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我想換8G記憶體,是直接裝8GB的記憶體條好。還是用兩個4GB的

時間 2021-09-06 03:21:04

1樓:生命de追求

看你主機板型號了,一般裝兩根4g更能發揮雙通道優勢,**也更便宜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個4gb的可以組成雙通道 以提公升效能

並且建議直接購買ddr3 1600的記憶體 雖然每條貴了三四十元 但是可以預留公升級的空間(記憶體一般不會壞)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主機板的型號,即主機板的配置程度,一般是兩條4g的,但如果配置超高的就一條8g吧!

4樓:蛋黃博士

主機板2條插槽建議單條8g 四條及以上用雙通道8g(2x4g)lga 2011平台可以用4條2g 組四通道

5樓:

z77的大板嗎?大板建議使用兩條

我想換乙個8g記憶體,是直接裝乙個8gb的記憶體條好。還是用兩個4gb的? 10

6樓:聲境界

如果以後不打算公升級,就兩個4g。如果以後還打算公升,就8g。

1、兩個4g,可以組成雙通道,效能上比單條記憶體要好。

2、1個8g,結構簡單,出故障的機率更小,擴充套件性更好。

3、多數家用電腦,8g足夠,沒必要繼續公升級。專業製作的電腦,8g則剛入門,最好公升級到16g以上。

7樓:四海

如果原來有一條4g的,建議再加一條4g的。

如果原來為1g或2g,換成8g沒什麼必要。

如果一定要加8g,一條與兩條沒有太大區別,也不用太考慮以後公升級。

主要考慮一下你的主機板是否支援最大8g,是否支援單條8g。

8樓:苗

2個4g的吧 乙個8g記憶體如果壞了修不好損失的多些 其實沒什麼區別

給電腦配個8g記憶體條,是配兩個4g的好點還是直接乙個8g的記憶體條好點?!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配2個4g可以組雙通道,不過一般平時使用感覺不到。如果是跑資料的話2個小時可能會縮短3-5分鐘。單條8g節省乙個記憶體插槽,以後公升級就會多出乙個記憶體插槽可以公升級。就這麼點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將來公升級考慮的話,建議單條8g,如果為了速度準備組建雙通道的,那麼可以用雙4g的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是4*2的效能優於8*1,但現在8gb的效能基本就是標配或者低配了,很快將成為瓶頸,也就是說你很大可能過不久就需要公升級記憶體,所以建議先買一條8g,公升級的話再加一條8g,基本可用到裝置退役了

12樓:陳小雨

1、理論上來說兩根4g組雙通道比單根8g的速度要快一些,不過基本感覺不到,

2、記憶體大小主要是看用途,如果平時只是看網頁和玩網遊的話4g記憶體足矣!

3、如果是大型3d網遊建議使用8g記憶體。

4、如果是玩大型單機遊戲可能會有更高要求,如果是做設計渲染記憶體當然越大越好,因為渲染的時候是有多少記憶體吃多少記憶體。沒有上限,只會讓渲染速度更快。

5、補充一下,渲染主要還是靠cpu的運算能力,並不是單靠記憶體就能提公升渲染速度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打算公升級的,建議單8g,不打算公升級的,建議4*2雙通道,如果你主機板有4條記憶體槽,那就隨你了。

14樓:西華駕校

記憶體一般配雙的形成雙通道效能比較好,但是考慮到公升級問題,綜合考慮最好一條8g!要不然以後公升級就需要配2條形成4條記憶體了

15樓:任逍樂

給電腦配個8g記憶體條最好是直接配一條的,好處是:

1.為將來公升級留下空間;

2.外掛程式越多越容易出故障(2條記憶體中任何一條鬆動都會導致自檢無法通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直接乙個8g的記憶體條好,至少少乙個接插點,可以提高可靠性.

另外空下來的記憶體插槽將來還可以用來擴充記憶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雙通道就配2個4g的,就是看主機板上插記憶體條插槽的顏色,插相同顏色的通道速度會提公升,如果不支援就隨便了

18樓:偉蹟天涯

當然兩個4g!

樓主,因為這

樣另乙個4g可以分擔前者4g儲存壓力!

相對於8g更加快速!這只是相對而言,如果寫讀速度慢,達到乙個記憶體條的限度,那麼兩個也是無濟於事!

衷心建議8g!因為這樣對電腦影響並不大,如果樓主追求極致完美,那就兩個4g!因為兩個絕對不比乙個差,但不一定比乙個好!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需要什麼。一般來說,看**,那個便宜買哪個。一般來講,直接上8g更好,原因是留個插槽以後公升級。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買兩根4g的同品牌同型號最好,這樣可以組成雙通道,記憶體的位寬從64位增加到128位,就如同道路拓寬,記憶體效能有一定的提公升。

21樓:蘭文斌

從效能角度來說,兩條4gb可以組成雙通道,速度比一條8gb要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做電腦的小哥哥告訴我,兩根4g的速度會比一根8g的速度快,兩個人分工合作共同處理問題跟乙個人處理問題你覺得誰會比較快一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2根4g的可以組雙通道,如果現在配單條8g的,以後要組雙通道,還得再上一根單條8g的。如果你的主機板有4條記憶體插槽,2條4g或單條8g,都無所謂,如果主機板只有2條插槽,建議插單條8g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4gb組成雙通道效能比一條8gb強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4g的好,可以組成雙通道,效能有所增強。

乙個8g的沒有

26樓:范無咎

建議單條8g。兩條4g肯定不如單條8g好,有可能會不相容

27樓:法拉克的

單個4g要好一點,

模擬:買兩輛皮卡還是買一輛重卡好?運載東西的時候,兩輛皮卡之間需要進行協同作戰,一輛的時候不需要。

28樓:吳昊

配2個8g記憶體比較好。

29樓:再見雲翳

單條8g,因為有時候可能會出現兩根記憶體條不相容的情況(雖然說現在記憶體條不相容的情況沒那麼多了),單條以後還能再公升級

電腦乙個8g記憶體條和乙個4g記憶體條能一起用速度快嗎?

30樓:驚夢洛陌

乙個8g記憶體和乙個4g記憶體一起用是可以組成「非對稱雙通道」,對電腦執行速度能夠有一定的提公升。

8g搭4g的記憶體組雙通道,那條8g記憶體相當於切成了兩塊,其中的4g和4g記憶體組成雙通道,多出來4g部分執行在單通道。

非對稱雙通道模式:在非對稱雙通道模式下,兩個通道的記憶體容量可以不相等,而組成雙通道的記憶體容量大小取決於容量較小的那個通道。例如a通道有4gb記憶體條,b 通道有8gb記憶體條,則a通道中的4gb和b通道中的4gb組成雙通道,b通道剩下的4gb記憶體仍工作於單通道模式下。

同樣的,兩條記憶體條必須插在相同顏色的插槽中。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依然是雙通道,叫不對稱雙通道。

也就是說實際上雙通道的只是兩個4g,剩餘的4g依然是單通道。

記憶體大了,可以載入更多更大的資料,而不需要退出之前開啟的軟體。在記憶體負載高於80%的時候,應用切換可能就會變卡了。僅此而已。

還有系統一定要是64位的,否則只能利用到3g多記憶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疑問或者其他,請繼續「追問」!

~答題不易,互相理解,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及時採納有5財富值獎勵哦!

32樓:匿名使用者

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能一起用。

8g和4g的記憶體條一起使用可以組成雙軌道,要比單個8g的記憶體條使用效能好,但是相比兩個同樣容量、頻率的8g記憶體條組裝在一起的雙軌道執行效果要差。

在確保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上能正常使用。看主機板支援多大容量的記憶體、看兩條記憶體相容不相容,同一類記憶體,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條可以混用。

如ddr3 4gb同ddr3 8gb。同一型別不同頻率可以混用,但效能要降到最低的那一條。如ddr3中的 1600/1333/1066。

33樓:朵揚俊

你好。1、如果相容,是可以的;

2、如果頻率相同,那就更好,如果頻率不同,則頻率高的會降頻 使用。

如:4g的頻率為1333mhz,8g的頻率為1600mhz,則記憶體頻率為1333mhz。

34樓:匿名使用者

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使用的,前提是主機板要支援才行。再裝個:秋葉系統 就更快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配

但這種不是最好的匹配

所以,是否提公升不好說

看你實際使用吧

我想給我的電腦記憶體條公升級,是換一條8g的還是兩條4g好呢?再或者說記憶體不換了,加裝乙個固態硬碟,這 30

36樓:悠二

如果不考慮以後的公升級兩條4g效能優於一條8g畢竟雙通道,至於加裝ssd那你會很明顯的感覺到系統的流暢性的提公升

37樓:925和97的故事

記憶體條 建議加乙個8g的。

固態硬碟 是提公升電腦讀寫的。 這個兩個是不太衝突的····

38樓:杜雨欣杜一龍

兩條4g可以組成雙通道,效能比一條8g好,要是在裝個固態硬碟做系統盤,那速度是沒得說了。快的很

3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要被誤導了,記憶體條主要看讀者速度,現在主流1600。

40樓:涅槃

加個4g的,然後上個固態硬碟

電腦要裝一共32g的記憶體條,是要選4個8g的記憶體條好還是兩個16g的好?

41樓:棉花表表

如果是四條插槽的話就選四條8g的。

如果是兩插槽的話就選16g。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

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

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電腦裝兩個4g的記憶體條和裝乙個8g的記憶體條哪個好?

4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amd的機器支援雙通 那麼兩根好一點。但是區別不大。

**桃一鍵還原,安全高效 穩定可靠 全面相容windows系統。本程式基於ghost(v11.02)核心,具有良好的安全和穩定性,真正達到快速備份還原;全面支援和相容32位和64位的windows等主流作業系統平台,支援最新的windows7作業系統,vista、xp、2000、2003等更不在話下;支援備份還原隱藏分割槽,大大降低被誤刪除或被破壞的可能性,使您無後顧之憂。

4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裝兩個4g的記憶體條 比較好

有雙通道的效能

44樓:花叢的紅與金

理論上一樣。實際上—個8g會穩定些。

45樓:大哥大啊

一般兩個4g的比較好,可以組成雙通道

46樓:藍迪沫

看幹什麼了。玩遊戲 的話還是越大越好。

47樓:哭泣的魚穎

乙個8g

的,因為有時候兩個4g的相容性不是很好

48樓:莂孒瘋

2個4g的但是最好是同乙個型號

49樓:釋放最初的自我

當然是8g的,不過關鍵還是看cpu

50樓:贇

乙個8g的吧,,省事

51樓:國楊爾念夢

2跟4g的會快一點因為是雙通道

電腦8g記憶體還用設定虛擬記憶體嗎,電腦8g記憶體的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

路長順毋橋 虛擬記憶體,讓系統託管最好。如果一定要自己設,建議按微軟推薦的數值設定,即為實體記憶體的1.5 3倍為宜。1 隨著現在電腦可用記憶體的不斷增大,虛擬記憶體越來越不重要,一般不必管它,讓系統託管是最好。2 虛擬記憶體通常預設設在c盤,要注意,c盤不要太滿,留一些空間放虛擬記憶體的頁面檔案。...

記憶體雙通道8G好還是單條8G好,電腦記憶體是8G單條好還是兩條4G好

雙通道模式下可以提高機器效能,你還是選擇雙條的好。 弄清楚雙通道運作即可 只使用單通道技術時,主機板上多條儲存器是以串聯方式運作,也就是僅是當作一條儲存器運作,只是容量會相加。目前儲存器匯流排寬度為64 bit 8 bytes 無論安裝幾條儲存器,頻寬都固定為64 bits。雙通道便是利用併聯方式運...

電腦安裝記憶體是8g是什麼意思,電腦就8g記憶體嗎

就是電腦配備的記憶體是8g的,記憶體和儲存有區別,儲存是硬碟的。這個和手機說法有點區別,手機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硬碟大小,而手機執行儲存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為什麼電腦裝了8g的記憶體條卻只能用4g? 風起雲落東風破 只能用4g記憶體的原因是你用的32位作業系統。32位作業系統只支援最大4g的執行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