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顯示屏怎麼一開機角都會有亮光

時間 2021-12-30 00:27: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電腦顯示器在開機時,顯示屏四邊有亮光,是因為液晶顯示屏的顯示原理所特有的現象。

先介紹一下液晶顯示屏的工作原理:

液晶顯示屏在顯示影象時採用的是背光(backlight)原理,使用燈管作為背光光源,通過輔助光學模組和液晶層對光線的控制力來達到較為理想的顯示效果。

硬屏液晶電視在這方面做得比較好,比普通軟屏液晶電視技術更先進。

液晶顯示器(lcd)是現在非常普遍的顯示器。它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省電、輻射低、易於攜帶等優點。

液晶顯示器(lcd)的原理與陰極射線管顯示器(crt)大不相同。lcd是基於液晶電光效應的顯示器件。包括段顯示方式的字元段顯示器件;矩陣顯示方式的字元、圖形、影象顯示器件;矩陣顯示方式的大螢幕液晶投影電視液晶屏等。

液晶顯示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液晶的物理特性,在通電時導通,使液晶排列變得有秩序,使光線容易通過;不通電時,排列則變得混亂,阻止光線通過。

故障分析:

如果顯示器前面板覆蓋面做工質量不夠好,顯示器四角透光就會比較明顯,不過如果顯示器能正常使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透光一直存在,且太過刺眼,影響視覺體驗,那麼最好是找銷售商更換一台。

2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顯示屏不會自己發光的,一般液晶螢幕後面會安裝led燈往液晶屏上打光,你所說的四個角會有亮光其實是四個燈的位置。

如果你覺著太過刺眼,影響視覺體驗,那麼換一下吧,如果只是開機一瞬間的話那麼就算了吧,誰的電腦都會有的

3樓:苦瓜銅仁

這個是螢幕漏光,建議找售後換吧。

電腦問題顯示器的左上角出現乙個特別亮的方塊

4樓:夏娃的夏天

1、首先請查下是不是顯示器區域性放亮功能開啟了,一般在右鍵桌面顯示器屬性裡面能看到。如果是的,請把其關掉;

2、可能是顯示器本身故障,顯示器發紅、發藍、條紋狀色彩混亂的狀況都是顯示器問題造成;

3、確認下顯示器介面連線是否正常,按理說你顯示器其他部分都顯示正常這個原因基本排除了。

如果上述都排除或都無效,請排查一下是否是以下幾個原因:

記憶體故障、主機內某些硬體鬆動、灰塵過多或有氧化,只要硬體沒有損壞可按下面的方法處理:

1、清理機箱內灰塵,特別是主機板及cpu風扇的灰塵。

2、將記憶體條取下用橡皮擦清理一下金手指上的氧化膜,同時清理一下卡槽,獨立顯示卡相同處理。

3、更換cpu降溫矽脂(可到電腦店購買,二十元左右可用幾年,塗抹時不要塗抹太厚均勻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顯示屏黑屏,無背光,電源燈綠燈常亮,斜視液晶屏有顯示影象,多屬於高壓板供電電路問題。

螢幕亮線,亮帶或者是暗線這種問題,一般是液晶屏的故障。

花屏或者是白屏這種問題,一般是屏的驅動電壓出了問題。

液晶顯示屏亮一下就不亮了液晶顯示屏亮一下就不亮了,但電源指示燈綠燈常亮,這一般是高壓異常造成的,是保護電路出故障了。

維護保養:

1、避免螢幕內部燒壞crt顯示器能夠因為長期工作而燒壞,對於lcd也如此,所以一定要注意,如果在不用的時候,一定要關閉顯示器,或者降低顯示器的顯示亮度,否則時間長了,就會導致內部燒壞或者老化。

這種損壞一旦發生就是永久性的,無法挽回。另外,如果長時間地連續顯示一種固定的內容,就有可能導致某些lcd畫素過熱,進而造成內部燒壞。

2、注意保持濕度一般濕度保持在30%~80%之間,顯示器都能正常工作,但一旦室內濕度高於80%後,顯示器內部就會產生結露現象。

其內部的電源變壓器和其它線圈受潮後也易產生漏電,甚至有可能造成連線短路;而顯示器的高壓部位則極易產生放電現象;機內元器件容易生鏽、腐蝕,嚴重時會使電路板發生短路。因此,lcd顯示器必須注意防潮,長時間不用的顯示器,可以定期通電工作一段時間,讓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驅趕出去。

3、正確地清潔顯示屏表面如果發現顯示屏表面有汙跡,可用沾有少許水的軟布輕輕地將其擦去,不要將水直接灑到顯示屏表面上,水進入lcd將導致螢幕短路。

4、避免衝擊lcd螢幕十分脆弱,所以要避免強烈的衝擊和振動,lcd中含有很多玻璃的和靈敏的電氣元件,掉落到地板上或者其他類似的強列打擊會導致lcd螢幕以及其它一些單元的損壞。還要注意不要對lcd顯示表面施加壓力。

5、請勿私自動手有乙個規則就是:永遠也不要拆卸lcd。即使在關閉了很長時間以後,背景照明元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v的高壓,這種高壓能夠導致嚴重的人身傷害。

所以永遠也不要企圖拆卸或者更改lcd顯示屏,以免遭遇高壓。未經許可的維修和變更會導致顯示屏暫時甚至永久不能工作。

6、不要讓任何具有濕氣性質的東西進入lcd。發現有霧氣,要用軟布將其輕輕地擦去,然後才能開啟電源。如果溼份已經進入lcd了,就必須將lcd放置到較溫暖的地方,以便讓其中的水分和有機化物蒸發掉。

對含有濕度的lcd加電,能夠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進而造成永久性損壞。

5樓:風珏星楠

你好!你看下是否是開啟了顯示器的視窗增亮功能

顯示器選單->視窗增亮->關閉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aoc顯示器有區域性放亮的功能,不知道你的是不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顯然是顯示器區域性放大功能的了。你將顯示器的設定(在顯示器開關旁),點開選單,檢視視窗增亮,那個選項選擇關閉就沒有啥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沒見過你這種情況,要說螢幕壞點,也不會這麼整齊的一塊。你拿到別的電腦上試試,還是有,那肯定就是顯示器壞了,只能讓人家修了。就別在軟體上去折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請查下樓上所說的顯示器區域性放亮功能一般在右鍵桌面顯示器屬性裡面能看到如果是的,請把其關掉2、可能是顯示器本身故障我遇到過顯示器發紅、發藍、條紋狀色彩混亂的狀況都是顯示器問題造成3、確認下顯示器介面連線是否正常按理說你顯示器其他部分都顯示正常這個原因基本排除了

電腦開機,顯示屏沒反應,電腦主機開機後顯示屏沒反應 是怎麼個問題?

bios開機自檢時發現有問題出現的報警 根據主機板不同分兩種 award主機板報警聲的的含義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 顯示錯誤 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

電腦顯示屏一點開就顯示省電模式,電腦一開機就進入省電模式怎麼解決線上等 謝謝

開機時能顯示黑屏白字的那些硬體資訊嗎?如果不能,則是靜電一類問題導致,可拔插清理記憶體上的塵土,釋放cmos電池存電解決。如果能顯示,只是進入系統後才會顯示節電模式,那麼應當是解析度設定問題,開機按f8進入啟用vga模式除錯一下就成。顯示省電模式,是因為主機沒正常啟動。按一下數字鎖定鍵,看鍵盤燈有沒...

電腦顯示屏安裝步驟是怎樣的,台式電腦顯示屏與下面的圓板如何組裝

獅子最愛冥王星 具體方法如下 1 網購的顯示器一般的底座都是和顯示器拆分的,先將底座和顯示器對接後,將螺栓按照孔位擰到底座和顯示器連線處。2 然後找到顯示器的連線埠和電源線位置,接著擰緊顯示器支架和顯示器的連線後完成顯示器的固定支架工作 3 將顯示器的介面線找到取出保護罩將顯示器介面和介面線連線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