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電源燈亮了但是螢幕卻沒顯示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53:24

1樓:東鼕鼕鼕鼕冬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記憶體條沒問題,就檢視顯示器電源是否插好,其次再看顯示器後面電源是否有鬆掉(有的時候顯示器轉來轉去就會把後面的電源線轉掉、導致無法正常顯示螢幕,如果有這種情況,請重新插一下電源。

3、如果是電源沒有問題,就看連線顯示器的vga線,就是那個頭子是藍色的,如下圖:

4、一般顯示器背後也就兩根線:一根電源線和一根就是vga線,看是否有鬆掉,如果有也請從新插一次即可。

5、以上情況都檢查了沒問題,顯示器還是無法顯示,那就需要請專人來檢查了,檢查顯示器是否有壞掉,或者是系統是否崩潰,或者是記憶體是否鬆動等等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保養

一、液晶顯示螢幕(lcd panel)

1、請勿用力蓋上液晶顯示螢幕螢幕上蓋或是放置任何異物在鍵盤及顯示螢幕之間,避免上蓋玻璃因重壓而導致內部元件損壞。

2、長時間不使用電腦時,可透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

3、請勿用手指甲及尖銳的物品(硬物)碰觸螢幕表面以免刮傷。

4、液晶顯示螢幕表面會因靜電而吸附灰塵,建議購買液晶顯示螢幕專用擦拭布來清潔您的螢幕,請勿用手指拍除以免留下指紋,並請輕輕擦拭。

5、 請勿使用化學清潔劑擦拭螢幕。

二、電池(battery)

1、當無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的工作狀況暫時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卡片,建議先將卡片移除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2、室溫(20-30度)為電池最適宜之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將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

3、 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將電池移除可延長電池受壽命是不正確的。就華碩膝上型電腦而言,當電池電力滿充之後,電池中的充電電路會自動關閉,所以不會發生過充的現象。

4、建議平均三個月進行一次電池電力校正的動作。

5、電源介面卡(ac adapter)使用時參考國際電壓說明。

三、鍵盤(keyboard)

1、累積灰塵時,可用小毛刷來清潔縫隙,或是使用一般在清潔照相機鏡頭的高壓噴氣罐,將灰塵吹出,或使用掌上型吸塵器來清除鍵盤上的灰塵和碎屑。

2、 清潔表面,可在軟布上沾上少許清潔劑,在關機的情況下輕輕擦拭鍵盤表面。

四、硬碟(hard disk)

1、儘量在平穩的狀況下使用,避免在容易晃動的地點操作計算機。

2、開關機過程是硬碟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硬碟軸承尚未轉速尚未穩定,若產生震動,則容易造成壞軌。故建議關機後等待約十秒左右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

3、平均每月執行一次磁碟重組及掃描,以增進磁碟存取效率。

五、軟碟機(floppy)

1、避免使用外觀不良或發黴之軟碟片。

2、購買軟碟機清潔片,定期清潔讀寫磁頭、光碟機(cd-rom)。

3、使用光碟清潔片,定期清潔雷射讀取頭。

4、請雙手並用地將光碟片置入光碟機中,一隻手托住cd托盤,另一隻手將cd片確實固定,可避免cd托盤變形。

六、觸控板(touchpad)

1、使用觸控板時請務必保持雙手清潔,以免發生游標亂跑之現象。

2、不小心弄髒表面時,可將乾布沾溼一角輕輕擦拭觸控板表面即可,請勿使用粗糙布等物品擦拭表面。

3、觸控板是感應式精密電子元件,請勿使用尖銳物品在觸控面板上書寫,亦不可重壓使用,以免造成損壞。

七、散熱(thermal dissipation)

1、一般而言,膝上型電腦製造廠商將透過風扇﹑散熱導管(heat pipe)﹑大型散熱片﹑散熱孔等方式來降低使用中所產生的高溫。

2、為節省電力並避免噪音,膝上型電腦的風扇並非一直運轉的,而是cpu到達一定溫度時,風扇才會啟動。

3、 將膝上型電腦放置在柔軟的物品上,如:床上﹑沙發上,有可能會堵住散熱孔而影響散熱效果進而降低運作效能,甚至宕機。

2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加電無顯故障,多是部件鬆動老化或許晶片虛焊導致的,一般是機器受震受潮或者長期過熱導致的,需要找維修人員幫您檢測解決,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3樓:勤奮的逆來順受

建議將bios恢復到出廠設定,看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可以修復一下系統,如果開機還是沒有顯示,需要開機檢修,最少也要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如果總是開機無顯示,又無法開機檢修,建議返修(不見得有什麼大故障,插拔一下硬體可能就可以進入系統了)。

4樓:m淡淡的

你先檢查一下,電腦螢幕是直接不通電,還是“黑屏” “黑屏”就是接通電源,螢幕顯示的黑色。

如果螢幕不通電那就是螢幕電源介面鬆動,或者短路了! 最好還是讓懂電腦的人幫你檢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液晶螢幕或者是螢幕排線損壞或者是主機板上顯示卡的問題。

6樓:ws龍捲風

筆記本排線可能折斷了,還有可能是 顯示卡燒了。

7樓:

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燒壞了 還可能排線鬆了 建議去售後拆機問問

膝上型電腦開機電源燈亮 螢幕黑屏無顯示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用電腦外接的顯示器,就是一般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如果顯示一切正常,基本上排除了主機板和顯示卡損壞的可能。如不正常說明主機板或者顯示卡有問題。

2、記憶體鬆動也有可能造成開機黑屏,懂技術的朋友可以拆機看看,不懂的使用者建議拿去專業維修店檢修或者送去保修。

3、排除非主機板、顯示卡故障之外,就是常見的lcd屏故障了。可以在剛剛按下開機按鈕啟動的時候把耳朵貼在螢幕邊框上細聽,如果有滋滋的聲音響一下,然後就無聲,大致上就是高壓電路板的問題,如果一直無聲,則可能是燈管問題。

原因:1、如果電源指示燈亮,散熱風扇口有風,但顯示器依然黑屏,這種情況多數是筆記本內部有線路故障或硬體故障,比如筆記本內部記憶體條鬆動,顯示卡故障,以及顯示面板故障等。

2、排除非主機板、顯示卡故障之外,就是常見的lcd屏故障了。如隱約顯示出一點東西說明液晶屏和排線也沒有損壞,有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1、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2、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臺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3、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4、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5、換一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於主機板上。

9樓:太平洋電腦網

筆記本黑屏無顯示一般是由於顯示屏排線損壞、記憶體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虛焊這幾種情況引起的。下面是詳細介紹:

1、筆記本顯示屏損壞或者是排線鬆動是造成該情況的主要原因,由於涉及拆機和排線更換,需要聯絡售後處理;

2、記憶體鬆動也有可能造成開機黑屏,動手能力強的使用者可以根據筆記本拆機說明書清理記憶體金手指並重新安裝復位;

3、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等同樣會導致開機無顯示,該故障需要使用專業裝置維修,需要聯絡售後處理。

10樓:名錶專賣***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可能原因如下:

黑屏(顯示器無主機訊號的)無法開機,一般為為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或記憶體質量問量或電源問題或者cpu接觸不良(開機無聲或和嘀嘀聲,二聲以上的為有問題,一聲短嘀為正常)一般為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

換記憶體或顯示卡或電源試試還有就是用排除法,把光碟機,硬碟拔掉再開機試試再有就是有可能 主機板上電容可能爆漿了,看看電腦cpu附近的電容(豎立起來像小桶一樣的電容)是不是有鼓起的,正常的應是平的。

顯示卡或cpu太熱,檢查風扇。

如果硬碟壞了,也會導致無法啟動系統,指示燈亮著,可以拆下硬碟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測。

11樓:八卦攤主

筆記本開機鍵亮著黑屏

12樓:勵君豪

電腦開機,電源燈亮,螢幕黑屏無顯示,怎麼辦?手機可能是螢幕壞了

13樓:古月飛

膝上型電腦開機,電源燈亮,螢幕黑,無法顯示,可能是你的顯示屏出了問題

14樓:清一色520螺

螢幕沒沒顯示首先接個外接顯示器,如果接上後外接顯示器正常工作,那麼就是顯示屏損壞,送去維修。

如果外接顯示器也沒良,可能是如下原因:

應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等問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記憶體拔插法

拆開筆記本找到記憶體條,開啟活釦,去除記憶體條,擦拭乾淨,重新放入後開機。

第二種方法;coms電池放電

在筆記本中找到coms電池,壓住活釦,取出電池,將電池反過來連線正負極30秒,開機,如果不行重複幾次。

第三種方法;硬碟排線

在筆記本中找到硬碟排針線,檢視是否有鬆動,拔除換插口插入。

第三種方法:就是顯示卡晶片的問題,更換顯示卡晶片。

1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插拔一下試試。如果記憶體插拔不行的話硬碟也重新插拔一下。這樣的情況一般就是記憶體或硬碟問題。

16樓:大神鐵蛋

您好!出現這種情況多半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引起的,建議將記憶體條拔出進行清潔然後再重新插緊,我的電腦也經常出現此種情況,用此種方法屢試不爽。同時建議您對於電腦應該避免震動,否則很容易造成硬體受損。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17樓:筆記本服務中心

一、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深圳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送至售後進行檢測維修。

3、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應立即送往售後進行處理

筆記本鍵盤亮了但是螢幕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鍵亮了,但螢幕不亮怎麼辦?

這有可能是顯示屏連線線 電源的問題,如果有能力可以拆開看看,或者諮詢客服。否則送修比較好。先重啟電腦試試,如果開機就是黑屏就是螢幕或主機板有問題,去售後檢查檢查硬體好壞。如果是開機有影象如果進系統就沒有影象這是系統檔案損壞了重新安裝系統試試。膝上型電腦開機鍵亮了,但螢幕不亮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鍵亮...

惠普筆記本開機沒反應電源燈不亮,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 插上電源燈不亮

清一色520螺 應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等問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 記憶體拔插法 拆開筆記本找到記憶體條,開啟活釦,去除記憶體條,擦拭乾淨,重新放入後開機。第二種方法 coms電池放電 在筆記本中找到coms電池,壓住活釦,取出電池,將電池反過來連線正負極30秒,開機,如果不行重複幾次。第三中方...

聯想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燈不亮了

汲城濮昊昊 看你的情況,多半都是主機板出問題了,因為你不管是電池,還是接電源介面卡,都沒法開機。你才買半年,拿到聯想售後服務點質保吧,主機板一般都保三年。 麥兜範 筆記本上的插口呈短路現象,應該是筆記本的問題,不是介面卡的問題。1 電源指示燈試試開路狀態是否有亮綠燈,如果有證明介面卡沒什麼問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