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收音頭

時間 2021-11-04 18:05:43

1樓:小輝學長

收音頭相當於沒有功放和喇叭的收音機。收音效能比收音機好,標準高一點,比國內的收音機標準中的「高階機」要好。

收音頭沒有功放,只有線路輸出,不能直接推動揚聲器,但是,線路輸出可以推動耳機勉強出聲,有些產品內建了專門的耳機放大器,推動耳際就更不在話下了。

擴充套件資料

收音機是聽的,而收音頭則與放大器頻率有關,即為訊號源。包括了收音頭、錄音座、雷射唱機等。目前最高檔的中放電路fm是la1235、am是la1245。

而fm的立體聲解碼電路較多,如:la3400、3390、an7470、ha1196等.

這些高階解碼晶元和普通晶元,如la3361、ta7343等的區別是帶導頻消除電路,分離度和訊雜比要比普通電路高得多。

如果收音頭里用的是這兩塊積體電路,而且fm的高頻頭用了四收音頭也有高低檔之分,高檔機的fm/am的中放部分是分開的,而大部分中低檔機中放是合用的(如la1265、1266),這部分的電路是收音機接收效能的心臟。

2樓:匿名使用者

收音頭:相當於沒有功放和喇叭的收音機。收音效能應該比收音機好,標準高一點,應該比國內的收音機標準中的「高階機」要好。

收音頭沒有功放,只有線路輸出,不能直接推動揚聲器,當然,線路輸出可以推動耳機勉強出聲,有些產品內建了專門的耳機放大器,推動耳際就更不在話下了。而功放則是收音機的標準配置,因為有功放,收音機還會配置揚聲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能接收無線電廣播訊號的裝置.此裝置可以接收中波、短波、長波、調頻等無線電廣播訊號(也可能只接受其中的幾種),這種裝置有自身帶功放的,也有不帶功放的。

4樓:cj的瓜娃子

收音頭就是一種能接收無線電廣播訊號的裝置.

此裝置可以接收中波、短波、長波、調頻等無線電廣播訊號(也可能只接受其中的幾種),這種裝置有自身帶功放的,也有不帶功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哪一類的收音啊?是不是說那個麥克風(話筒)啊?那也是叫收音頭.英文(mic).錄音機裡常叫(咪頭).手機裡也有,電腦耳機裡也有.

電腦麥克風收音頭型別電容式,是什麼意思

電容式麥克風 麥克風電容式麥克風有兩塊金屬極板,其中一塊表面塗有駐極體薄膜 多數為聚全氟乙丙烯 並將其接地,另一極板接在場效應電晶體的柵極上,柵極與源極之間接有乙個二極體。當駐極體膜片本身帶有電荷,表面電荷地電量為q,板極間地電容量為c,則在極頭上產生地電壓u q c,當受到振動或受到氣流地摩擦時,...

韓語的收音跟沒有收音用什麼區別

一 有收音和無收音的區別。南韓語中,有收音和無收音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加助詞和詞尾時。作為黏著語,南韓語是用助詞和詞尾加在乙個詞的後面來表示各種語意的,有一些助詞和詞尾根據前面的詞的最後乙個音節有收音或無收音而產生不同的形態變化。如 主格助詞 無收音用 有收音則用 賓格助詞 無收音用 有收音則用 呼格助...

收音機什麼品牌好,什麼牌子的收音機好

洪荒吉祥 先科,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