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相機相比尼康佳能差距在哪,尼康,松下和佳能數碼相機哪個好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無語月光

這個話題比較大,簡單說有這麼幾個方面:

1、感測器技術。感測器技術是數碼成像的重要核心,目前研發感測器技術力量最雄厚的是索尼,其次是富士,第三是佳能和松下,另外還有一個是適馬併購柯達的x3感測器技術。而尼康沒有自己的感測器,基本用的是索尼感測器,也有少量用的是東芝感測器。

因此,就這點而論,松下的感測器技術至少比尼康強,而且還向奧巴輸出了感測器。當然,松下感測器的不足是寬容度不夠高,色彩深度也不如索尼。此外,松下感測器與佳能感測器由於面積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2、鏡頭技術。松下並不差,松下與徠卡合作後,很多鏡頭由徠卡認證,雖然比正宗的徠卡有差距,但差距不是很明顯,松下的12-35等鏡頭是名鏡。由於松下的m4/3鏡頭與單反鏡頭不一樣,可比性也就不大;

3、晶片。晶片(影象合成引擎)涉及到電子和光學雙重技術,這點松下不如佳能和尼康,基本沒爭議;

4、製造工藝。松下的相機制造工藝是最好的,沒有之一,比佳能尼康強;

5、成像質量。在raw格式下,(raw格式是比較畫質的基礎),松下的畫質並不差,但由於畫質與感測器面積有著緊密的聯絡,松下的m4/3感測器確實不如佳能和尼康的c幅感測器(這是由面積決定的),但松下的m4/3感測器卻比尼康微單的1寸感測器強;

6、就卡片機而言,松下的卡片機畫質不僅不比佳能尼康差,而且還比佳能尼康好,這有國際著名的照相機測評機構dpreview實驗室測評為證,比如松下的zs15,像質測評分數很高。況且,松下還是發明照相機防抖技術的老祖宗。

所以,松下並不比尼康、佳能差,只是在各個環節中互有優劣。

所以,不能簡單說松下相機就比佳能尼康差。何況,佳能的感測器技術現在已經落後,主要是寬容度不足,這個也有國際著名的照相機測評機構法國dxo實驗室測評為證。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松下主要乾的不是單反這塊,他沒有強大的光學鏡片工廠,也就是做不出好鏡頭。你就理解成 尼康和佳能是專科醫院,松下是綜合 醫院。

3樓:黃小遊遊

松下是專業做攝像機的,單反不厲害。

尼康,松下和佳能數碼相機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限於卡片機,則次序分別是 佳能、松下、尼康佳能色彩準確,其他品牌都差版不多。佳能博秀a系列有手動權模式很有用。

若論方便,應選索尼超薄卡片t系列,但方便與畫質不可兼得。如果不限制廠家與**,

那麼便攜數碼相機有 適馬dp2、佳能g12、理光grd、松下lx5、 …… 這些準專業名機

與入門單反相比,主要優點是便攜性,但**高而效能絕對不如入門單反。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佳能了,簡單易用更重要的是皮實

6樓:英君寶寶

成像色彩尼康好;功能強大,操作方便佳能好;卡片機松下好。

7樓:重慶人在麗江

如果是高階相機單反的話,那我就推薦佳能了。但是卡片機領域的話,松下和富士就最好了,佳能就做得很一般了,而且又有很多廣告投入,**又比其他的貴。

相機裡佳能、索尼、三星、富士、尼康、松下等裡,各自的優點、缺點有什麼?

8樓:藍色的梵婀玲

佳能,成像細膩色彩真實,畸變一般,**偏高,設計不俗;

索尼,成像畫質尚可,蔡司的鏡頭色彩凝重,功能非常豐富,外觀漂亮(t系列雖然漂亮,但用久了會有滑蓋的劃痕,非常難看)。

三星色彩素雅,成像還算細膩,施耐德鏡頭色彩冷豔,解析好,設計中等偏上吧。

富士色彩比較雅緻,對人的膚色控制較好,功能偏少,產品設計不太好。不過exr技術是個亮點。

尼康的給人的感覺是畫質銳利,色彩鮮豔,效能也不錯,設計比較呆板。而且卡片機做得不夠用心。

松下的產品比較穩,畫質尚可,噪點比較多,但也一直在改進,徠卡鏡頭是它的利器,設計比較保守,但還挺結實的,不像尼康富士塑料感比較重。高階產品沒有。

卡西歐價效比不錯,但是反應比較慢,設計尚可,色彩平實,總之各方面都比較中庸,沒什麼性格;

感覺畫質上排名為:佳能尼康 優於 三星索尼富士松下卡西歐

設計上:索尼 佳能 松下 卡西歐 三星 尼康富士

其實這樣比較沒太大意義,主要了解一下品牌理念就可以了,而且個大廠家一直在升級,像sony在使用了r型cmos之後感光度飛昇,畫質也細膩了。

感覺卡片機中

sony比較好玩,畫質還可以,

佳能是保證成像效能優秀的前提下在提高產品的外觀和可玩性,

尼康卡片機確實沒有單反和專業便攜做得用心,但單反非常好,

松下和卡西歐比較穩,但是松下在產品可用性上比較考究,當然為了市場需要它也推出了一些渣相機,許多專業攝影師比較喜歡配一個松下卡片或者lx系列的玩,其理念之專業可見一斑,卡西歐市場比較穩定,這一點從它的中庸效能和設計以及追求價效比就看出來了。

三星一直想追求發展,野心不輸於sony,所以老款產品成像不錯,新產品沒用過,不敢亂說。

要是買卡片什麼的,玩玩就買sony,想嚐嚐專業口味就買松下,追求比較高就買佳能,有個相機就成,沒要求就買卡西歐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都木有核心技術 乃醬油也 在各自官網查詢對比 索尼的漂亮,只能程度高。尼康的卡片不怎麼樣。

10樓:眷戀不誠實

單反的話 只知道佳能比較適合新聞紀實

尼康適合風景

請問松下相機旗下的系列是針對什麼人群,可不可以介紹款家用的相機。謝謝

我非常推薦 松下dmc lx5gk 這款頂級卡片機,目前京東 2999元,送松下日本原裝4g超高速卡。這款相機硬體配置非常之高,簡單介紹三點,第一,感測器尺寸1 1.63英吋 尺寸的感測器越大,能接受的光子就越多,質量越高 這個大小的感測器,是卡片機裡面最大面積的了。第二,徠卡鏡頭,徠卡鏡頭是世界上...

關於松下松下ZS7GK,大家覺得這個相機怎麼樣?

不推薦家電品牌,選尼康或佳能系列等機種最好帶m手動檔的較實用 zs7是個不錯的選擇 口袋長焦 電池肯定要再備一塊 樓上的不知道松下跟萊卡合作之後 現在鏡頭 感光元件 影像處理器都自己開發 而且松下收購了三洋 而三洋是最大的家用數位相機代工廠 索尼 佳能 都找三洋代工。關於松下zs7的介紹我就免了,一...

松夏數位相機如何,松下的數位相機好不好?

松夏在相機行業內的排名不怎麼樣。建議樓主買sony,相機 售後服務也最 松下的機子鏡頭都是德國徠卡的 效果很好 松下的機子最大的缺點就是早點控制不好 iso400以上基本沒法看 機子的質量還是很好的 松下高階的都用萊卡的頭,機子效果比sony好一些。松下的數位相機好不好?以下是個人感覺啊。換名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