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一臺好的膝上型電腦呢,如何選一臺比較好的膝上型電腦??

時間 2021-09-08 02:53:4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苗苗老師

教你選筆記本(一)——需求定位篇

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和產品的**飛降,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購買筆記本。現在市場上筆記本品牌眾多,型號更是眼花繚亂,新名詞新技術層出不窮,到底怎樣挑選一款合適的筆記本呢?這個問題對於絕大多數在電腦城外徘徊的持幣待購者來說,是心中最關注的問題。

今天我就從各個方面來說,怎樣挑選一臺合適的筆記本,希望對那些持幣者有所幫助。

在正式挑選筆記本錢,你最先要決定的是兩件事:需求(要做什麼)和預算(有多少錢)。這兩個方面是相互關聯又相互制約的,在不同的價位中因需求不同選擇也不同,預算也是個大概的範圍,也不要卡得死死的,比如預算4000元以下的,上4000元就不看,也許多100、200元就能入手個價效比高的機子。

買筆記本首先要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這點至關重要。有些人買筆記本根本就不知道要做什麼,只知道越貴越好(當然是有錢的主),但筆記本品牌不同,價位不同,配置不同,效能也不同,不是一個越貴越好就能搞定的,桌上型電腦的選購或許可以這樣,但筆記本的選購有其特殊性,筆記本不能自己選購配件,而是廠商已經配好**,我們選的只是不同品牌的不同**而言,我們選筆記本只能根據我們的需求,針對某種配件做主要參考,其他為輔的原則選,由於成本、散熱等原因,很多筆記本的配置都是好點的2、16:9其實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像臺資的華碩(quantaarima繼聯想收購華碩  近兩年,蘋果的膝上型電腦全線更新為神舟  無耐

2樓:有振賈覓露

當然要看cpu了,電腦的cpu好比是人的大腦,cpu越好反應速度當然也越快了

3樓:善程閻建弼

首先看用途。用途決定配置,玩遊戲的話一般是n卡,設計的話就是ati,再是款式和散熱,一般華碩聯想都有機型適合

如何選一臺比較好的膝上型電腦??

4樓:緣若夢醒

一、要看膝上型電腦的特點與型別:

隨著**的不斷下調,膝上型電腦以其可脫離電源使用和隨身攜帶等優點正被需要移動辦公的使用者所選用。筆記本大致可以分為桌上型電腦替代型、主流輕薄型和超輕薄型。桌上型電腦替代型一般體積、重量及顯示屏較大,介面齊全,可提供強大的資料、圖形處理能力;主流輕薄型體積相對較小,一般採用光碟機軟碟機互換的機構;超輕薄型體積小巧,造型時尚,通常以外接的軟碟機(或優盤)、光碟機。

二、選購膝上型電腦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cpu:膝上型電腦的處理器,目前主流的為p4,效能好,在速度上佔優勢,對需要安裝較複雜的應用軟體的使用者來說,雖然**高也值得考慮;目前不少廠商使用桌上型電腦的p4處理器代替p4—m以減輕成本,p3處理器的筆記本已處於清理存貨階段,**較低,對於處理普通文件,編輯報表等已足夠;另外在低端市場裡較便宜的則是celeron處理器。

2、顯示螢幕: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一個部件。螢幕的大小主流為14.

1英寸,也有15英寸的,如果使用者經常出差的話,建議選擇一些超薄、超輕型筆記本,螢幕在12寸~13寸,如果使用者是坐辦公室,不妨選擇大一點,這樣看起來比較舒適。

3、記憶體:雖然128mb已是很夠用了,但是如果加裝到256mb,跑winxp就比較順了,目前記憶體均以ddr為主流。

4、硬碟容量:目前筆記本的容量基本都在10gb以上,而主流機型則搭配20gb或是30gb不等。但如果有多**檔案要儲存,就要選擇儘量大容量的硬碟。

5、軟碟機:全內建型筆記本軟碟機在電腦裡面;但在某些超薄型機種裡,沒有軟碟機或是外接式的,最好選擇usb介面,即插即用,不用時就不連線,既可以節省空間,又不影響使用。

6、光碟驅動器:目前流行搭配***-rom,甚至加cd-rw(可燒錄)。從使用和經濟的角度,選擇cd-rom就可以了。

要注意光碟機讀盤的穩定性、讀盤聲音、讀盤時的糾錯能力、光碟機速度等。

7、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儘可能選購鋰電池,而對於電源介面卡ac adapter,在選購時要應該注意在長時間工作以後,如果溫度太高就不正常。

8、網路功能:近來的**膝上型電腦,把網路功能列為標配了:包括56k調變解調器(modem),以及10/100m的乙太網網絡卡。

如果是選購的,建議加裝,因為 modem上網對膝上型電腦來說還是很方便的,而網絡卡可以方便的連上區域網,或者是internet。

9、擴充性:應充分考慮產品的擴充效能和可升級性。使用最頻繁的usb介面,有多個較好用,可以很輕易地接上數字相機、掃描器、滑鼠等各種外設。

10、是否預裝作業系統:沒有預裝作業系統,就是所說的“裸機”。這樣對系統的穩定性有一定影響。

11、品牌:買膝上型電腦最好不要只求便宜,或規格高。品牌保證在購買膝上型電腦時是有意義的,因為一般品牌形象好的公司,通常會在技術及維修服務上有較大的投資,並反應在產品的**上。

此外,在軟體以及整體應用的搭配、說明檔案、配件等也會較為用心。

在詢問**的同時,還應關注保修及日後升級服務的內容。尤其是保修服務方面,有些公司提供一年,有些公司則是三年的保修服務;有些公司設有快速維修中心,有些則沒有;而保修期間的維修、更換零件是否收費各品牌也不盡相同。

5樓:瘋狂的老

看了兩個回答都那麼專業估計你也看不懂吧,簡單的說一下吧,現在的筆記本效能都不算太差

只要價位到就沒啥的女生買筆記本第一看外觀比如各個系列的超薄系列也就是所謂的超級本

那麼就是價位了,你預算在3000左右 那麼我對硬體又不懂那我該怎麼選筆記本呢

首先就是尺寸,妹子買本首先考慮的是重量不然帶來帶起累死。那麼首選14寸當然也有12寸的

12寸略小 我們比較常見的筆記本基本都是14寸 15寸是帶小鍵盤的,這樣比較好理解吧

cpu 就看代數 比如現在因特爾cpu已經出在了10 代 那麼他的cpu型號是這樣 i3 10100 後面10100的 開頭兩位就是代數,如果是9代就是i3 9100 明白了吧,這個數字越大越好,至於後面的就不給你細講了你卡好這點不會被坑 可以買9-10代的 8 代也可以

那麼cpu看完了就是記憶體 8g起步即可 8-16g都可以

那麼最關鍵的就是硬碟了

必須是固態的 不要買機械硬碟 然後容量大小最好是256g或者比256大 128不建議因為確實太小

最後一步就是一定要買牌子貨 比如聯想 戴爾 惠普 華碩

ok就完事了

二手個人不推薦因為你不懂硬體被騙分分鐘的事情

6樓:斬風君

膝上型電腦效能好差與其配置的綜合效能相關,各方面配置都高了並且相互相容效能就好。挑選膝上型電腦的話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其效能:

1、cpu: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微機系統的效能指標,目前市面主流的是奔騰、酷睿i3、i5之類。

2、顯示螢幕: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一個部件。螢幕的大小主流為14.

1英寸,也有15英寸的,如果使用者經常出差的話,建議選擇一些超薄、超輕型筆記本,螢幕在12寸~13寸,如果使用者是坐辦公室,不妨選擇大一點,這樣看起來比較舒適。

3、記憶體: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目前市面主流的是2g/4g,以及8g大小的記憶體。

4、硬碟容量: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主要考慮硬碟容量和轉速,市面主流是500及1t容量的,5400轉速和7200轉速的。

5、光碟驅動器:目前流行搭配***-rw(***燒錄)。從使用和經濟的角度。要注意光碟機讀盤的穩定性、讀盤聲音、讀盤時的糾錯能力、光碟機速度等。

6、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儘可能選購鋰電池,而對於電源介面卡,在選購時要應該注意在長時間工作以後,如果溫度太高就不正常。

7、擴充性:應充分考慮產品的擴充效能和可升級性。使用最頻繁的usb介面,有多個較好用,可以很輕易地接上數字相機、掃描器、滑鼠等各種外設。

8、是否預裝作業系統:沒有預裝作業系統,就是所說的“裸機”。這樣對系統的穩定性有一定影響。

9、品牌:買膝上型電腦最好不要只求便宜,或規格高。品牌保證在購買時是有意義的,因為一般品牌形象好的公司,通常會在技術及維修服務上有較大的投資,並反應在產品的**上。

此外,在軟體以及整體應用的搭配、說明檔案、配件等也會較為用心。

7樓:社會我心疼哥

您好,現在主流筆記本的大小是14寸/15寸(在中國我只能為您推薦”聯想“-“華碩”)

華碩:世界500強,擁有自己的核心主機板,世界百分之八十的主機板都是華碩代加工的。百分之三十印有華碩的logo 。

聯想:世界500強,擁有強大的雲處理計算技術,提供最好的3c的解決方案,一向以服務為宗旨,聯想的售後服務no1

其他的筆記本,不是很推薦,雖然**低,但是質量不怎麼樣,售後點不多。

萬一那裡壞了售後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推薦一個自己在用的 ”聯想“ s140-ifi 漂亮咯 。 現在便宜了,3500-3700左右。我那時候買貴(最好是到實體店買,比較大的超市比如 國美,蘇寧,時尚電器,這種比較好的一些大**,要發票,沒有發票**說還可以便宜點,你千萬不要)

親,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還請幫我採納一下

8樓:

1、巨集碁 e5-572g-57mx,15.6英寸1366×768普通屏,標壓版i5-4210m,4g記憶體,500g硬碟,**gt940m/2g中檔獨顯,win8系統,黑色外觀,3999元左右.

9樓:三星問答服務

"品牌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配置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產品。

​如需瞭解三星產品建議登陸三星官網進行查詢。"

10樓:夢裡依稀稱霸王

華碩或聯想,記得不要貪便宜買amd平臺的

怎樣去選購一臺好的膝上型電腦?

11樓:緒巨集偉飛自

注意以下幾點:

1、看序列號。大部分的筆記本機身和電池上都應該貼有相同的序列號號,如果電池序列號和主機的序列號不一致,本本極有可能被更換過電池;另外,在採購國外品牌膝上型電腦產品時,機身序列號是否和電池及外包裝上的一致是檢驗該產品是否為水貨的一個很重要的依據,要知國外的水貨筆記本是不能在國內享受質保的。

2、看防盜鎖孔。如果有印跡,說明插過筆記本防盜鎖,極有可能是做過樣機;

3、看底腳。如果有磨損並且很髒,說明被使用過,生產線上的工作臺沒那麼髒;

4、看散熱風扇。如果扇葉已經有薄薄的灰塵了,說明使用至於達到了一星期以上;

5、看生產日期。三個月前出廠的本本還在市場上賣,就要注意了。電子產品銷售更新速度極快,不可能讓一個本本壓這麼長時間在渠道里的。

6、看鍵盤。新本本的鍵盤很乾淨,但不會發亮。用過的本本鍵盤縫隙會有灰塵。

7、看螺絲。看是否被拆過。

8、看縫隙。被處理翻新過的本本,縫隙一般是很難處理如新的,比如本本屏的ab面之間的小小的縫隙,比如光碟機的縫隙,甚

至modem和pcmcia卡這些介面裡面,如果可以找到積灰,則可以肯定至於是被擺過樣機,而且沒封好。

9、液晶屏。主要看有沒有壞點,一般開全屏白色或黑色就能看出來

一台膝上型電腦,推薦一台膝上型電腦

聯想的,去電腦城看看,我買的是一體機的,砍價應該可以砍到3000多 神舟精盾k580s i5 d2 3999元 東芝不錯,不過 有些高,戴爾的也可以 惠普6531s 裝windows8系統,都不卡 我的用的這台電腦。效能不錯 神州的k580s i5,這個效能給力,發熱也不大,不過i7那款發熱挺大的的...

怎樣選購膝上型電腦,怎樣去選購一台好的膝上型電腦?

個人推薦 聯想 lenovo y400m 14.0英吋膝上型電腦 i5 3230m 4 京 東 價 4899 thinkpad e430c 33651c2 14英吋膝上型電腦 i5 2520 4g 500g 2g獨顯 藍 京 東 價 3999 因為這兩天我也要換筆記本,所以昨天看了半天。上面是我感覺...

選擇一台好的膝上型電腦,要看哪些東西,怎麼樣的配置才是好的

看你用來做什麼用了,你要作圖,顯示卡要好,當然cpu也要跟上,其他同樣要跟上,不然就是木桶效應了。你用來移動辦公,豐富網路介面,機器輕一點,配置就不太重要了。你要遊戲,那就要全面了,都是越高越好,當然也看你玩什麼遊戲。不過我認為配置還是次要的,質量才是主要的,買了好配置,但機器本身有問題三天兩頭出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