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音箱和無源音箱的主要區別,有源音箱和無源音箱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3 14:45: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源音箱內建功放.無源音箱無內建功放.

2樓:

主要在於有無功放電路。

無源音箱可以理解為耳機,無需額外供電即可發音。

有源音箱則是採用了單獨供電(即功放供電),功率較大。

3樓:

有源音箱內部有放大電路 可以對小的音訊訊號放大數倍驅動喇叭發聲

無源音箱內部沒有放大部分 只能外接功放來發音

如果專業一些 沒有人用有源音箱 箱體內部元件的分布對音質的還原都有一定的影響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有源音箱 就是說音箱內部有一組電路,有功放的作用. 比如電腦上用的 n.1 音箱.

大部分都是有源音箱.也就是說,直接接在電腦的音效卡上,就能用了. 而不需要通過專門的功放了.

缺點當然是裡面的電路可能會引起一些共振,電磁干擾之類的...

無源音箱 你可以把他看成 "木箱子加上喇叭" ,這樣的好處是聲音能達到最佳狀態,不會受到干擾. 由於 vcd,***,電腦的音效卡都是不帶功放,只輸出聲音模擬訊號的. 需要接上專用的 功放機(功率放大器) ......

有源音箱和無源音箱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源音箱和bai無源音箱的區別主要du在音箱是否zhi帶有功率放大器dao。

有源音箱:內專置功率放大電路,接通電屬源和訊號輸入就能工作。

是指音箱內部有一組電路,有功率放大的作用。比如電腦上用的音箱大部分都是有源音箱,也就是說,直接接在電腦的音效卡上,就能用了。而不需要通過專門的功率放大器了。

缺點當然是裡面的電路可能會引起一些共振,電磁干擾之類的。

無源音箱:內部沒有功率放大電路,需外接功率放大器才能工作。

也可以把它看成 「木箱子+喇叭」,這樣的好處是聲音能達到最佳狀態,不會受到干擾。由於 vcd,***,電腦的音效卡都是不帶功率放大器,只輸出聲音模擬訊號的,需要接上專用的功率放大器。

市場定位和消費群方面的區別:

有源音箱現多用於電腦多**領域,和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場合(比如電子琴音箱), 這類音箱一般輸出功率較小,音量不可能開得很大,且在功率放大器的電路上也不太講究,屬簡易音響系統;無源音箱屬於正式的音響,功率大,音質好,但產品體積較大,笨重。

6樓:稀硝酸

1、是否內接功率放bai大器du不同:有

源音響有內建zhi功率放大器dao,無需外接;無源專音響內部沒有功放,要外接功屬率放大器才能工作

2、使用範圍不同:多源音響多用於電腦多**領域,無源音箱一般都是用於家庭影院,組合音箱,卡拉ok;

3、體積不同:多源音響是簡易的音響系統一般比較小巧,無源音響是正式的音響系統一般比較笨重,佔地方;

5、輸出音效不同:無源音箱帶有分頻網路和阻抗補償電路,有了這些電路,音箱內部干擾少,抗干擾能力好,音質相對要比有源的好。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有源bai

音箱就是說音du箱內部有一組電路zhi,有功放的作用dao. 比如電腦上用的 n.1 音箱版.

大部分都是權有源音箱.也就是說,直接接在電腦的音效卡上,就能用了. 而不需要通過專門的功放了.

缺點當然是裡面的電路可能會引起一些共振,電磁干擾之類的...

無源音箱 你可以把他看成 "木箱子加上喇叭" ,這樣的好處是聲音能達到最佳狀態,不會受到干擾. 由於 vcd,***,電腦的音效卡都是不帶功放,只輸出聲音模擬訊號的. 需要接上專用的 功放機(功率放大器) ......

8樓:匿名使用者

1、從字面意思上

抄簡單粗暴地理解,襲有源音箱就是bai內建電源(電池)du的就是有源音箱,zhi反之就 是無源音箱。可攜式dao藍芽音箱是典型的有源音箱;早期家庭影院兩邊條乙個大木箱,中間乙個 功放機,這種就是典型的無源音箱。通常來說有源音箱功能相對會較小,但也世事無絕對,比 如devialet phantom gold就做到了4500w的超大功能有源音箱,當然類似這種超大功能的有源 音箱也不會內建電源了,或者內建了電源功能就會直線下降到乙個指定功能比如100w。

隨著小 功率藍芽音箱的市場日益飽和,大功率藍芽音箱會有一定的消費需求,比如abramtek有e500、phantom-mini等。

2、另外從本質上來區分,有源音箱內部pcba設計了功放電路系統即帶功率放大器、無須外接 功放機即可正常工作;無源音箱則不帶功率放大器、必須外接功放機才能正常工作。

希望以上回答能給到您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源音箱需要功放才能響

有源直接插上音源就能響

一般來說有源音箱的價效比都更高 高檔的有源音箱更是可以採取先進的電子分頻技術

無源音箱的優勢主要在於可以隨意搭配功放 可玩性更高

10樓:乘納蒿莊雅

有源音箱裡面有功放,有插頭,有開關。

無源音箱裡面沒有功放,需要另外配乙個功放。

11樓:音響帝國**

有源音箱就是,功率放大器在揚聲器附近,去掉了大電流的傳輸線,提高了傳輸效率。

12樓:繁朗板秋華

供電有區別,音質沒有區別。

13樓:惠基柔子瑜

有源的音箱是給電腦多**準備的,功率不是非常大~!

無源音箱一般都是家庭影院,組合音箱,卡拉ok用的,需要功率放大器和訊號源(vcd,***,cd)來一起推動的!

而有源的可以接電腦音效卡,也可以直接接訊號源(vcd,cd,***)!

有源音響和無源音響有什麼區別,有源音箱和無源音箱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名稱不同 有源音箱 英文名為 active speaker,又稱之為,主動式音箱。無源音箱 英文名為 passive speaker,又稱之為,被動式音箱。2 內部結構不同 有源音箱 內建了電子分頻系統,自帶功率放大器。無源音箱 內部不帶任何放大電路,不過會有分頻網路以及阻抗補償電路等。無...

哪種有源音箱是長衝程的啦叭

長衝程都是低音炮喇叭 超級音響要兩種技術 研發人 中國西安楊希良18229099127 並且是全頻帶。一 磁場對抗式帶伺服的喇叭技術,讓喇叭各項達到完美,規格效能 不包括10kw以下 的主要引數如下 直徑600mm 功率10kw 聲壓140db 音圈直徑75mm 行程 40mm 重量50kg 直徑8...

有源濾波與無源濾波的區別,有源濾波器和無源濾波器的區別

一 指代不同 1 無源濾波 又稱lc濾波器,是利用電感 電容和電阻的組合設計構成的濾波電路。2 有源濾波 由rc元件與運算放大器組成的濾波器。二 特點不同 1 無源濾波 可濾除某一次或多次諧波,最普通易於採用的無源濾波器結構是將電感與電容串聯,可對主要次諧波 3 5 7 構成低阻抗旁路。2 有源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