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是邊用邊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好

時間 2022-02-21 18:15:11

1樓:零芹蒯清霽

筆記本的電池都是帶晶元的,會自動識別,當有外接電源時,會優先使用電源,所以不存在邊充邊用的狀,況且你充滿了,機器會自動斷開充電。

或者你可以把電池卸下來,如果你的機器一直在家用的話。

2樓:屠芃鈔鴻飛

您好,惠普金牌服務成都分部解答您的問題:

正常使用方法是:

每週充放電3次,不用取下電池。

不使用電池時,保持50%左右的電量存放,至少可以使用3年,而且和新的電池容電差距不超過10%

3樓:小小程式設計師李大大

回答您好,一般來說這這兩種對電池都有傷害,保護電腦電池i你應該這樣做(1)不要一直讓它處於100%電量下;

(2)不要將電量耗盡再充電;

(3)讓電量流動起來,盡可能不要停。

另外建議,如果長時間不使用的時候,自己時不時動手插拔電池來保養它。還有就是,電腦上都應該安裝乙個電源管理驅動,一般電腦上都會自帶的,萬一沒有的話可以去官網下乙個。

希望有幫到您!

提問一直是多久

回答半小時以上提問好

更多7條

4樓:上山人

當然是用完再充好,再用電源上網的時候,最好把電池卸下,我以前的那個筆記本電池就是不注意使用方式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要卸下來好點,雖然有時會受到斷電的影響,但要用的時候才用,這樣電池的壽命就要長點,因為電池用一次就少一次壽命的。

6樓:太守令

用完再衝,他別是前幾次要完全用完,再沖個12小時,如此重複2-3次電池會耐用些

7樓:朱盼朱盼

電池有使用壽命的,但是不一定要用完再充,現在的筆記本都有智慧型能量管理功能,即在連線了電源的情況下,如果你的電池電量不足,那麼就一邊充電一邊提供你的使用電量。而當電源滿電的時候,那麼電腦會自動切斷向電源充電而讓你的電池處於休眠狀態,但是繼續向電腦供電,如果你突然切斷了電源,那麼自然電池開始供電。你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在使用的時候經常切斷電源,這樣會導致電池持續充電而影響壽命,另外,如果拆掉電池,那麼遇到突然斷電則電腦會突然關機,這樣會增加硬碟損壞的危險。

所以還是建議邊充電邊用!

膝上型電腦是邊充電邊玩還是充滿了再玩好?

8樓:黑白調子喵

充滿了再玩好。

雖然筆記本電池在充滿電後就會自動斷電,因此不會過度充電,而且在接入交流電的時候電腦是直接使用交流電而不是使用電池內的電的。因此不會帶來額外的損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電腦在使用電池的時候效能是低於交流電下的效能的,因此玩遊戲的時候當然是要接上電源線的。

從另一方面說電池的壽命取決與充電次數。所以平時有線路供電的話,最好是把電池取下來。需要的時候再用。

膝上型電腦是電用完了再充,還是邊用邊充好?

9樓:愛卡

沒有具體要求,正常使用就行,電池在充電過程中請不要拔下外接電源

10樓:老外搞笑集結地

筆記本只要是插上外接電源,自帶電池就不供電了,也就是說當電池不滿時,插上插座,是一邊充電一邊供給筆記本,電池電量滿時,電池就不放電,電腦只用外接的電源。

11樓:北啟姒香旋

筆記本的電池都是帶晶元的,會自動識別,當有外接電源時,會優先使用電源,所以不存在邊充邊用的狀,況且你充滿了,機器會自動斷開充電。

或者你可以把電池卸下來,如果你的機器一直在家用的話。

膝上型電腦電池是用完了再充好,還是邊用邊衝好?

12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 筆記bai本的電池都是帶晶元的,會du自動識別zhi

,當有外接電源dao時,會優先使內用電源,所以不存在邊充邊用容的狀,況且你充滿了,機器會自動斷開充電。

或者你可以把電池卸下來,如果你的機器一直在家用的話。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國企天下

這個不抄

要糾結了。每個人一開始用筆記bai本電腦都糾結du於這個問題,甚至有些人把電池給卸下來zhi,但dao是等一年半載後,都會是把電池裝上,有點沒電,啥時候都在充,都在用,漠不關心了

現身說法:我的筆記本2023年買的聯想,電池安裝好,就沒管過,現在電池也能支撐個1.3小時的樣子。

電池耐不耐用,在於它本身的品質,你做的微乎其微。所以後來換了筆記本,就根本都不糾結那些問題了。

14樓:stp保溫

不要經常邊充邊用,這樣電池很容易壞的。但如果你你經常使用電池供電邊充邊用是沒關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到現在都沒有乙個正確的答案。官方的解釋都是模稜兩可的答案。所以還是邊用邊衝吧。

膝上型電腦是邊充電邊玩好還是充滿電玩用完再充好呢,剛買的要不要充滿十二小時?

16樓:活寶飄雪

一直插著不用管它就行了 主機板都有保護電路 沒一點影響 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需要邊沖邊用就邊沖邊用,新買的不需要充那麼長時間的,充滿就行了

18樓:餘惑

筆記本最好是拿掉電池玩

膝上型電腦每次用的時候,是一直插著電邊充邊玩,還是電快用完了再充電好?

19樓:斜陽紫煙

現在的筆記本都使用鋰電池供電,支援隨充隨用。但鋰電最怕的是放空電量。這可能直接損壞電池。所以在有市電的情況下,最好由市電供電使用。電池充電,由電腦的充電管理自己管理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家裡的話,還是一直插電的好

切忌不能等快用完電了再充,一般少於4成了就充電的好

21樓:愛森莉

如果你每次都是電池滿電的情況接電源是沒問題的,因為這時電池不會充電,我們要避免的是電池用一點就充,這樣也算一次充電的,電池滿電是不會充的,沒問題,另外外接電源後,筆記本就不用電池的電了,自動切為外接電源,你可以放心用的

22樓:強12強

一般來說插著就行 但是如果你要想電池經用點 你就把電池棒取下來 但是去了電池棒就不可以斷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插著就行了,沒那麼麻煩

膝上型電腦能邊充電邊玩嗎

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電池充電同手機充電不同,手機充電時使用手機,用的是電池中的電,一邊充一邊使對電池不利。而電腦電池充電是介面卡輸出的電源一部份用於電腦執行,另一部份給電池充電,這樣電池一直處在充電而不放電,所以邊使用電腦,邊充電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壞。不過這種充電方式,增加了介面卡的負擔,會延長充電時間...

膝上型電腦如何實現一邊充電一邊使用

朋友,你是用的think的筆記本嗎?這是thinkpad筆記本獨有的乙個電池保護程式。其它筆記本很少見 如果你的充電器一插上就給本本充電,會影響你的電池壽命,他可以設定為插上充電器後,當電量低於 多少的時候就開始給你的筆記本充電,你可以設定為1 到99 都可以。如果你想讓它一插上充電器就給你的筆記本...

膝上型電腦如果邊充電邊玩會不會對電池有損害

不管是手機還是電腦,邊充邊玩是不會影響電池壽命的,影響手機或電腦電池壽命的主要因素還是溫度和過度的充放電。一般建議充電不要超過98 如果條件可以的話,在80 左右是最好的,也不要低於15 最好是20 電腦還好,如果手機邊充電邊遊戲,手機會發熱嚴重,這會極大的損害電池壽命,所以,在溫度和電量的條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