復這個問題

時間 2022-03-07 18: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好資料後,重灌系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強行關機或斷電後容易造成硬碟邏輯壞道或系統損壞,給你幾點建議吧,請參照來修復:

1. 開機,看到畫面後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單欄,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進入系統看看,如果你系統沒有關閉自帶還原功能的話,這種方法就有效,如果禁用的話就沒效!無效就進入方法2!

2. 找一張安裝版的系統,如你使用的是xp,那就找xp安裝版的系統,記住,非 ghost安裝盤哦,開機進入bios設定一下光碟機啟動,儲存後重啟電腦開始進入光碟機啟動系統安裝盤,讀取複製完系統檔案後看到提示,按r鍵進入系統修復程式,選擇1,如果提示輸入密碼那就輸入administrator管理員的密碼即可,輸入chkdsk c: /r命令,開始修復系統盤的錯誤!

修復完後建議再修復多一次,達到完全修復的效果!修復完後80%的電腦都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如果你不幸成為那20%,那就執行第3步吧!

3. .找張ghost版的系統光碟,進入光碟pe系統,進去c盤複製你的資料到別的盤,如果系統盤沒有你要儲存的資料那就不走這一步,直接重灌系統吧!

電腦開機顯示windows未能啟動,插入u盤系統按f8選擇了從usb啟動後為什麼打不開pe介面?而

3樓:year醫海無邊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3、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

4、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5、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4樓:可愛

你在bios裡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順序了嗎?

電腦啟動不了按f8之後怎麼辦?

5樓:緣若夢醒

最後一行的英文提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的意思:

磁碟引導失敗,插入系統盤並且按鍵進入

其原因如下:

1、硬碟損壞或者硬碟鬆動

2、資料線損壞或者鬆動

3、你的電腦上插了u盤、或者光碟機中有光碟、或者軟碟機中有軟盤等等

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你的電腦上是否插了u盤,然後檢查光碟機、軟碟機中是否有盤存在,把他們都取下來。

然後檢查硬碟是否鬆動、硬碟資料線是否鬆動。

如果上述都沒有問題,則更換一根新資料線試一試

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硬碟損壞,請修復或更換新硬碟(自己弄不好就檢修一下去)。

記憶體出了問題導致的

顯示的是系統檢測記憶體有問題,連最低的進系統的要求的512k都沒有達到。

這種情況建議如下:

1)、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如果開機還是這個情況,那麼只能更換記憶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開機鍵不動,一會就關機。再開機重啟按住f8鍵不動,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試。不行的話,你再重啟按住f8,出現選單選安全模式,進入防毒、360衛士掃瞄,處理完,重啟試試。

如都進不去只能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按f8無反應

7樓:衝浪**優化

電腦開機按f8無反應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方法不對造成的。

解決方法:在電腦開機過程中,不停的按f8,連續不停的按f8,直到出現安全模式為止。

2、進入安全模式,不是f8命令。

不同電腦進入安全模式有差別的,有的電腦進入安全模式,不是按f8,比如有的電腦時按del鍵。

解決方法:檢視電腦說明,輸入正確進入安全模式快捷鍵。

3、鍵盤問題造成的,比如f8鍵盤失靈。

解決方法:維修電腦鍵盤,確保鍵盤f8按鍵正常。

4、電腦硬體故障造成的,比如電腦主機板損壞,也是無法通過f8進入的。

解決方法:維修電腦硬體,建議售後檢測維修。

擴充套件知識:

電腦進入安全模式方法:

方法一:開機在進入windows系統啟動畫面之前按下f8鍵;

方法二:啟動計算機時按住ctrl鍵。就會出現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這個時候你只需要選擇「safemode」,就可以直接進入到安全模式了。

8樓:陳卉

一直持續按f8鍵或改用圓口的鍵盤,開機之後按住f8,應該能進安全模式。再不行就重啟試試。還不行的話就得重灌系統了。

1、你的電腦可能檢測不到硬碟。

2、電腦右鍵-屬性設定-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勾選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和在需要時顯示恢復選項的時間。重啟電腦,然後到 選作業系統介面的時候,再按 f8 .就一定行的。

3、安全模式是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一種特殊模式,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在安全模式下使用者可以輕鬆地修復系統的一些錯誤,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9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也許會有改善。如能進去,那就再重啟電腦,繼續按f8鍵:

此時可以選擇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windows】選項來解決諸如新新增的驅動程式與硬體不相符之類問題的一種方法。

如果連安全模式也進不去,那只有還原、重灌作業系統了!

參考資料 《windows7:[63]安全模式》http://jingyan.

參考資料 《xp作業系統設定:[57]安全模式》http://jingyan.

10樓:唯壹悳承諾

1。如果這是偶然的,

一般重啟電腦,便可恢復正常,

對系統沒什麼影響!

2。如果重啟電腦後,進不去系統,

可以強行關機再重啟一次,

3。如果還是進不去,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

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

4。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

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試試!

5。再不行,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回車,到桌面後,全盤防毒!

6。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

更換記憶體插槽等!

7。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11樓:高哥哥

可看看g8是不是解除不良吧,可能就是鍵盤壞了

12樓:漂流者

太厲害,按照方法弄好了,非常感謝

win7系統開機按f8為什麼不出現高階選項畫面

13樓:

原因可能是:

1、沒有點按f8,只是按住。

2、間隔時間太長。

3、點按的次數太少。

解決的辦法:

一、重啟電腦,且快速點按f8,不停地直到調出「高階啟動選項」為止:

二、在開機或重啟時,快速點按delete鍵或快速點按空格鍵,直到彈出下面的視窗

再按f8鍵才進入「高階啟動選項」。

拓展資料:

如何進入高階選項系統方法

1、點選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執行,調出命令執行視窗;

2、輸入regedit,點選確定;

3、找到hoke_current_user>>control_panel>>mouse>>mousehovertime,雙擊它,設定數值為100。這樣滑鼠移動到工作列的時候就會立即顯示縮略內容。增加了電腦操作的流暢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不是指,你按一下就會出來的,這樣吧開機你就一直按 記得是不停的點,而不是按著就行了,直到出來高階選項介面為止,這個跟是什麼系統沒關係的,估計是你操作錯了

15樓:美食專業選手

可能是因為有個快捷鍵設定,所以打不開。

16樓:冬藏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點按f8,只是按住;間隔時間太長;點按的次數太少。具體的解決的辦法如下:

再按f8鍵便可進入「高階啟動選項」。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 esc 或者 f1 或者 f10 f11 f12 什麼的

求助 jquery點選只能滾動一次??

你好,你需要先明確乙個問題,當執行jquery的animate方法的時候,是指從元素當前狀態平滑過渡到指定狀態。當你第一次點選的時候,當前狀態是 top 0 所以,page元素的 top 會從 0 變化為 200px 而當你再次點選時,當前狀態的 top 200px 了,page元素的 top 從 ...

台式電腦開機一半就不動了,在強制關機在開機就能進

主要是停留在 呢?bios階段還是資料載入階段,記憶體卡有問題。按描述這不是開機一半就不動。而是已經開機,只是執行慢,類似卡機。首先為電腦除一下塵,用橡皮擦把各個板卡金手指擦乾淨,硬碟連線線多插拔幾次看看。問題不能解決就重做系統。還是不行就換硬碟了。下次開機你就按f8,把機器停住,然後等一些時間,比...

win10第一次開機會卡死,必須強制關機再開機才能正常開機,怎麼解決

外號中山 我的也是,天天得開第二次,解除安裝360安全衛士後,好了。我懷疑是不是軟體衝突造成的,也希望360能關注這個問題。 一頭奔跑的犟驢 開機後出現卡機的情況。可以等待一會兒,看是否能繼續執行。如果徹底卡死,重啟後正常進入系統,到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裡,把快速啟動的功能關閉掉,之後再進行測試,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