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台IBM ThinkPad膝上型電腦,麻煩大家給我一下

時間 2022-01-22 09: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ibm pc業務被lenovo收購,並不是hp所以thinkpad現在是聯想旗下的品牌,保留了小黑的一貫作風!

thinkpad的機器品質不錯,我用過x61,x200推薦你買x系列的,輕薄型,攜帶方便,就像是一本書。

2樓:專用汽車廠家真哥

1.網上選機器,看好**,多選幾門機子,免得到時候沒貨尷尬,**是個好地方,選那些信譽高的商家,看看他們**大概怎樣,作為參考.店員給你推薦的機型大多數都是利潤比較高的哦.

最好就了解下自己心儀的機型有什麼有什麼優點和什麼缺點,如果不合適的話還是放棄吧,免得自己用了心煩,買本嘛,天天對著的,當然要用的舒心.

2.賣場實地考察,記住,辛苦換來的價值絕對是值得的.多問幾家,或許你會有意外的收穫,現在網上的**很多都報得偏高很多的,現實的賣場往往能給出更加滿意的**.

3.選個**比較合適且正規的店面交易,因為那是信心的保障.或許那家不是最低的,但是他的**是最能令你放心的.

無論多低的**都好,如果商家給出的**是明顯偏離你所問和**上的**的話,那你要小心了.那可能就是陷阱.就像我當時問到的那個灰色的款.

4.在確認機器沒有任何問題之前不要交齊所有的錢,最多最多就交點定金(100左右),利好定金收條,寫明細則,比如:機器的具體型號,主要配置,如果不能做到的話,商家退款或者換機.

記住,是"定金"!!不是訂金.關於這兩個詞的法律意義,大家可以上網查下的.

如果機器出了問題,沒有履行到商家的承諾而那商家又耍無賴的話,你是可以按照法律獲得雙倍的賠償的!誠信這個問題在南方市場可能沒有那麼嚴重,但是該注意的還是得注意哦.

5.機器拿到你的眼前了,那肯定是封好的.但是電腦城還是有潛規的,這裡也不方便說.

我還是想提醒大家,留心封條部分,如果封條有破損或者是有重新黏貼痕跡的話,那不用想了,堅決換機器,99%都有問題.這個年代,出樣機的情況還是有的,就像我遇到的那樣的情況.

6.記住不要自己開箱!這是規矩,也是避免很多麻煩的乙個方面,至於為什麼,想想就知道啦.

讓技術員拆箱,可以嘗試聞下機器的味道,一般都有股新機的那種檀香味(網上是這樣說那味道,至於為什麼要叫檀香味,不明白》_<),如果是鋼琴烤漆的機器的話,對著光線看下有沒有指紋或者劃痕,然後看看鎖孔有沒有劃痕,看看散熱視窗有沒有灰塵,有的話,換機.這些都沒有問題的話,那你可以放下一半的心了,因為樣機的問題大概就是這幾個了.

7.裝好系統了,把你事先拷貝在u盤的測試軟體測試下機子的硬體系統,hd_tune看看通電時間,如果是在5個小時到10個小時的話都是比較正常的,因為出場需要檢測,裝系統和軟體的時候硬碟也在工作.用nokia_monitor軟體測試下螢幕,看看螢幕的亮點和壞點狀況,國家三包規定是三個點(包括三個)以內是允許的,如果超過了,你可以要求換機器,還有個特殊的,華碩的機器是包無亮點的,就算有個亮點,你也可以要求更換.

用everest看看整機的硬體配置是不是符合.

8.差不多收尾了,點清贈品和配件,寫好保修卡,收好發票,給錢吧,錢財當面點清,這點也要注意咯,可能會有點煩,但是總比以後惹麻煩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ibm筆記本部門不是被hp收購了嗎,ibm thinkpad 筆記本已經絕版了吧。

4樓:逆風執燭

我覺得你還是別買了,看你的要求那麼複雜,且沒有一點技術含量在裡面。你讓我們回答什麼好呢。

特別佩服那個說ibm被hp收購的人,我真服了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死 樓下的居然說被hp收購了

看來你對電腦懂的不少啊

是被lenovo收購了呢

推薦你 買thinkpad r400系列的這個是屬於ibm筆記本的低端機 有ibm的正宗血統當然sl系列的就不說了(那個感覺像是lenovo接著ibm來買自己的東西 質量差遠了)如果你要追求價效比的話 同樣的**其他品牌的配置要高

但是有句話說得好啊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等你自己用上了你就知道它的好處了

6樓:齊齊很愛

thinkpad sl400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只有5900元,另外,選擇什麼還是依據個人喜愛吧 ~~~

想買一台台式電腦,想買一台台式電腦?

自定義的 你好,購買電腦需要計畫什麼價位,在某個價位尋找更高的價效比處理器 簡稱 cpu 是電腦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一般情況i5處理器夠用了 記憶體 就是儲存器,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記憶體越大速度越快,一般情況4g夠用了,適中,預算充足可以考慮8g或更大的 望採納哦! 聯想的價效比是最低的 ...

想買一台組裝電腦,想買一台組裝電腦

cpuamd a8 5600k 四核 3.6ghz 4mb快取 7560d 32nm 100w fm2 盒裝 699.001 主機板asrock 華擎 fm2a75m dgs 主機板 amd a75 socket fm2 399.001 記憶體corsair 海盜船 cmx4gx3m2a1600c9...

想買一台電腦,想買一台電腦

去www.zol.com.cn查查吧 現在電腦技術比較成熟,確實是各有各的優點.不過如果你是住在學校的話,建議你還是買筆記本,因為你平時回定的時候帶上方便,不過在學校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乙個筆記本容易掉.如果你是在家裡的話,最好買台式電腦.因為這東西便宜.而且是有什麼問題可以自己開啟修.如果以後有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