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在紀律合格方面存在的問題怎麼寫

時間 2021-12-23 14:38:26

1樓:折柳成萌

(一)遵守政治紀律態度不堅決     大局觀念和長遠發展意識有待加強,有時不顧長遠發展追求短期效果和成績。政治敏感性不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不足,有的幹部在公開場合口無遮攔,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說三道四,甚至捕風捉影;有的自視「訊息靈通」,透露一些所謂「內部訊息」;還有的對社會上、網路上出現的一些政治謠言和錯誤言論,不抵制、不鬥爭,甚至隨聲附和。有的對歪風邪氣不作鬥爭,視而不見、裝聾作啞。

  (二)遵守黨的組織紀律不嚴格   執行民主集中制基本程式不嚴格,存在隨意性和簡單化現象,有的議題事先沒有徵求意見,發揚民主不充分,有時搞臨時動議,造成倉促議事,充分醞釀討論的時間偏短,聽取幹部職工的意見或建議不夠。黨內生活制度執行不到位,致使「三會一課」等黨內生活制度停留在紙上。學習教育搞形式。

班子成員之間批評與自我批評氛圍不濃,搞一團和氣。對幹部職工中存在的一些不良風氣批評和整治力度不大,總是手下留情。存在抓業務工作與抓反腐倡廉工作「一手硬一手軟」的現象,「一崗雙責」還沒有真正落到實處。

  (三)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及配套規定、轉變作風不到位   **「八項規定」出台後,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得到了很大的改觀,但是仍然存在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是思想認識還不夠到位。有的班子成員認為貫徹八項規定是一陣風,使八項規定的實際效果打了折扣。

二是會議多檔案多的問題依然沒有很好解決。涉及全區層面的會議明顯減少,但工作部署、協調方面的會議又明顯增多。公文冗長的問題始終得不到有效解決,哪些該發哪些不該發也沒有乙個明確的界定。

三是深入基層調研解決突出問題的力度仍然不夠,特別是真正沉下心來深入基層切切實實為群眾解決幾件突出問題的工作少。

2樓:

運動員黨員執行紀律合格方面的問題

嚴明黨的紀律方面存在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政治上的迷茫性。有些黨員幹部針對我國改革發展程序中遇到矛盾和困難,比如貧富差距拉大、行業分配不公、少數人價值觀扭曲、一切向錢看等,就在政治方向把握上搖擺不定,甚至把此類問題歸結為改革開放造成的。

(二)思想上的片面性。有的黨員將自己混同於普遍百姓,消極遁世,不問政治。認為自己無職無權,黨的政治紀律沒有遵守的必要;有的一般黨員幹部,則認為自己有職無權,黨的政治紀律也沒有約束的必要。

(三)工作上的本位性。有少數黨員領導幹部缺乏大局意識,不顧國家整體利益,片面強調本單位本部門區域性利益,對黨和國家政策、上級部署的工作,有利爭著上,難事繞道走,合口味的立馬照辦,不合口味的消極應付。

黨的紀律涉及到黨內生活的各個方面,可以概括為:政治紀律、經濟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

所有為保證全黨行動一致,鞏固黨的紀律、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所作的各項規定,都是黨的紀律。作為執政黨,黨必需在憲法和法律的範圍內活動,共產黨員必須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遵守國家法律和法令也是黨的紀律。

4樓:痕水月

這個記得呀,主要是要加強黨的素質教育,然後對於這些黨的人員犯罪之後會要加倍懲罰。

個人紀律方面存在的問題

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方面還存在什麼問題

5樓:沙漠也長草

(一)遵守政治紀律態度不堅決

大局觀念和長遠發展意識有待加強,有時不顧長遠發展追求短期效果和成績。政治敏感性不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不足,有的幹部在公開場合口無遮攔,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說三道四,甚至捕風捉影;有的自視「訊息靈通」,透露一些所謂「內部訊息」;還有的對社會上、網路上出現的一些政治謠言和錯誤言論,不抵制、不鬥爭,甚至隨聲附和。有的對歪風邪氣不作鬥爭,視而不見、裝聾作啞。

(二)遵守黨的組織紀律不嚴格

執行民主集中制基本程式不嚴格,存在隨意性和簡單化現象,有的議題事先沒有徵求意見,發揚民主不充分,有時搞臨時動議,造成倉促議事,充分醞釀討論的時間偏短,聽取幹部職工的意見或建議不夠。黨內生活制度執行不到位,致使「三會一課」等黨內生活制度停留在紙上。學習教育搞形式。

班子成員之間批評與自我批評氛圍不濃,搞一團和氣。對幹部職工中存在的一些不良風氣批評和整治力度不大,總是手下留情。存在抓業務工作與抓反腐倡廉工作「一手硬一手軟」的現象,「一崗雙責」還沒有真正落到實處。

(三)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及配套規定、轉變作風不到位**「八項規定」出台後,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得到了很大的改觀,但是仍然存在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是思想認識還不夠到位。有的班子成員認為貫徹八項規定是一陣風,使八項規定的實際效果打了折扣。

二是會議多檔案多的問題依然沒有很好解決。涉及全區層面的會議明顯減少,但工作部署、協調方面的會議又明顯增多。公文冗長的問題始終得不到有效解決,哪些該發哪些不該發也沒有乙個明確的界定。

三是深入基層調研解決突出問題的力度仍然不夠,特別是真正沉下心來深入基層切切實實為群眾解決幾件突出問題的工作少。

當前黨員幹部在守紀律講規矩方面存在哪些問題

6樓:答題滿意請採納

現在的幹部都以領導為核心,而不是以法律為核心,在治理工作範圍內的違法現象時,不按法律,而是按領導的指示,這是在法律和規矩之間的最大矛盾,如果這個矛盾不解決,社會的法制化程序是實現不了的。

學習英語方面的問題,英語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

你很有志向,但是很難達到你說的要求。1.我是一個江蘇的高一學生 我想知道老老實實學完高中所有課程之後英語能達到什麼水平 高中畢業的英語水平可以達到大學英語四級。2.離和外國人交流還差多少?水平 所謂的 四 六級 與交流是兩個不同的概念。3.還有大學裡英語是必修嗎?如果你進一個好的大學,不會強迫你學大...

我國在改善民生與社會建設方面存在哪些問題

民以食為天,安居方樂業。社會建設應以改善民生為目標。然而各級 大都以政績來謀劃社會建設,不像以改善民生建百年工程為己任。所以面子工程 豆腐渣工程 強拆強徵 毀壞人文古蹟等問題層出不窮。問題多了去了。首先人才問題,高學歷沒背景,沒關係,找不到工作,即便找到工作跟自己所學的專業大相徑庭,有關係,有背景即...

當前社會主要熱點問題是什麼,當前黨員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當前社會熱點問題有 1 高房價 2 高油價 3 低工資 4 養老體系不完善 5 看病貴 6 讀書貴 7 太多了,寫不完了!當前社會熱點問題有很多,如下 房價問題 改革問題 區域連問題 養老問題 當前黨員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1 發展黨員質量不高。少數同志沒有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忽視黨性修養和鍛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