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裝記憶體條可以裝3G的嗎,筆記本記憶體條能換嗎

時間 2022-02-21 14:20:10

1樓:醉月之畔

能是能裝,但是不推薦!

不相容,一般都是兩根記憶體條的頻率不一樣,或者製造商不一樣,才會與可能發生不相容現象!

1g的記憶體和2g的記憶體組成雙通道記憶體,其實,並沒有3g的記憶體,能利用的,一般來說,只有2g而已!,剩下的那一g,會被浪費掉!

或許你不知道雙通道記憶體的原理:你如果知道計算機基礎的話,你應該知道,計算機的基本語言是用1和0兩個數字代替的,如果是一根記憶體的話,他就會將1和0兩個都一起控制,而雙通道記憶體,就會將兩個分開控制,乙個控制1乙個控制0.

原則上來講的話,1g的記憶體,只能用1g的記憶體搭配2g雙通道,2g的記憶體的話,只能用2g記憶體搭配4g雙通道,依次類推!如果用1g加2g或者2g加4g,容量多的那根記憶體條,多出來的那部分容量,便會被浪費掉!

2樓:春子禕

筆記本裝記憶體條一定要2g的倍數嗎?

不是,只是兩條一樣的記憶體可以組成雙通道

例如2g,4g的,3g的(一根1g加一根2g)的可以嗎?會不會不相容,藍屏什麼的?

可以,現在記憶體相容性很少發生,所以也不會發生什麼藍屏

3樓:

可以是可以的,但是這兩個記憶體條頻率一定要一樣,最好是品牌也一樣,要不然有可能造成不相容,讓主機板只認乙個記憶體或者不認

4樓:大龍蝦

兩個晶元型號一樣,廠家一樣就可以。至於雙通道根本感覺不到。

筆記本記憶體條能換嗎

5樓:逗比耶魯

筆記本記憶體條可以更換。更換方法如下:

1.首先,你需要拆卸筆記本電池,防止安插記憶體條時燒壞記憶體槽(特別小心);

2.然後,開啟記憶體條旁的卡扣,使第一張記憶體條「站立」起來,然後有需要的話取出來更換即可;

3.最後,插入你新增的記憶體條,注意,記憶體條的上的缺口要對應記憶體槽上的凸起。安裝完後,把拆卸掉的部分安裝好,開機檢查;

拓展資料:

使用者可以自行購買並加裝筆記本記憶體條,但是要注意區別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與台式電腦記憶體條,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尺寸較小。使用者可以先使用魯大師等系統軟體檢測一下記憶體型號和頻率,然後盡量購買跟原來記憶體條一樣品牌的產品,不會出現內部相容問題。

6樓:英格拉姆

筆記本是可以更換記憶體條的,開啟後蓋,然後去準備記憶體條。具體更換步驟如下:

1、把膝上型電腦關機,看到筆記本背部,一般都有一塊單獨的後蓋,我們可以把後蓋開啟。還要準備一塊記憶體條,記憶體條的頻率要和已有記憶體條頻率相同或者相差無幾,比如ddr4 2133和ddr4 2400是可以用在一起。最好是一樣大小記憶體的條子,也可以一大一小。

(電腦原裝第幾代記憶體就準備第幾代記憶體);

2、拆開之後可以看見cpu和散熱器等,那根長長的也就是記憶體條;

3、接下來將準備好的記憶體條對準要安裝記憶體的孔,將它推進去;

4、一般推進去之後都是翹著的,因為兩邊有個卡記憶體的,它可以防止記憶體抖掉什麼的。直接把記憶體向下按就可以了;

5、按好之後,把後蓋上好,正常開機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

7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筆記本記憶體條可以更換。使用者可以自行購買並加裝筆記本記憶體條,但是要注意區別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與台式電腦記憶體條,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尺寸較小。使用者使用魯大師等系統軟體檢測一下記憶體型號和頻率,然後盡量購買跟原來記憶體條一樣品牌的產品,不會出現內部相容問題。

此外,許多膝上型電腦使用功耗更低、效能穩定度更高的低電壓記憶體,大家在購買時也應該選擇低電壓產品,可以檢視資訊pc3l中l的標誌。

膝上型電腦更換記憶體條步驟:

將電腦背面記憶體條蓋螺絲取下

取下蓋板,將記憶體條邊的卡扣向外撥開

記憶體條自動彈起,取下舊記憶體條

安裝上新記憶體條,注意確認卡扣已經扣好

將記憶體條蓋板裝回

開機測試電腦

8樓:荊棘魚

筆記本的記憶體是可以更換的,一般的筆記本都有兩個記憶體插槽,乙個是筆記本自帶記憶體,另外乙個是空餘插槽,給使用者記憶體用的。一般來說,筆記本總記憶體4g就基本夠用了,所以你只要另加一條2g記憶體就足夠使用了,win7的系統一般占用1.3g記憶體,剩下的記憶體足夠你開任何的大型遊戲。

2g的記憶體條目前市價大約100-120一根,可以考慮金士頓、三星、宇瞻等牌子質量還不錯。所以你就不需要換記憶體了,直接加記憶體就好了。此外,系統優化你用360足夠了,實際上並不是系統的問題,而是2g記憶體難以支援win7和大型遊戲才會顯得系統很慢,這個和優化無關,你定期進行一下磁碟隨盤整理和痕跡清理就好了。

望採納。

9樓:小林妙招坊

筆記本更換記憶體條不再難,一看就懂,記憶體條故障不求人,自我解決電腦問題。

10樓:華碩服務

如果需要自己加記憶體,需要注意的事有幾點:

新記憶體是否和原機記憶體規格相同,主頻、電壓是否一致;其次,整機是否支援擴充套件,也就是說主機板上還有沒有空餘的記憶體插槽;還有,如果整機底部沒有單獨的,可拆卸的記憶體蓋板,則不能自行加裝記憶體,因為保修期內的膝上型電腦,自行拆機加裝記憶體會影響整機的正常保修。建議在官方售後服務中心,請工程師協助加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大記憶體,但是不能換2個8g的記憶體,因hm57最大支援到單條4g,

所以你可以使用2個4g記憶體條,組成8g。

推薦的話,如果你希望價效比高的,南亞易勝記憶體,不在乎**的,推薦是三星金條,三星黑條(低電壓1.28,節能),效能上沒什麼差別。

12樓:傅家小哥愛娛樂

可以 4g的好點的也不貴 8g的具體**不清楚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換個4g的最好,可以試下

14樓:真的挺傻

記憶體條可以說通用,也可以說不通用,要根據你的電腦主機板來說,說通用,是指對於不同的廠商生產的記憶體條同一型號的都可以用。比如你現在用的是ddr2的,那麼再買乙個ddr2,就可以使用。說不通用就是電腦的記憶體條是分不同的型號,那麼如果你買的是ddr3的話,可能你的主機板就不支援,這個不支援是指主機板效能不支援,還有,有的是插槽介面不支援這種情況,不過對於不是非常古老的電腦,一般情況下,還不會有插槽不支援的情況。

如果你想加一條記憶體,而原本的要留下,那麼建議你買一條同品牌,同型號,同大小的。這樣支援的效能更好。

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的話,建議你買ddr3的,還有如果你的電腦支援雙通道的話,建議你買2條同型號的記憶體,這樣的話可以發揮雙通道的效能,更好的利用cpu,可以明顯提高系統的效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下樓主用什麼軟體掃瞄電腦資訊的,是驅動精靈還是驅動之家還是其他的?

膝上型電腦一般都能再裝個記憶體條嗎?

16樓:叫我大麗水手

膝上型電腦一般都是能裝3個記憶體條的。

記憶體條介紹:

1、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2、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記憶體條分為dram和rom兩種,前者叫動態隨機儲存器,斷電後資料會丟失;後者叫唯讀儲存器,斷電後資料不會丟失。

作用:存是電腦(pc機、微控制器)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與可有可無的外存不同,記憶體是以匯流排方式進行讀寫操作的部件;記憶體決非僅僅是起資料倉儲的作用。

除少量作業系統中必不可少的程式長駐記憶體外,我們平常使用的程式,如windows、linux等系統軟體,包括打字軟體、遊戲軟體等在內的應用軟體,雖然把包括程式**在內的大量資料都放在磁帶、磁碟、光碟、移動盤等外存裝置上,但外存中任何資料只有調入記憶體中才能真正使用。電腦上任何一種輸入(來自外存、鍵盤、滑鼠、麥克風、掃瞄器,等等)和任何一種輸出(顯示、列印、音像、寫入外存,等等)無一不是通過記憶體才可以進行。

電腦安裝了4g記憶體,可是可以使用的只有3g,請問是怎麼 回事?

17樓:鑫仔影視劇

為什麼電腦4g記憶體只顯示3g記憶體

18樓:溺水的魚

32位的7 可以識別4g記憶體,但不完全利用。4g對於64位來說可以全利用,效能提公升也不明顯。還是使用32位版吧。

19樓:布贍查英範

win7

32位最多只能識別3.25g記憶體

64位可以識別160g記憶體

明白沒建議換成64位的

不然1g就浪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win xp和win7 32位系統理論上只識別3.25g的記憶體,即使你記憶體再大它也識別不出來,建議你換win7 64位版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32位系統 只能支援到3.25g 如果想記憶體全部發揮效能 裝64位系統

還有 就是 執行 輸入 msconfig 引導 高階選項 把最大記憶體的勾去掉 然後重啟電腦

22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占用,或者你的系統不完整導致。在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 裡面 引導--高階選項-設定使用最大記憶體 ,就好了 。

23樓:肥貓倒立

不知道的別胡說。你裝的系統型別是32位的作業系統,由於記憶體定址等原因,可用記憶體很小。

如果安裝了4g以上的記憶體建議重灌成64位的作業系統。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主機板最高只支援3g記憶體 就算是裝的8g記憶體還是只能識別出3g的!這個是最簡單的說法

——頹廢 希望可以幫到你!

25樓:夕夜問情

您好:因為您的作業系統是32位的,只能識別到3g左右,如果是64bit的話,就可以完全識別了 主要是作業系統的問題,別擔心....不可識別並不代表不能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32位系統就這樣,換64位系統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一部分是虛擬記憶體占用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32位作業系統,最高只能識別到3.5g記憶體.就算你插8g 16g 32g 記憶體也只會誤別這麼多.

一般32位作業系統誤別4g 記憶體一般是 2.93g .3g 3.

25g 3.5g 四種,你只誤別出2.3g,那麼肯定就是你的整合顯示卡共享走了600m左右.

所以,這也是正常的.

如果你安裝64位的作業系統,就會顯示成3.4g左右,因為你的顯示卡要用去600m左右.

一般安裝的作業系統都是32位的xp 和 32位的win7. 你也可以指定叫別人安裝 64位的win7

可以追問 望採納

筆記本記憶體條可以插8G的嗎,筆記本記憶體條可以插一個4g的和一個8g的嗎?

小炫馬紮 可以的。筆記本加裝記憶體條應注意 1 只是32位的系統最多隻能認到4g記憶體,所以剩下的4g記憶體就白搭了。2 要發揮出8g記憶體的作用就最好還是換成64位的系統。3 加什麼樣的記憶體條要看電腦原裝記憶體是什麼。擴充套件記憶體最主要是考慮相容性的問題。4 過於追求高主頻而不考慮相容問題,會...

能裝2G記憶體條嗎,電腦記憶體條能裝一根2G和兩根4G嗎

詹長 可以,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都是金士頓的ddr3 1333的條子,主要的問題是你的系統,如果是xp 那麼4g記憶體xp只識別3.25g,你弄個6g的插上面系統還是隻能識別3.25g 如果是win764位系統才能識別你的6g記憶體,你自己看看有沒這個必要。覺得有必要那就用win764位,這裡推薦...

惠普g42筆記本加記憶體條,怎麼加啊

惠普g42系列筆記本,支援ddr3型別記憶體。安裝方法 1 關機並斷開電源線和網線 2 將筆記本合好,翻轉到筆記本底部 3 移除電池 4 移除筆記本的掌托 5 找到記憶體兩側的凹槽 注意 為了防止損壞記憶體,不要碰觸記憶體的底部封邊 6 將記憶體沿大約20度角的方向插入記憶體槽 1 然後向下用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