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中輸出功率因數是什麼意思?是不是1kva的UPS只能輸出1功率因數啊?通俗易懂一點,最好舉例。謝謝

時間 2021-10-15 00:16:16

1樓:海獅

你是把好幾個問題混為一談了,不知道你對電學的理解程度,只能簡單給你講乙個大概。

首先,視在功率(va)不是功率(w)。ups的輸出一般都是說的視在功率。

視在功率 = 電壓的絕對值 * 電流的絕對值 (注意:對於交流電電壓和電流是向量)

功率 = 視在功率 * cos φ (後面這個數顯然小於1,φ是電壓和電流的夾角)

功率和視在功率產生差異的原因在於負載中有類似電容和電感類的儲能元件。比如計算機啟動時有大量電容需要充電,此時的瞬間電流可達20a甚至更大,而啟動之後平均電流只有約1a-3a。如果是ups,則不能按照啟動後的平均電流配備。

因為在使用過程中,電流也會時刻變化,按照電腦這種負載,一般選0.6或者0.8就可以了,具體的看ups的質量和餘量。

但是,如果是空氣壓縮機之類,視在功率可能達到功率的6倍以上,即具有很大的電流,但是實際功率並不是很大。

我們機房一般要求負載不超過40%。

理論上,功率才是實際消耗的電能,和電池有關。但是,ups的內部電路決定,越大的電流(視在功率)就會產生越大的額外消耗。當電流過大時會使ups內部的igbt等元件產生過大的熱量而停機。

(p=i*i*r)

因為不清楚你的基礎知識程度,多說無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因數就是你說的那樣,負載方面一是為了安全考慮,另一方面也是有些廠家想要配不足容量電池而故意誇張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功率因數就是ups本身可以負載的功率

ups的輸出功率因數(pf)與其負載有何關聯?為什麼通常ups只做到0.6-0.7呢?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是有關聯的。

ups的輸出功率因數和所接負載有關,負載的功率因數小於1,即非阻性則ups的輸出容量會減少,不同的ups有不同的技術引數。逆變效率是指輸入交流變直流後輸出交流過程中損失功率後的百分比是多少,好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一樣的,單從數值下說,功率因數值小於等於1,逆變效率小於100%。

「功率因數」是什麼意思,功率因數是什麼意思,給我好好講講,

拍子 1 功率因數的概念 在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 的余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 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 p s。一 相關資訊 功率因數 power factor 的大小與電路的負荷性質有關,如白熾燈泡 電阻爐等電阻負荷的功率因數為1,一般具有電...

功率因數是什麼?什麼是功率因數

功率因數是交流電路的重要技術資料之一。功率因數的高低,對。於電氣裝置的利用率和分析 研究電能消耗等問題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所謂功率因數,是指任意二端網路 與外界有二個接點的電路 兩端。電壓u與其中電流i 之間的位相差的余弦。在二端網路中消耗的功。率是指平均功率,也稱為有功功率,它等於。由此可以看出,...

功率因數變化對負載的影響是什麼,功率因數與負載的關係是什麼?

梵天子愛 功率因數過低,就要用較大的電流來保障用電器正常工作,與此同時輸電線路上輸電電流增大,從而導致線路上焦耳熱損耗增大。另外,在輸電線路的電阻上及電源的內組上的電壓降,都與用電器中的電流成正比,增大電流必然增大在輸電線路和電源內部的電壓損失。因此,提高用電器的功率因數,可以減小輸電電流,進而減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