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 r管的效能特點,PP R管的效能特點

時間 2022-02-01 18:26:05

1樓:汝翊君

ppr管材的效能特點:

耐腐蝕性好:除少數氧化劑外,可耐多種化學介質的侵蝕,不會生鏽,不會腐蝕,不會滋生細菌,無電化學腐蝕。

耐熱性能好:當工作水溫為70℃,可以長期使用,短期使用水溫達到95℃,軟化溫度為140℃重量輕。密度為0.

89-0.9g/cm3,僅為鋼管的九分之一,紫銅管的十分之一。由於重量輕,可大大降低運輸費用和安裝的施工強度。

衛生無毒: pp-r材料完全由碳、氫兩種元素組成,未新增任何有毒的重金屬鹽穩定劑,材料的衛生效能已通過國家權威部門檢測。

使用壽命長ppr管材在額定的使用溫度和壓力下,使用壽命長達50年以上。

水流阻力小:管材內壁光滑,不會結垢,磨阻係數僅為0.007,遠低於金屬管道,通水能力較同規格的金屬管道提高30%以上。

保溫效能好:由於pp-r材料導熱係數低,20℃時的導熱係數為0.21-0.24w/mk,比鋼管小得多,故pp-r管保溫性好。

膨脹力小:由於pp-r材料彈性模量較小,因溫度變化產生的膨脹力較小,適合採用嵌牆和地坪面層內的直埋暗敷方式。

系統連線牢固:pp-r管道採用熱熔連線方式進行連線,將同種材料的管材和管件連線成為乙個整體,介面處的拉伸、彎曲和衝擊強度均高於管材本體強度,從而杜絕了漏水的隱患。

2樓:

pp-r又叫三型聚丙烯,是歐洲上世紀90年代初開發應用的新型塑料管道材料,它採用氣相共聚工藝使5%左右pe單體在pp的分子中無規共聚而成,提高了抗衝擊效能、增加了撓性、改善了加工效能。具有衛生、質輕、耐腐蝕、阻力小、隔熱保溫、連線方便可靠、廢料可**等特點,使用壽命可達50年以上。潔林

■ 環保、衛生、無毒、重量輕

■ 耐熱性能好

■ 耐腐蝕

■ 導熱係數小,保溫節能

■ 彈性模量小

■ 管道阻力小

鋁塑管、pe管、pp-r管等幾種水管材的效能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連線方式copy看,鋁塑管採用的是物理連線bai,簡單、方便,除du非操作不當,其安全性和

可靠zhi程度非dao常高。pe管和pp-r管則採用熱熔或電熔連線,工藝複雜,易產生堆料缺陷區,導致應力集中,影響管道的長期效能;此外,電熔絲的區域性高溫容易促進管道材料降解,加速管道老化。

從耐老化效能看,鋁塑管分子結構穩定,內外層pe相隔,外層允許加入足夠的抗光、抗氧穩定劑而不影響接觸水的內層衛生性;pe管分子結構穩定,但單層結構不利於加入穩定劑,易導致管道內水體二次汙染:pp-r管則含有大最不穩定的叔碳原子,易受光、氧、雜質作用而老化。

從長期衛生效能看,鋁塑管中間鋁層隔絕氧氣,不易導致徽生物和藻類植物滋生,一般外層pe允許加抗氧劑,不會造成內層水質汙染:pe管和pp-r管不能阻隔氧氣,易導致微生物和藻類繁殖,影響飲用水的衛生,且含有大量抗氧劑,易造成水質汙染。

從耐高溫效能看,鋁塑管國家標準規定的長期使用溫度為95℃,最高使用溫度為1100℃,完全可以滿足家庭用水的需要:pe管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其效能迅速下降,僅限於冷水輸送:pp-r管國家標準規定的長期使用溫度為70℃.

最高使用溫度為95℃,在熱水管的使用上有一定的侷限性。

pp-r水管用什麼材料製成

4樓:來來

因為不是太熟悉,所以也不知怎樣將它們進行比較,麻煩自己看看。

pe管 pvc管 pp管 pb管等區分

幾種塑料管的特點和主要用途比較

pvc管 具有較好的抗拉、抗壓強度,但其柔性不如其他塑料管,耐腐蝕性優良,**在各類塑料管中最便宜,但低溫下較脆 粘接、承插膠圈連線、法蘭螺紋連線 用於住宅生活、工礦業、農業的供排水、灌溉、供氣、排氣用管、電線導管、雨水管、工業防腐管等

cpvc管 耐熱性能突出,熱變形溫度為100℃,耐化學效能優良 粘接、法蘭螺紋連線 熱水管

pe管 重量輕、韌性好,耐低溫效能較好,無毒,**較便宜,抗衝擊強度高,但抗壓、抗拉強度較低 熱溶焊接、法蘭螺紋連線 飲水管、雨水管、氣體管道、工業耐腐蝕管道

pp管 耐腐蝕性好,具有較好的強度、較高的表面硬度、表面光潔度,具有一定的耐高溫效能 熱溶焊接、法蘭螺紋連線 化學汙水、海水、油和灌溉的管道,用於室內混凝土地坪作採暖系統加熱管

abs管 耐腐蝕性優良,重量較輕,耐熱性高於pe、pvc,但**較昂貴。 粘接、法蘭螺紋連線 衛生潔具用下水管、輸乞管、汙水管、地下電纜管、高防腐工業管道等

pb管 強度介地pe和pp之間,柔性介於ldpe和hdpe之間,其突出特點是抗蠕變效能(冷變形),反覆繞纏而不斷,耐溫,化學效能也很好 熱熔焊接、法蘭螺紋連線 給水管、冷熱水管、燃氣管、地下埋高管道

grp管 優良的耐腐蝕性、質輕、強度高、可設計效能好 承插膠圈連線、法蘭連線 廣泛用石油化工管道和大口徑給排水管

pe和pp-r,則採用熱熔或電熔連線,工藝複雜,易產生堆料缺陷區,導致應力集中,影響管道的長期效能。

從長期衛生效能看,鋁塑管中間鋁層隔絕氧氣,不易導致微生物和藻類植物滋生,一般外層pe允許加抗氧劑,不會造成內層水質汙染,pe管和pp-r.管不能阻隔氧氣,易導致微生物和藻類繁殖,影響飲用水的衛生;且含有大量抗氧劑,易造成水質汙染。

從耐高溫效能看,鋁塑管國標規定的長期使用溫度為95cc,最高使用溫度為110cc,完全可以滿足家庭用水的需要;pe管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其效能迅速下降,僅限於冷水輸送;pp-r國標規定的長期使用溫度為70cc,最高使用溫度為95℃,在熱水管的使用上有一定的侷限性。

從耐老化效能看,鋁塑管分子結構穩定,內外層pe相隔,外層允許加入足夠的抗光、抗氧穩定劑而不影響接觸水的內層衛生性;pe管分子結構穩定,但單層結構不利於加入穩定劑,易導致管道內水體二次汙染;pp-r管則含有大量不穩定的叔碳原子,易受光、氧、雜質的作用而老化

hdpe

效能特性

一種好的管道,不僅應具有良好的經濟性,而且應具備介面穩定可靠、材料抗衝擊、抗開裂、耐老化、耐腐蝕等一系列優點,同傳統管材相比,hdpe管道系統具有以下一系列優點:

⑴連線可靠:聚乙烯管道系統之間採用電熱熔方式連線,接頭的強度高於管道本體強度。

⑵低溫抗衝擊性好:聚乙烯的低溫脆化溫度極低,可在-60-60℃溫度範圍內安全使用。冬季施工時,因材料抗衝擊性好,不會發生管子脆裂。

⑶抗應力開裂性好:hdpe具有低的缺口敏感性、高的剪下強度和優異的抗刮痕能力,耐環境應力開裂效能也非常突出。

⑷耐化學腐蝕性好:hdpe管道可耐多種化學介質的腐蝕,土壤中存在的化學物質不會對管道造成任何降解作用。聚乙烯是電的絕緣體,因此不會發生腐爛、生鏽或電化學腐蝕現象;此外它也不會促進藻類、細菌或真菌生長。

⑸耐老化,使用壽命長:含有2-2.5%的均勻分布的碳黑的聚乙烯管道能夠在室外露天存放或使用50年,不會因遭受紫外線輻射而損害。

⑹耐磨性好:hdpe管道與鋼管的耐磨性對比試驗表明,hdpe管道的耐磨性為鋼管的4倍。在泥漿輸送領域,同鋼管相比,hdpe管道具有更好的耐磨性,這意味著hdpe管道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和更好的經濟性。

⑺可撓性好: hdpe管道的柔性使得它容易彎曲,工程上可通過改變管道走向的方式繞過障礙物,在許多場合,管道的柔性能夠減少管件用量並降低安裝費用。

⑻水流阻力小:hdpe管道具有光滑的內表面,其曼寧係數為0.009。光滑的表現和非粘附特性保證hdpe管道具有較傳統管材更高的輸送能力,同時也降低了管路的壓力損失和輸水能耗。

⑼搬運方便:hdpe管道比混凝土管道、鍍鋅管和鋼管更輕,它容易搬運和安裝,更低的人力和裝置需求,意味著工程的安裝費用的大大降低。

⑽多種全新的施工方式:hdpe管道具有多種施工技術,除了可以採用傳統的開挖方式進行施工外,還可以採用多種全新的非開挖技術如頂管、定向鑽孔、襯管、裂管等方式進行施工,這對於一些不允許開挖的場所,是唯一的選擇,因此hdpe管道應用領域更為廣泛。

1、柔軟性:由於pe-rt較為柔軟。故施工時不需要特殊的工具,因此施工成本相對較低.

2、導熱性:用於地板採暖的管材需要有好的導熱性。pe-rt的導熱性能較好,其導熱係數為pp-r、pp-b管材的兩倍。

非常適合地板採暖使用。 3. 耐高溫性:

pe-rt耐高溫可達到90℃,而pex只能達到65℃。 4、低溫耐熱衝擊性:pe--rt的耐低溫衝擊效能比較好。

冬季施工時管材不易受到衝擊而破裂,增加了施工安排的靈活性。 5、環保性:pe-rt及pp-r可以**利用,不汙染環境。

而pex不能**會產生二次汙染; 6、加工效能穩定性:pex存在控制交聯度和交聯均勻度等問題,加工複雜且加工直接影響管材效能。而pe-rt、和pp-r加工簡便,管材效能基本上由原料來決定,效能比較穩定。

pe-rt是polyethylene raised temperature的簡稱,它是由乙烯單體和1-辛烯單體共聚而成的,是專門為採暖系統而設計的中密度乙烯-辛烯共聚物,其具有分子量分布狹窄, 辛烯均勻分布在聚合物主鏈上的特殊分子結構,它既保留pe原有的衛生效能及加工效能等優點, 又強化了高溫耐久性的一種新型管材專用料。用該原料生產的管材主要應用於建築內的熱水/採暖管領域,其耐久性能與建築物的壽命相同,最低可達50年,同時也具有良好的**性,附加值極高。

5樓:

pp-r又叫三型聚丙烯,是歐洲上世紀90年代初開發應用的新型塑料管道材料,它採用氣相共聚工藝使5%左右pe單體在pp的分子中無規共聚而成,提高了抗衝擊效能、增加了撓性、改善了加工效能。潔林pp-r管具有衛生、質輕、耐腐蝕、阻力小、隔熱保溫、連線方便可靠、廢料可**等特點,使用壽命可達50年以上。

6樓:丙弄

pp-r水管用pp-r材料經擠出機加工擠出而成為pp-r給水管,具有保溫作用,可用於通冷熱水用,pp-r材料又叫三型聚丙烯.

7樓:匿名使用者

pp-r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採用無規共聚聚丙烯經擠出成為管材,注塑成為管件。是歐洲90年代初開發應用的新型塑料管道產品。pp-r是80年代末,採用氣相共聚工藝使5%左右pe在pp的分子鏈中隨機地均勻聚合(無規共聚)而成為新一代管道材料。

它具有較好的抗衝擊效能和長期蠕變效能。

pe管與ppr管怎樣連線,PE管與PPR管怎樣連線?

拓跋思涵宗珧 pp r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具有重量輕 耐腐蝕 不結垢 使用壽命長等特點。pp r管生產廠家較多,品質存在差異,一旦出現滲漏,損失巨大,建議選用知名的品牌產品,並選擇專業的施工隊伍。ppr管正式名為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是目前家裝工程中採用最多的一種供水管道。ppr管品牌有 國家權威質量檢...

PE管與PPR管怎樣連線,pe管和ppr管怎樣連線

供水pe給水管和ppr給水管均為自來水飲用水管,均為高分子材料製成,也是應用最為廣泛的兩種塑業管材,pe管是由聚乙烯製成的,而ppr管是由聚丙烯製成的!它們由不同的材料製成。兩種材料的膨脹係數和壁厚不同,因此兩種材料的焊接強度不能同時滿足要求。pe熱熔溫度為220度,ppr熱熔溫度為260度必須用溫...

ppr管的接法熔接時間和技巧,ppr管的接法熔接時間和技巧分別是什麼?

七七 熔接ppr管時,熱容器一定要在最高保溫狀態,而不是公升溫狀態,這樣能保證ppr管能完全的軟化和融合。技巧 1 兩個人操作時乙個人拿熱容器,乙個人一手水管一手水管接頭。2 乙個人操作,需要使用熱容器架,熔接時,水管與配件和熱熔頭要在同一水平位置,不可歪斜。3 同時向熱熔頭施壓,擠壓到頭,時間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