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塊手機電池放在兩個相同型號vivo的手機上為什麼顯示的手

時間 2021-12-20 00:18:58

1樓:葬魂入骨

您好

為何同一手機電池在同一型號的兩部手機上顯示的電量不同

2樓:讓人頭痛啊

建議大家充電時盡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無論慢充還是快充的時間都不要超過24小時。否則電池很可能會因為長時間的供電產生巨大的電子流而燒壞電芯。 不過不管怎樣,電池的質量還是很重要的,我自己用的是浦諾菲pivoful的安全手機電池,質量還真的很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征途電池對於需要長時間通話的商務人士來說,一塊能夠提供持久電力的手機電池是必不可少的。不少商務朋友在購買手機的時候,都很關心:能待機多長時間、能持續通話多長時間?

高容量電池出現之後,長時間通話的需求基本滿足了,商務人士們都喜不自禁、紛紛購買一兩塊給自己的手機配用。其實,對於高容量電池而言,除了通話時間長之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通話指標,那就是通話的均衡穩定性。

什麼叫做通話的均衡穩定性?那就是一次長時間的通話,從通話開始、中間、到結束,你的電池都必須穩定地工作,不會出現中途電力不足、手機聲音變小、影響通話質量的情況。尤其是對商務人士而言,一樁生意很可能就是在一次通話中敲定的,如果中途有幾句聽不清楚、甚至通話突然中斷,必然會影響生意洽談,那是很可惜的事情。

所以,在判別一塊高容量電池是否優質的時候,除了測試通話時長,還要注意通話的穩定性,這穩定性從專業術語上來說,就是電池的「均衡功能」,整個通話過程,從頭到尾,它都應該表現穩定,除非是你的通話時間實在太長,把電池電量都用光了,這種情況當然很少見。

長時間通話比較容易做到,但是保證通話的均衡功能,就有較大難度了。而『東方征途手機電池』之所以號稱是高容量手機電池的佼佼者,就是因為我們不僅追求出色的通話時長,而在「通話均衡功能」方面也精益求精、毫不含糊,兩方面都做到了領先行業的水平。

相關知識:關於手機電池的購買建議:

1、買正規品牌,不買山寨品。高容量手機電池由於功率較大,穩定性是非常重要的,山寨品最然很便宜,但卻很不穩定,先不說能否保證永續性和均衡性了,就連安全都無法保證。山寨手機電池常常是粗製濫造,曾有**爆料說,山寨電池10分鐘就可以做出來,而使用的時候,通話半個小時就會冒煙——所以,注重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的人,絕對不能省這點錢,拿自己的安全來開玩笑。

2、問清楚保修時間。產品保修是大多數電子產品的應有的售後服務,正規廠家都不會迴避這個問題的,畢竟這是對消費者的必要保障。一塊電池的免費保修期越長,那麼廠家的誠信和實力也相對越高。

這一點上, 『東方征途手機電池』就有絕對的自信,因為我們所保證的不僅是免費保修,而是半年內免費退換!

3、看電池的新舊程度。大多數電池經銷商都不會以舊充新,但手機使用者們購買時還是要仔細辨別外包裝的完整性,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當場拆開,檢視電池的新舊程度,尤其是檢視電池與手機接觸的金屬接觸口,看有否磨損的跡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新手機配的?如果是可能還沒有完全啟用,新電池首次使用應延長充電時間才能完全啟用,否則容量不足,僅供參考。

5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這可能是手機問題,不影響手機使用,我的1682有時顯示著一格電,過了一會又跳到三格了,鬱悶,,,,,,

為什麼同一塊電池,在兩台me525顯示電量不一樣。 15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正解,

補充幾點:

1、安卓手機有個電量除錯資料清除功能,同一電池顯示電量不同,你先清掉看看,進到recovery裡的advance高階項,wipe battery stats這項就是,確認兩次就清了,如果不熟悉,其他的選項別亂試,有可能會恢復你手機出廠設定的,那樣你存手機裡的個人聯絡人等資料都會沒了。

2、安卓機子rom的原因,要同乙個rom才有可比性,同樣型號機子都會可能耗電量不一樣的,比如開了wifi,bt,gprs,pgs,屏的亮度,背景資料啟用等都是影響電池的主要原因,要同乙個rom的同時,這幾項都有相同時,在同一環境下,如果訊號不好的角落,耗電是非常大的,才比較得出是手機問題、或是設定問題造成電量耗光的原因。

7樓:狒狒水上漂

好像手機檢測電量的多少是靠測電壓的實現的,如果取樣電池電壓低,手機裡電源管理晶元就會啟用電荷幫浦給你去公升壓,為手機晶元提供足夠的電壓供電。這種情況會增加耗電量,你的手機有可能因此而待機一天。

所以建議你採用2種方法自己檢驗一下:1、仔細看看電池接觸的地方是否被氧化了,因為氧化了會使供電電壓降低,這樣手機硬體就會誤判以為電池電量不足;如果真氧化了,或接觸不良,你可以將氧化層輕輕用指甲刮掉看看;2、有可能是你手機某部分的工作不正常,導致電源需提供的電流增大,電流作用在電池內阻上會使給手機供電電壓降低,也會導致誤判電池電量不足,因此你可以用萬用表測測你朋友的手機和你的手機電池輸入的電流大小來判斷(不要把電池盒手機的正負極接反,否則……)

個人推斷,如果你的手機待機時摸上去是挺熱的,估計是上述第二者的原因,只能去維修幫你……如果是第一者原因,你自己可以到藥店買瓶99%濃度的酒精回來洗洗電路板就ok,免得維修去洗得話受你很貴的

希望能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在不同系統裡面--計算公式不是絕對的一致的-----所以就導致顯示的不一樣的

為什麼有的時候vivo手機電量顯示不正確

9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電量顯示不準確,可以按以下方法解決

一、若使用了非原裝的充電器,請更換原裝充電器使用;

二、進行一次完全迴圈充電(將電池電量用至20%左右再充滿電)校正一下電池後再使用;

三、進入手機設定--更多設定--備份與重置/恢復出廠設定--還原所有設定/清除所有資料(此操作前請備份手機中的重要資料)。

具體操作步驟(以vivo x9手機為例):

1、待機桌面進入設定

2、更多設定

3、備份與重置

4、選擇「還原所有設定」或者「清除所有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電量顯示會出現不準確的情況,明明剛充滿電不到10分鐘,僅剩50%電量;或者充電一晚上,電量仍然顯示為70%,無法充滿。 下面就提供乙個簡單的修正電量顯示的方法:

特別註明:若要使用此方法 手機需root

特殊情況:如果手機電池在低於3攝氏度或高於40攝氏度出現電池「跑電」、「虛電」、「充不滿」等反常情況屬正常現象。

待環境溫度為大概3-40攝氏度之間電池會恢復正常。

此方法是要刪除手機中的電池資訊檔案即batterystats.bin檔案,達到重新記錄電池資訊的目的。

步驟:1.關機充滿電後進行補充10-20分鐘。或者開機充電顯示充滿後再補充1-2個小時。

2.開啟自帶re管理器,掛載為讀寫(re管理器右上角有按鈕)。

3.用re管理器找到/data/system/batterystats.bin檔案進行刪除。

4.重啟手機,使用手機直到電量低自動關機,可用任何費電方法但中途不得重啟或者關機。

5.再次充滿電後即可正常使用了。

附:鋰電池隨用隨充,無需長時間充電,充滿即可。

為什麼相同型號的手機的耗電量會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訊號有關,有時候沒有訊號時手機會不斷的搜尋網路,這個耗電量也挺大的

同樣是vivo手機,型號不一樣,電池可以換過來用嗎

12樓:蔚格柯欣愉

建議攜帶手機、保修卡以及購機憑證前往售後服務中心更換原裝電池使用,售後服務中心執行的是全國聯保,配件**是統一的。

售後服務中心****以及位址在設定-更多設定-售後服務選單中查詢到,也可以進入官網首頁--服務--網點查詢--進行查詢。

為什麼我的vivo手機上面有兩個電量,應該怎麼才能去掉?

13樓:天外知音

你可能下了360,卸掉了電池助手之類的就可以了。

14樓:吧唧呴

設定裡應該有,電池裡,顯示電量百分比

vivo手機,所有型號的原裝電池的【標誌】是否都是一樣的??

15樓:滄海珠藍

vivo手機,所有型號的原裝電池的標誌應該是一樣的,不一樣的只是原裝電池的型號,就是乙個品牌下面的一系列產品。

16樓:

vivo手機狀態列出現乙個電池圖示,這是因為開啟了省電模式。若退出省電模式,電池圖示也會隨之消失。 退出省電模式的方法:

funtouch os 3.0及以上系統:進入設定-電池-選擇「正常模式」即可

17樓:

我覺得只要是原裝的就一樣,

18樓:善良不是錯的

手機結束通話**後,還會聽到對方說話,應該是卡頓問題,也許手機長時間開機導致的,可以在晚上不用手機的情況下關機,也讓手機休息一下。讓發熱的cpu降降溫,這樣不僅能調整手機速度,還能調整手機出現的問題,所以這種問題不用在意。手機結束通話**後,還會聽到對方說話,應該是卡頓問題,也許手機長時間開機導致的,可以在晚上不用手機的情況下關機,也讓手機休息一下。

讓發熱的cpu降降溫,這樣不僅能調整手機速度,還能調整手機出現的問題,所以這種問題不用在意。手機結束通話**後,還會聽到對方說話,應該是卡頓問題,也許手機長時間開機導致的,可以在晚上不用手機的情況下關機,也讓手機休息一下。讓發熱的cpu降降溫,這樣不僅能調整手機速度,還能調整手機出現的問題,所以這種問題不用在意。

手機結束通話**後,還會聽到對方說話,應該是卡頓問題,也許手機長時間開機導致的,可以在晚上不用手機的情況下關機,也讓手機休息一下。讓發熱的cpu降降溫,這樣不僅能調整手機速度,還能調整手機出現的問題,所以這種問題不用在意。

19樓:南丨巷

乙個人生活你該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1、堅持早睡早起,起碼每天睡眠不低於八小時 2、一周最好健身三到四次 3、每天細心的搭配好衣服,化個妝,不為取悅別人,只是讓自己看起來氣色好一些,最好定期為頭髮做護理 4、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見自己想見的人 5、培養至少一種興趣愛好,學會和自己獨處,畢竟在這個世界上自己陪自己的時候最多。6,可以養一盆多肉,可以每週去一趟書店哪怕只是買了本雜誌,可以去電影院看場冷門電影,7,可以找一家小情調的咖啡館選個靠窗的位置看人來人往,可以耐心得布置一下臥室比如買串發光的星星,8、可以一口氣追完一部劇,可以乙個人做這些事,只要你熱愛生活。

20樓:

是一種新型電池。在形狀上,鋰聚合物電池具有超薄化特徵,可以配合各種產品的需要,製作成任何形狀與容量的電池。該類電池可以達到的最小厚度可達0.5mmer,又稱高分子鋰電池

21樓:

er,又稱高分子鋰電池):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輕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種明顯優勢,是一種新型電池。在形狀上,鋰聚合物電池具有超薄化特徵,可以配合各種產品的需要,製作成任何形狀與容量的電池。

該類電池可以達到的最小厚度可達0.5mmer,又稱高分子鋰電池):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輕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種明顯優勢,是一種新型電池。

在形狀上,鋰聚合物電池具有超薄化特徵,可以配合各種產品的需要,製作成任何形狀與容量的電池。該類電池可以達到的最小厚度可達0.5mm。

er,又稱高分子鋰電池):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輕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種明顯優勢,是一種新型電池。在形狀上,鋰聚合物電池具有超薄化特徵,可以配合各種產品的需要,製作成任何形狀與容量的電池。

該類電池可以達到的最小厚度可達0.5mm。er,又稱高分子鋰電池):

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輕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種明顯優勢,是一種新型電池。在形狀上,鋰聚合物電池具有超薄化特徵,可以配合各種產品的需要,製作成任何形狀與容量的電池。該類電池可以達到的最小厚度可達0.

5mm。er,又稱高分子鋰電池):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輕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種明顯優勢,是一種新型電池。

在形狀上,鋰聚合物電池具有超薄化特徵,可以配合各種產品的需要,製作成任何形狀與容量的電池。該類電池可以達到的最小厚度可達0.5mm。

兩塊手機電池壞了一塊,有必要買一塊新的還是

兩者都可以的,電池小巧,放口袋就可以了,但移動電源其實也不大的,體積是電池的三倍吧,移動電源可以直接給手機充,特別是外出的時候,其實照短暫的時間內來說,多準備一塊電板不錯,但考慮的多些,移動電源的電量相當於四塊電板的電量,比較實用划算,現在市場上已經有很多了款了,比方說西諾電子的,愛國者的等,但愛國...

手機電池帶兩塊替換用還是一直用一塊

當然兩塊輪換著用了,電池長時間不用更易壞的。經常用的電池壽命更長些。 十四條不可不知的手機電池充電技巧 如果使用者希望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 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必不可少,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下面就是筆者整理出來的有關充電技巧 1 ...

關於手機電池的特殊問題,關於手機電池的乙個特殊問題

1 是應該先把餘電用完,而且要用到自動關機後再開機,直到沒有電開機了才算放光,然後充滿,這樣連續三次,就可以讓電池的壽命充分發揮,也叫做電池的 啟用 第一次沒用光就充的話,對壽命會有點影響,但只要之後幾次都把電用光,應該問題不大。2 電池充電時間不一定要3個小時的,我的也是三星的,d508,買來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