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重量輕好還是重好

時間 2021-09-01 23:18:16

1樓:漫錦韋儂

筆記本的輕重對使用者來說,唯一的影響就是攜帶方便不方便,對使用效能來說影響不大。

筆記本的重量與筆記本的好壞也沒有直接聯絡,因為便攜性是筆記本設計之時要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自己不是乙個柔弱之人,平時背個包拿幾本教程之類的書籍還能勝任的話,可以不用太過考慮筆記本的重量。

筆記本在選擇之時,通常要考慮如下一些方面:

1、品牌

主流品牌:聯想(包括ibm

pc)、戴爾、惠普、華碩、巨集基

特點:**、配置、質量、做工

這些因素比較均衡

二線品牌:方正、清華紫光、神舟

特點:同樣的配置,**很低,但質量和做工偏差

高階品牌:蘋果、索尼

特點:工業設計非常出色,做工非常精細,質量也很好,但配置不太高,**卻奇高。

2、配置

配置是選擇筆記本的重要因素,影響速度的配置有:cpu、記憶體、顯示卡。此三樣是一台筆記本效能的關鍵所在,考慮平時使用時的主要用途來選擇,特別是遊戲發燒友肯定要追求更強勁的效能。

影響視覺感受的配置有:螢幕大小。螢幕大小直接決定了一台筆記本的尺寸大小,如果需要小巧的筆記本就肯定不能選大螢幕的。

容易忽略但非常重要的配置因素:散熱狀況。如發熱量大小,風扇靜音表現等。

3、外觀設計

外觀設計是一台筆記本讓使用者能在利用其使用價值的同時還能獲得其欣賞價值的關鍵。通常高檔品牌在筆記本的外觀設計上從來不會馬虎,這是能賣**的一大要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蘋果的輕,***,聯想的電腦重,也還可以,要看材質和製作工藝吧,不能以重量論,如果考慮便攜性,當然是選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筆記本的發展方向主要是輕,薄,高效能。至於是輕好還是重好這個就不好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輕重決定不了電腦的好壞!主要還是看材質問題決定

5樓:

相對來說重點更好,重的硬度更好,耐摔^_^

膝上型電腦Windows好還是mac好

蘋果魅力 windows pc 便宜啊!最便宜的 mac 電腦是500美元 折合人民幣3203元 的 mac mini,而如果你要買一台同等效能的 windows pc,只需要300美元 約合人民幣1922元 而這樣一台電腦已經可以流暢執行基礎應用和網頁瀏覽了。同樣的,你能賣到最便宜的 macboo...

膝上型電腦是蘋果好還是thinkpad好

百家爭鳴 1 遊戲兩者都是渣 2 辦公速度,air執行各種辦公軟體太快了,瞬打3 相容性 蘋果系統自然不如win,安裝雙系統,air容量有限4 顯示效果 國內的thinkpad配置太低,還不如聯想給東南亞的機子 5 防摔抗震 thinkpad強項,不過低端不行,建議t和w系列6 散熱 一般情況體積越...

筆記本好還是臺式好,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選購電腦還是主要看你用來做什麼。1.如果是為了日常工作,不涉及大型軟體,不玩大型網遊,預算超過3500,筆記本可以考慮。2.如果日常工作需要用到設計軟體,平時也會玩些大型遊戲,預算在4500以內,桌上型電腦更優,超過4500可以考慮筆記本。3.然後是 散熱問題 筆記本散熱問題並不像你想象的那樣。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