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格力變頻空調因為安裝問題漏了製冷液,要不要抽真空後再加製冷液

時間 2021-09-06 18:16:27

1樓:孫工

如果是採用的r410製冷劑。不提倡追補,必須放完,抽真空,重新加。r410,2種藥水合成,混進空氣,輕的效果差,重者引起自爆。

2樓:趙文星空絮雨

製冷液漏了,肯定是要加的,不加影響工作的效果。

空調加氟步驟:

1、用充氟軟管連線製冷劑鋼瓶,修理表和充氟口,排除軟管內空氣。

2、啟動壓縮機,利用鋼瓶與製冷系統壓力差充入製冷劑氣體。

3、充氟過程中觀察壓力錶指標變化,通過間斷的充氟使壓力錶指標維持在0.45-0.5mpa。4、試執行30分鐘後,空調應該工作在正常狀態。

需要工具:加氟管、帶三通閥真空壓力錶、開瓶閥。

3樓:就是教皇

製冷系統抽真空的目的是排除製冷系統裡的水分和不凝氣體,應該可能漏得差不多了!如何判斷:如果有空氣多的話壓縮機不能製冷會嚴重發燙,有可能燒燬壓縮機,裡面有不凝氣體時,會導致冷凝的壓力和溫度升高,最終導致系統認為室內沒有達到設定溫度長期滿負荷運轉,同樣的很耗電!

4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如果沒有漏完的話,不需要抽真空。製冷劑漏的一點都沒有了那就要抽真空了,視情況而定

5樓:去她大爺的愛情

由於r410a冷媒是混合型冷媒,所以洩漏後是不能補充的。加冷媒也必須一次性加入液態冷媒。

先把漏點找到,補焊,試壓,保壓。確定無漏點後,抽真空,用電子稱稱量,把冷媒罐倒置,一次加入合適量的冷媒。

嚴格意義上,這個答案才是對的

6樓:

冰箱這麼做可以,空調沒試過,不過如果洩露不很嚴重,而且裡面還有製冷劑,應該可以

7樓:戢永思花天

問題是你找的維修技術人員太不負責了,是不是你只給人家冷媒錢。50元打發要飯的了,現在的維修技術人員素質很差。給多錢幹多錢的活,以後你就天天打**充冷媒吧!

關鍵還是你沒找到一個負責任的維修人員。

我新買的格力變頻空調,安裝的時間沒有給我抽真空,我該怎麼辦?空調是開過幾次了

8樓:

我們有些老百姓根本就不懂這些東西,我還是聽人家說的買了空調要求抽空不然空調很容易壞用不了多久 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他們那些裝空調的都是直接裝上去的,所有裝空調的都沒有抽空氣 這就是明擺著欺騙顧客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會自動檢測環境溫度,如果達到設定溫度當然會停機啦。你可以把風調遠一點。

10樓:

格力規定,安裝變頻機必須抽真空,如果安裝師傅沒有抽真空,你可以打格力總部**4008365315進行投訴,安裝相關規定,對責任單位至少是1000元處罰,同時你可以要求換機!

11樓:有白糖和鹽

現在的社會,你想換外機估計不可能了

12樓:

你是啥東西,說的那麼肯定,你懂多少,不要不懂裝懂!

13樓:分享我的資料

換外機沒有可能

格力廠家要求抽真空安裝。你可以投訴。

抽到外機重新抽真空一點用也沒有。

另外,新安裝空調不抽真空一般也不會影響使用,也不會影響壽命,而且也不會影響耗電量。

不要說換外機不可能就要怨社會,第二個回答的你拿自己的腦袋想想,空調在不影響使用並且沒有表現出任何異常的情況下怎麼可能給換外機。

這個問題純粹是心理問題,自己以為空調有問題,感覺空調有問題。但實際上並不一定是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需要抽真空,不需要抽真空,空調已經裝好製冷劑,只需排空就行了。當然咯,如果安裝人員技術差,過度排空時,就會排掉製冷劑,如果製冷劑不夠,那當然製冷、制熱效果就差了。

格力變頻空調抽真空用了3分鐘怎樣

15樓:格力客服中心

掛機抽真空約15分鐘以上、櫃機約20分鐘以上;具體要看真空泵的功率大小,師傅抽真空的時候會看壓力錶。

16樓:

格力變頻空調抽真空用了3分鐘,有點少,但是也差不多。

1、管路接好後,注意前往不要讓安裝工用內六角送外機的液閥,否則後面任何都沒意義了,只要沒做這一步,怎麼折騰都不會成問題,因為冷媒還在外機裡,都可以彌補。

2、讓安裝工把真空泵接上維修口,先開真空泵,再開真空泵上的閥門,開始抽真空。

3、時間5分鐘,第一次不需要太長,因為還要抽第二次。這個時候一般內部已經是-0.1了,如果沒到就必然成問題了。

4、5分鐘後關真空泵的步驟很重要,要先關真空泵的閥門後關泵,這樣子防止迴流。

5、開始保壓,5分鐘,看錶頭是否有能保持-0.1.保持的話一般來說管路的密封性就沒大問題了,這也就是為什麼第一步的時間不需要抽長,抽長了,你到這步如果有問題,前面的時間就浪費了。

6、開始第二次抽真空,10-30分鐘,這個看你的能力了,有本事讓安裝工多抽一點就多抽一點,但是實際上意義不是很大,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完全抽乾管路內的細微水分,長一點就長一點,10分鐘左右其實問題也不會很大。

7、關閥門,關真空泵,這個和第四步一樣。但是這一步必須做,否則後面就是大悲劇。

8、開始準備正壓!在不移除真空泵的時候。用六角扳手鬆開液閥,這裡分2種,如果你怕冷媒洩漏過多,那麼鬆開2-3秒後立刻關上,這個時候你會發現表閥已經恢復正壓,而且壓力應該比大氣壓高,然後拔管移除真空泵,會聽到一些冷媒噴出的聲音。

抽真空完成。因為拔管的時候,管內壓力大,所以不會有空氣反流進去。還有一種,就是配合正壓檢漏,那麼送冷媒的時間稍微長一點,5-10秒後立刻關上,讓管內壓力再大一點,然後觀察5分鐘,看壓力錶的數值恢復正壓後,是否會下降。

不會的話。也可以拔管移除真空泵了。這2種的區別是,後面多了一步檢漏,但是因為之前檢查過所以不是特別必要,缺點是稍微多浪費電冷媒,不過其實不會很多,不會有大的影響。

9、移除真空泵後,一切沒問題就可以完全送液閥讓冷媒完全釋放入內機後測試,這裡有一個細節是讓安裝工送開閥門到底後稍微往後關一點點,以方便日後檢修,因為完全開到底,時間長了可能會並死。

17樓:我深知你的夢

我今天也只抽了2分鐘,你用了幾年怎麼樣,有問題沒有

18樓:

我家安裝格力空調的師傅說,抽真空是否足夠,只需要聽抽真空時的聲音,當管道里還有空氣時,抽真空會聽到比較吵的雜音,一旦空氣抽光,真空泵的聲音會頓時減少許多,聲音會安靜下來,那時候就表明空氣抽光了。我一直在邊上仔細聽聲音,確實,在抽真空到了6分鐘左右後,真空泵的聲音立即小了許多,沒有剛開始那樣的吵聲。師傅說肯定抽足了,就關閥關開關,結束了。

開機試試,制熱效果比我前一臺日立變頻好像要明顯好。

格力變頻空調製冷劑已經全放掉了抽過真空,如果按定量加註r410a製冷劑,要不要啟動空調? 10

19樓:捷飛鸞

新買的空調?空調裡面本來就有製冷劑啊,如果是重新加,可能有點問題,問題在於安裝人員加製冷劑不用電子稱。加了多少也不知道;

建議在抽空前執行幾分鐘,抽空時間不少於一小時,加註製冷劑嚴格按照名牌上的重量加註,這樣應該差不多。還有r410a製冷劑每公斤15-22來塊錢,不要被宰了啊,具體**也是可以查的。還有處分溫度和風機有關,同樣大小的機子,你把風速調大調小,溫度是不一樣的。

不過安裝人員技術只有那個水平,有時候就認了吧,畢竟會技術的人誰回去裝空調呢?

20樓:生活電器維保

按照你的說法是新型製冷劑r410a,製冷劑已經全都放掉了,而且也超過了真空。定量加氟是不需要開啟機器的。

因為在加註製冷劑的時候需要罐體倒立,加註液態製冷劑。此時如果開機的話,很容易造成壓縮機的閥片打碎。專業用語就是,液擊,如果產生了液擊的話,壓縮機就報廢了。

空調在開機的時候加註製冷劑,必須加註氣態製冷劑。

所以你在定量加註製冷劑的時候是不需要開機的。必須要在製冷劑加註完成以後才能開機試執行。

21樓:w行思

1、 必須新增系統原有冷媒(比如r410a系統就只能新增r410a,不能新增r22)。

2、(查無漏點或者安裝需新增冷媒)不必放掉空調器內原有剩下的冷媒,只須將冷媒罐倒立過來,以液態形式添注即可:由於r-410a是一種近共沸混合冷媒,使用氣體方式新增時,冷媒的組成成分會發生變化,導致空調的效能也發生變化。

3、需要注意:如果是有漏點導致漏氟的,進行補焊工作,則原系統的氟裡昴要全部排掉,注入更換新的氟裡昴。

22樓:藏江

空調製冷劑已經全放掉了抽過真空,這時加註製冷劑不需要啟動空調,因為裡面是負壓,製冷劑會被吸入,由於410a是混合製冷劑,加註時,要將罐體倒立,以液態方式定量加註。

23樓:威水之星樂園

加雪種需要啟動壓縮機才能準確,通過壓力錶和電流表控制

新買的格力變頻空調在安裝時一定要抽真空嗎

目前所有廠家的變頻空調在安裝時都要求用真空幫浦抽真空。空調釋義 1 空調又稱為空氣調節器。2 空調是對空氣的溫度,濕度,純淨度,氣流速度,進行處理,滿足人們生產 生活需要的裝置,簡稱為 空調 3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 room air conditioner 調節溫度 濕度 掛式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

新買的格力變頻空調風量開大葉片向上會有無規律的呼呼聲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個現象一般空調維修人員不一定能解決或解釋清楚的。它屬於氣流共振問題,也屬空氣動力學的問題之一。我們經常聽到的口琴 風琴 甚至說話 唱歌 飛機高空執行震動,等大同小異。只有在 特定 的條件下,才會產生這種振動噪聲。之所以您的空調導風板在朝下的情況下,怎麼調都沒那個呼一下呼一下的聲音,是因為阻力小...

格力空調怎麼區分是不是變頻空調,格力空調從型號上看 怎麼區分它是變頻還是定頻?謝謝

格力空調區分變頻空調的方法如下 變頻空調型號中一般會有變頻的字母簡寫,bp。變頻室內機的能效標貼上面一般沒有eer和cop。變頻空調銘牌中會有壓縮機執行頻率使用範圍,從多少hz到多少hz。空調即空氣調節器,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 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