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金屬上刻字,怎樣在竹子上刻字?

時間 2021-08-31 11:01:03

1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發進很快,目前大多采用鐳射刻字了,其實也叫鐳射打標。方便、快捷,筆劃精細,而且絕不褪色、掉色。

杭州過三橋風情大道附近有一家杭州睿龍鐳射刻字的加工廠,

可在所有金屬表面實現鐳射刻字加工,超乎想象。鐳射刻字產品表面光潔,不變形,精緻美觀。杭州睿龍鐳射刻字加工廠還是鐳射打標加工廠?

搜搜看吧。應該可以解決你所提的問題,超乎想象。

2樓:匿名使用者

1、鐳射刻字

2、雕刻機,利用衝擊力,可在金屬表面刻字雕花

3、表面塗熔化的蠟,冷後用針尖刻字,然後用濃鹽酸腐蝕。

3樓:匿名使用者

蠟和酸我認為是最好的辦法,還有鎳刻刀,密度大,專門刻金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刻刀,專門刻金屬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字寫在金屬上然後用電鑽一點一點的排開鑽,但手一定要穩,這樣才能控制好字的深度同時也不會碰傷自己。

6樓:商遠城和美

表面塗熔化的蠟,冷後用針尖刻字,然後用濃鹽酸腐蝕。要注意非刻字的地方一定要石蠟封好。

7樓:夔沛厙佳美

這個需要用化學試劑

比如鐵用硫酸銅進行反映

把金屬表面塗蠟,要腐蝕的地方的蠟劃掉(就是要刻的東西)

怎樣在竹子上刻字?

8樓:清鴛

1、第一步,準備竹刻所需要的刀具和竹筒。刀具用普通的木刻刀即可,竹筒可以在網上購買,儘量不要讓賣家對竹筒做任何加工,例如去皮,打磨等。

2、第二步,正式雕刻之前要先對竹筒做一些處理,要對竹筒進行蒸煮。準備一個大口徑的鍋,然後裝滿水,以水漫過竹筒為宜,再加少許食用鹽,等到開大火燒開後,再轉中火煮至少一小時。這個步驟主要是為了日後竹筒的防腐、防蟲和防裂。

3、第三步,將蒸煮好出鍋的竹筒立即用乾毛巾擦乾,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晾乾。竹筒晾乾後開始去皮,去除竹皮最適宜的工具是刨刀。注意竹筒不能暴晒,否則容易開裂。

去除竹皮時,如果要保留竹節,只用小刀把竹節周圍的皮去掉即可。如果不保留竹節,就直接用刨刀去掉。

4、第四步,去除竹皮後,要注意竹肌是否乾透,如果仍有些潮溼,則要繼續晾乾。竹肌乾透後,要用粗砂紙打磨一遍,要用一定力度,把所有凹凸不平的地方打磨掉,開口處要打磨圓滑。然後換細砂紙打磨,打磨時儘量順著竹子的肌理紋路。

5、第五步,做好前期材料準備後,就可以開始刻字了。刻字首先要選定主題,選好主題後,要設計佈局,還有字型大小。可以先把想刻的字用word做好排版然後列印出來的,再把列印稿墊上一張複寫紙,貼到筆筒上,用筆描紅一樣把字印到竹身上,如下圖。

6、第六步,把字印後到竹身上後,要繼續要用細砂紙把整體打磨一遍,再用刻刀小心修飾瑕疵。

7、第七步,最後一道工序是上油,用純橄欖油直接塗滿整個筆筒,裡外都要塗滿。幾個小時後,橄欖油會被完全吸收,使整個竹刻看上去更有質感,並且可以防裂。保養竹刻作品最有效的防止方法就是不斷的把玩使用,每年儘量上一次油或用核桃仁擦拭。

如何在金屬表面刻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塗熔化的蠟,冷後用針尖刻字,然後用濃鹽酸腐蝕。要注意非刻字的地方一定要石蠟封好。

魯迅在桌上刻字是什麼課文,魯迅在桌子上刻“早”的那篇文章的原文

sunny回到未來 是魯迅寫的 三味書屋 魯迅在桌上刻的是 早 字。原文摘抄 魯迅的書桌上刻著一個小小的 早 字。字橫著,很像一個還沒開放的花骨朵,又像一支小小的火把。這個 早 字有一段來歷 魯迅的父親害了病,魯迅一面上書塾讀書,一面幫著母親料理家務,幾乎天天奔走於當鋪和藥鋪之間,把家裡的東西拿到當...

在竹子上刻字是什麼朝代,在竹簡上書寫起源於哪個時期

竹簡,戰國至魏晉時代的書寫材料。是削製成的狹長竹片 也有木片,稱木簡 牘比簡寬厚,竹製稱竹牘,木製稱木牘。均用毛筆墨書。冊的長度,如寫詔書律令的長三尺 約67.5cm 抄寫經書的長二尺四寸 約56cm 民間寫書信的長一尺 約23cm 因此人們又稱信為 尺牘 在湖南長沙 湖北荊州 山東臨沂和西北地區如...

怎樣在竹扁擔上打洞,在竹子上怎麼打洞,方便簡潔的。

步驟首先將竹子置放於地上,然後將電鑽也連線電源。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將電鑽對著竹子上,要打孔的位置,分別裝出乙個個的小孔,電鑽上面,我們最好是用那種針比較細的。請點選輸入 描述 用腳踩在竹子上面,使其固定住,不使它活動,然後沿著這條線不斷鑽孔。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我們分別圍繞著這個地方打出乙個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