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機的選擇,投影儀怎麼選擇?

時間 2021-12-25 17:17:11

1樓:初夏的遺憾

lz好,這倆款都是800×600解析度的入門機型

不過目前中國720p的普及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如果你不想花費大量時間去找十幾個g的高畫質片源

而只想最多看看***9格式的最普遍的***的話

用這種型別的機器完全可以達到你的要求

========

建議你選明基511 有極致色彩(brilliant colour)技術 而且燈泡便宜 網路**才999

幕布不用買太貴的 建議買4:3的 不僅便宜 而且可以有效利用幕布寬度去看16:9的畫面

家用選個白塑的就行(畫面光線柔和 而且還可清潔) 100寸電動幕國產的也就300~500吧

等你買了近萬塊錢的投影機再去考慮一兩千塊的幕布吧

根據你的環境 最大可選100寸的4:3幕布 保險起見可以選84寸的4:3的電動幕

投影機選明基511 13941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再等等吧,馬上720p的機器就到你理想價位了。

3樓:

樓上二位說得對

如果你家用的話,而且預算又在5000左右,其實完全沒必要使用800x600的低端投影機,這個價位已經可以購買1024x768解析度的機器了.

一般來說,這個價位的機器是沒辦法滿足你看高畫質電影的需求的,看下一般的***還是可以.

我給你推薦兩款:

東芝 tlp-xd2000

2000流明 1024x768解析度 500:1對比度 lcd投影機 **在5000出頭一點點

日立 hcp-75x

2000流明 1024x768解析度 400:1對比度 lcd投影機 **和東芝差不多

在**相差不大的情況下,我覺得你還是使用中端點的機器好一些

如何選擇投影儀呢?流明是什麼意思?對比度要多少才合適呢?求高人指點,不勝感激

4樓:fsrm南

一、流明

亮度單位,決定投影面積的大小,亮度越高,能投的螢幕就越大,適用的場合越多。

二、對比度

顏色層次感,對比度越高,色彩層次感越強,越逼真。

三、如何選擇投影儀

1.選擇投影儀的使用方式

使用者在選擇購買投影機之前,要熟悉投影機的使用方式,投影機在使用時分為檯面正向投射、天花板吊頂正向投射、檯面背面投射、吊頂背面投射、背投一體箱式等型別。

正向投射是指投影機在觀眾的同一側;背面投射是投影機與觀眾分別在螢幕兩端,如空間較小,可選擇背面反射鏡折射的方法。如果需要固定安裝使用,可選擇吊頂方式,但必須注意防塵和散熱。所以根據使用環境,確定機器的購買型別,是採購的第一步。

2.了解投影儀的主要引數

投影儀的效能引數較多,在選購投影儀之前正確認識這些引數的含義,才能分清投影儀的檔次,有針對性的選擇合適的投影儀。

(1).亮度與對比度要適中

亮度是衡量投影機效能的乙個重要指標,高亮度可以使投影機投射影象清晰亮麗,不過亮度越**格越貴。

高亮度的投影機在小環境中使用很刺眼,會使眼睛疲勞,長期**會使眼睛紅腫甚至出現眼病等情況。因此根據客廳面積的具體不同,挑選的家用投影機亮度一般都在500到1000流明之間。太高或太低都不太適合於照明燈光較暗的環境中使用。

(2).選擇合適解析度的投影機

投影機和數位相機、數碼攝像機一樣,品評它的畫面質量都以解析度為標準,需要注意的是解析度越高,**也越貴。

另外還有乙個相容解析度,相容解析度比其物理解析度高乙個台階。和dc、dv一樣,解析度越高,投影機的影象越清晰,**也越高。雖然說svga的效果已經能滿足家庭的需要,但是從長遠的角度看,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最好購買物理解析度為xga標準的投影機,它顯示的效果更清晰,亮麗。

3.注意投射距離

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居住的面積十分有限,而安裝的投影機到螢幕之間的距離並不太大,因此對於空間狹窄的家居環境而言,投射距離成為挑選投影機的重要條件之一,使用者應比較不同的投影機在相同的投射對角尺寸下之投射距離,而不是規格表上的「最短投射距離」。

4.耗材及售後服務

對於投影機而言,燈泡是其唯一的耗材,它的壽命直接關係到投影機的使用成本,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燈泡壽命和更換成本。

較為常用的投影機光源有uhe和uhp兩種,前者由於**便宜,但壽命不如uhp長,主要用於中檔投影機上;而uhp的使用壽命長達4000小時以上,亮度衰減很小,但是**也較貴。因此,在挑選時要根據能力選擇合適的投影機。

另外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牌投影機使用的燈泡一般是不能互換使用的,因此購買投影機時應選擇購買知名品牌的投影機,這樣可以享受商家的售後服務。同時在購買結束之後應及時與商家簽訂售後服務合同或拿到保修證書以免除使用投影機的後顧之憂。

拓展資料:

投影儀日常維護:

1.機械方面

嚴防強烈的衝撞、擠壓和震動。

2.光學系統

注意使用環境的防塵和通風散熱。

3.燈源部分

大部分投影機使用金屬鹵素燈(metal halide),在點亮狀態時,燈泡兩端電壓 60-80v左右,燈泡內氣體壓力大於10kg/cm,溫度則有上千度,燈絲處於半熔狀態。

因此,在開機狀態下嚴禁震動,搬移投影機,防止燈泡炸裂, 停止使用後不能馬上斷開電源,要讓機器散熱完成後自動停機 ,在機器散熱狀態斷電造成的損壞是投影機最常見的返修原因之一。另外,減少開關機次數對燈泡壽命有益。

4.電路部分

嚴禁帶電插拔電纜,訊號源與投影機電源最好同時接地。

投影儀怎麼選擇?

5樓:什麼值得買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6樓:靜子

首先,大家要確定的是要買投影做什麼,到底是辦公還是娛樂.比如商務應用如果選擇互動白板投影就可以省去購買電子白板的費用,這對於中小企業而言非常划算。 其次,要明確自己選擇的側重點。

同樣是商務投影機,如果您可以經常在不同場合使用投影產品,那麼自然要選擇有便攜概念的產品,包括要支援快速關機或免pc投影這樣的功能,如果是吊裝使用,那麼只要功能強勁,維護周期長的產品就比較合適。 再者,要確定自己的預算範圍。由於買投影往往是一整套的東西,尤其對於家庭影院而言,確定了整體預算才好逐步實施,畢竟相對而言,普通消費者往往不是一次性將裝置購置齊全的,明確預算以後如果發現部分產品**調整等意外情況也可靈活應對,甚至是對某產品的一見鐘情…… 最後,您還需要平時多留意投影機市場的**變化,或者行業對投影市場的預判,很可能一項新技術的上市就會對原有產品形成巨大衝擊,1080p衝破萬元和投影的全面3d化也不過就是轉眼之間。

看重要引數 一般來說,投影機的解析度、亮度是最根本需求,對於家用,對比度和色彩效果比較重要,而娛樂投影的燈泡壽命非常值得關注,商務投影機講求穩定性,如果功能人性化一些,那麼品牌產品可能會是首選 1.亮度的選擇 對於商務投影機而言亮度的要求相對會比較高,因為會議室的光線比較足,如果亮度不夠的話會影響畫面效果,嚴重的話還會直接影響會議質量,不過話又說回來投影機也不是亮度越高就越好,按需選擇最好,一般像

四、五十人左右的中型會議室亮度要求在3500流明以上才好,而二、三十人的選擇2000到3000流明的就可以滿足了。 家用投影機對亮度的要求則比較低。這主要是和家用投影機的使用環境有關。

因為家用投影機大多數用來欣賞影片,而欣賞影片一般會選擇在暗室裡欣賞,亮度太高會使眼睛感到不舒服。所以市面上大部分的家用投影機,特別是1080p全高畫質機器,它的亮度基本上都在1000流明左右。 2.

對比度的選擇 家用投影機:由於其主要用於欣賞電影,為了能把影片的各個細節都表現的淋漓盡致,就需要投影機有很強的層次表現力,也就是出色的黑位表現。 商務投影機:

(沒有說清楚,需補充)商務機主要是演示一些文字、**以及ppt等檔案,所以對於對比度的要求的是同屏對比強烈,影象顯示銳利清晰。 3.解析度的選擇 投影機解析度是指一幅圖象所含的畫素數目,畫素數目越多解析度越高,顯示的圖形細節更豐富,使畫面更完美,解析度方面,商務投影機常見的解析度有xga(1024×768)、wxga(1280x800)等幾種,(賽科高畫質)其中xga級別的產品**實惠,而寬屏產品則有更好的視覺體驗。

家用投影機市面上常見的解析度包括720p(1280×720)以及1080p(1920×1080),也就是高畫質和全高畫質。 4.重量選擇 家用投影機:

由於絕大多數都是選擇固定式安裝,所以對重量的要求不是很高。 商務投影機:如果是需要經常外出攜帶最好選擇2公斤級以下的投影機,攜帶起來比較輕鬆。

相反,則對重量不必過多的要求。 5.選品牌、看售後 乙個好的品牌可以直接決定投影機的產品質量、品牌誠信度、服務政策、服務網路覆蓋等各方面因素,而這些都是和投影機在今後的使用過程中都密切相關的。

選擇好的品牌就是選擇了好的售後。所以買投影尤其要買乙個好的售後服務,這還是由投影機自身技術含量和成本較高所決定的,其維護維修需要有專業的服務團隊來支撐,只有選擇了乙個好的售後才能更好地節省後期使用成本。 6.

看功能和人性化操作 梯形校正功能、頂部換燈、快速開關機、黑白板功能、pin鎖保護、高原模式、畫中畫等眾多實用功能設計也都可以令機器的操作使用方便許多,另外市面上還有許多機器具備一鍵式智慧型操作功能,(賽科投影機)只需要開啟電源,就可自動進行投影角度的調整、訊號的檢測、豎方向的梯形修正和對焦調整,使用者選購機器也應當更多地考慮這一方面的配備情況。 另外從使用來說,良好的人性化功能會給大家帶來更好的應用體驗,包括減少等待的時間,減少維護的次數這樣的問題都可迎刃而解,(賽科led投影機)一款好的投影機通常是不輸給液晶顯示的。 以上說的是購買投影機的基本技巧,如有朋友有這方面的需求的話,請找 河南 海格偉業 鄭州市金城國際廣場3號樓903室 趙先生 405907653 0371 - 63769911 63752211

傳 真:0371 -63752211

7樓:百寶城音響

投影機分為家用,商用,工程機。

一般家用的可以分為普通投影機和3d投影機。

現在市場上普遍使用愛普生,夏普、明基等機器。

最後,不管機器怎麼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所以,請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選擇自己喜歡的機器就行。

家用投影機哪個好,家用投影儀哪個好

世事如舟掛短篷。或移西岸或移東。幾回缺月還圓月。數陣南風又北風。歲久人無千日好。春深花有幾時紅。是非入耳君須忍。半作痴呆半作聾。家用投影機的話,inhee投影機挺不錯的,價效比高,清晰度也好,而且還有靜音機型,挺實用。奧圖碼 hd70s is500 hd20 hd20lv hd82 hd808 is...

國產led投影機疑問,國產的LED投影儀就是個笑話,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去買呢?,

led通常是1瓦差不多100流明,3000lm 流明 只需要30瓦就足夠了。通常都是用60瓦甚至更高的瓦數,這樣壽命就會長很多,至於五萬小時那完全是吹牛。雖然說led能受得了但是電源受不了 我一直也想買個投影儀。先是在 上轉了好久,看中diy的,但論壇上有人說diy的機器電路和光路有好多優化專案是沒...

如何選擇投影幕尺寸,投影儀 幕布大小的選擇

霸7威武 投影幕常見的尺寸比例有1 1 4 3 16 9 一般公司會議室用120寸就差不多了,成本價在300 500每幅,不同的材質價錢有所區別 如果你的投影機亮度好的話,就可以用灰布,反之則最好用高亮度的 適合樓主的成品幕布尺寸為 72寸 1.5m 1.15m 84寸 1.7m 1.3m 100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