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基數字板怎樣

時間 2021-10-21 17:37:55

1樓:藺小夕

基數字板技術,質量都挺可靠的,我也認識不少人在用友基的數字板。

你可以考慮下rainbow3 chocolate,這款板子無論外觀還是質量都相當出彩。貌似友基有款叫繪影g5的數字板快上市了

用友基數字板的話,學動漫的可以用,不過設計的應該也差不多,我們用的是rainbow系列的數字板,現在好像有款新板,跟巧克力很像的,叫rainbow3 chocolate吧,應該也不錯

友基優點:筆與板之間的摩擦更加貼近真實的紙(wacom的真的好滑(本人用的是入門版本,高階的不太清楚),滑得像在螢幕上繪畫一樣,比較不好控制。網上也有類似觀點,應該不是個別板子問題)

友基缺點:沒有wacom的穩定,筆觸偶爾會沒了,甚至沒有了顯示,導致各種usb重插,驅動重灌,重啟電腦等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友基的話,是國內較早一批做數字板的公司了吧,聽說他們有20多年的歷史,我買的是他們家的繪影pro,用起來還行,可以相容大部分美工軟體,快捷鍵很nice,說是獲得過國際設計大獎,不過用起來的確很順暢,用了半年了,目前還沒什麼問題!

3樓:

友基數字板,反正我用的友基160板子,就是那種帶轉盤的8024的板子,用了不到一年就出現問題了,ps只要吸色就卡頓,工作根本沒法工作的,帶那麼多鍵位和轉盤,沒一點用

4樓:江綸西

因為是個很早年的問題還來打擾,所以很不好意思,但還是想說一下,友基的質量問題就像押注一樣,你可能會買到乙個很好用的,你也可能買到乙個質量還不如廢品**市場破銅爛鐵堆出來的,友基的質量主要還是看手氣吧。我在18年買了乙個手繪屏,具體型號就不透露了,先是因為跟win10不大合得來所以各種跑偏,調了好久才好。因為工作原因只用過一次,19年因為入手了wacom的板所以決定賣掉手繪屏,結果再檢查質量的時候,明明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手繪屏就開始出各種問題,閃屏,而且不能分屏,嘗試了很多方法,也問了電腦大神朋友,都不行。

然後又過了乙個月,筆也壞了(攤手)。

5樓:在九焰山喝可樂的海雀

友基不不不推薦,買了你會很爽。我不知道哪些說好的是不是託,但是我知道質量真心粹,一旦非人為損壞你還要掏腰包,換句話說7天內壞了你退換?就不告訴你位址,先讓你吧問題拍下來傳過去,請問隨機性的東西怎麼拍?

你不用上班幹活了嗎?反正就是不給退換修,一來二去呀都過保了!下來它又說過保需要套維修費,費用多少你還不知道,那壞了也不知道!

也可說它說是多少你就得付多少,而且來回路費自理!我看反正你不放血是各種為難。真心買錯,早知道買個顯示器最起碼現在還能用。

6樓:叉叉需要節操

友基屬於國產,價效比相較於國外的要高一點

壓感相當於什麼呢,簡單點說就好像是數字筆在模擬拿真實的筆在紙上畫畫一樣,級別越高靈敏度越好。現在2048級別的壓感是最好的

友基的最主要就是價效比高,他大部分的板子壓感級別都達到了2048級別,跟其他牌子比較,相同價位的引數 板子大小 讀取速度都是比較好的。而且基本上它的產品沒有高於千元的。所以大部分人,學生都能接受得了

7樓:瀾海心情

我個人覺得是不錯啦,當然買電子產品還真就講究乙個運氣。只能說國內數字板品牌中,友基不管是質量還是口碑都是可以稱雄的,使用者群體也最多。如果友基不好用,那它的市場占有率也不會這麼高了,是不是。

我自己買過2個友基,乙個是超便宜的raibow(買的時候才兩百多),可能是我走運,一直到我換板子也沒壞。不過畢竟太過便宜,所以板子手感沒有那麼好。

後來換的是繪影g5,我覺得不錯,手感好。就是**可能相對貴了一點。買了**個月吧,一直也沒出現過大問題,不過2個月前,被我自己手欠摔了一下,送修了。修好後也沒出過啥問題。

所以我自己覺得友基還是不錯的。能給的意見也就這麼多,最後祝福一下樓主咯。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兩個主流就是wacom跟友基,看推薦也大多數是這兩個牌子的。

我認為新手以及使用中低端板子的人群適合使用友基,因為友基的中低端板子做的比較好,價效比比較高,說白了就是比較省。板子也不是越貴越好,很多引數可以參考,當然新人看著就覺得眼花繚亂,但是說白了就那麼幾點,壓感,速度,大小。有些板子自帶u盤還是相當好使的,另外就是快捷鍵和橡皮擦的設計,有人覺得多餘,有人覺得省心。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不如買繪王的

10樓:為難者我自己

對於板子的選擇就看樓主你對板繪的熟練程度了,如果你沒學過板繪,那麼無疑是友基或者繪王好,因為不貴,300多塊錢,價效比很高,主要是先用友基或者繪王熟悉板繪,熟練後再換專業一些的

如果你已經熟練板繪,那麼毫無疑問是影拓5了,這個比較專業,那麼影拓5就適合你,但是價錢就比較貴,現在專業的人大部分都用影拓5

至於到**買,我個人是比較推薦**,**便宜很多,而現在很多人都是用**購買數字板,如果實在不想在網上買,那麼建議你到你城市的電腦城裡看一下,那裡應該會有賣

友基不用糾結型號版本,因為都差不多,上**買的話,上挑選最多人購買的那款準沒錯

手寫板 數字板

1.手寫板的主要功能是手寫識別,即是你用筆寫的文字識別成電腦可以讀懂的 手寫識別的功能主要靠軟體來實現,因此手寫板的硬體引數比繪圖板要低,這是二者的主要差別。2.可以用,如果是初學者,不建議你買太高階的。3.數字板簡單的說就是讓你用筆代替滑鼠去操作繪圖,因此基本上任何繪圖軟體都可以用,並不僅僅基於p...

數字屏和數字板我該選哪個好,數字板和數字屏哪個好用 適合新手呢?

從技術角度,數字屏的技術原理,以及元件中電磁筆 電磁板部分與數字繪圖板是完全一樣的,但是數字屏並不是以pc周邊輸入端的身份出現的。數字屏通過將電磁板內建到顯示器之中,最終實現顯示與繪畫 觸控等一體化操作。當然,因為電磁板是置於液晶面板的後端,因此也不侷限與電腦,像平板 手機 智慧型講台 電視等所有使...

數字板的用法 筆觸 數字板筆觸怎麼調

開啟畫筆預設,把形狀動態一欄點掉。或把形狀動態的控制從鋼筆壓力改為關就可以了。這與版本沒關係,是畫筆的預設問題,多研究一些就好用了!ps 你補充的問題,只有改變畫筆的大小才能實現。數字板就像筆和紙一樣,用同一隻筆在紙上劃不可能實現你說的效果吧!那就只有改變筆頭的大小才行,你說是不啊!想要系統的學習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