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和手機記憶體卡有什麼區別,記憶體卡 U盤 行動硬碟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09-07 22: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行動硬碟的結構跟電腦的硬碟是一樣的 只是抗震性更好些

裡面是有碟片的

記憶體卡是一種快閃儲存器盤技術 專利是中國的 呵呵 要支援哦 ^_^

2樓:萬物之起源篇章

1、不同在於移動硬碟容量一般比較大,而記憶體卡容量較小。市面上的行動硬碟最大的應該是1.5t的(1500g),而記憶體卡最大也就8g吧。

2、行動硬碟和電腦硬碟是屬於硬碟儲存類的, 記憶體卡是快閃儲存器類的。

3、硬碟類的一般儲存的容量較大, 從理論上來說,快閃儲存器類的資料傳輸速度要更快。

行動硬碟(mobile hard disk)顧名思義是以硬碟為儲存介質,計算機之間交換大容量資料,強調便攜性的儲存產品。市場上絕大多數的行動硬碟都是以標準硬碟為基礎的,而只有很少部分的是以微型硬碟(1.8英吋硬碟等),但**因素決定著主流行動硬碟還是以標準筆記本硬碟為基礎。

因為採用硬碟為儲存介質,因此行動硬碟在資料的讀寫模式與標準ide硬碟是相同的。行動硬碟多採用usb、ieee1394等傳輸速度較快的介面,可以較高的速度與系統進行資料傳輸。

手機本身都有一定的記憶體容量,為了滿足人們對於手機記憶體的個性化需求,現代的許多手機品牌型號都設定了外接儲存器,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手機記憶體卡。手機記憶體卡可以用來儲存歌曲,電影,電子書,遊戲軟體等資料資訊。現在市面上常見的記憶體卡分為mmc、sd、minisd、memory stick、sm等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是儲存容量不一樣大小。

4樓:樓暎信貝

如果提示插入磁碟,,你的讀卡器可能有問題

因為這樣碟符是出現了,但其實並沒有讀到卡的內容的!

你可以試著換乙個介面看看,還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的,你換台電腦看看就知道了

如果換台電腦都這樣,你只能換個讀卡器了

5樓:邛英彥焉周

行動硬碟裡面有個

筆記本硬碟

容量很大

20-1500g

可以自己組裝

買個硬碟在買個硬碟盒

就是行動硬碟

記憶體卡最大8g

假的還多

買足量的不好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還是要輕拿輕放啊讀寫頭碰到了就去哭吧

記憶體卡、u盤、行動硬碟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快閃儲存器卡和u盤使用bai的記憶體是同一種du材料和技術,只zhi不過u盤多了個主dao

控晶元內,而快閃儲存器是通過讀卡器讀寫,容所以不帶主控晶元,主控晶元的好換直接影響到記憶體的壽命,綜上所訴所以好的u盤必然比相同容量的快閃儲存器貴。至於行動硬碟,只不過在2.5寸筆記本(個別也用台式電腦的3.

5寸)硬碟外加個硬碟盒(當然盒裡有主控電路板且也有好壞之分)通過usb資料線供電驅動(3.5寸的要用外接電源)。硬碟的容量肯定高於u盤和快閃儲存器,而且技術相當成熟,所以現在的硬碟**都不貴,320g的2.

5寸(裸盤)在300元左右,再加個外殼也就400多點,由於品牌的行動硬碟外接盒、電路板做工好,而且附帶些比較實用的功能,所以**稍貴。快閃儲存器和u盤在容量上發展的較慢,容量越大**呈幾何級上公升,如128g的近千元。現在有的雜牌u盤採用二手的記憶體和山寨的主控晶元,**很低,這種u盤剛開始用可能沒問題,時間一張,丟資料,考不進資料現象都會發生,還有種是通過量產工具刷出來的容量,比如16g的刷到64g,這樣一來在電腦中看到的容量是64g,但是考貝大於16g的檔案,就會報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都是移動儲存,但區別很大。主要在便攜性和速度上。

內 1、記憶體卡,不能直容

接插電腦上,必須用讀卡器,因此不方便。但體積最小,最便攜。速度慢。

2、u盤,可以直接插電腦上,便攜性僅次於記憶體卡。速度和記憶體卡差不多,但有一些特殊的u盤產品非常快。整體介於記憶體卡和行動硬碟之間。

3、行動硬碟,最不便攜,但容量最大,速度最快。

4、另外,前兩個都不怕摔,非常省電,而行動硬碟又怕摔又費電。

9樓:手機使用者

u盤好 手機也可以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卡專用於手機、相機等裝置,他的傳輸速度比較慢,而且在讀寫的時候容專易發熱,容易損屬

壞,需要借助第三方工具在電腦上讀取u盤的話常用於辦公,儲存一些小點的檔案,傳輸速度一般,易於攜帶,旅遊等,他有外殼保護,在易損方面比記憶體卡好很多,散熱也好很多,可以直接在電腦上讀取。行動硬碟當然容量大多了,傳輸速度塊,可以直接連電腦、電視,但是體積較大。你說的16g100包郵,估計沒什麼好貨,可能就比一次性的好一點,而且還是雜牌。

你要慎重哦

大記憶體卡和小記憶體卡有什麼區別,記憶體卡好壞有什麼區別

千古情愫 區別如下 同型號的記憶體卡,記憶體大小不一樣,但是體積是一樣的。也不存在耗電的情況,因為它們的功率都是一樣。大記憶體不存在影響手機速度的問題。必不是所有手機使用的都是tf卡,比如索愛w800,k500,w600等使用的是m2卡 必不是所有相機dv使用的是sd卡,比如愛國者,索尼,尼康 等使...

SD記憶體卡和TF記憶體卡有什麼區別嗎?

因為手機有非常多得種類,例如vivo,oppo,華為,蘋果。我國製造出的手機的記憶體卡大多數是sd卡,只有少數才會有tf卡,就比如外國的蘋果。手機上用的一般都是sd卡。tf卡和sd卡有什麼區別?大小一樣嗎?tf卡和sd卡是有區別的。大小也不一樣 1 外觀大小的區別 sd卡體積為24mm 回32mm ...

手機記憶體卡上的gb代表什麼意思,手機記憶體卡上的GB代表什麼意思?

gb代表的是記憶體卡的儲存單位。gb也叫吉位元組 gb gigabyte,在中國又被稱為吉咖位元組或京位元組或十億位元組或戟 常簡寫為g,是一種十進位制的資訊計量單位。吉位元組 gigabyte 常容易和二進位制的資訊計量單位吉位元 gibibyte 混淆。常使用在標示硬碟 儲存器等具有較大容量的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