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怎麼拍才能還原真實色彩,單鏡反光機怎麼拍出真實顏色?

時間 2021-08-14 10:0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幾個方面:

1.白平衡準確;

2.**準確;

這兩個因素都會影響最後的色彩.如果用raw格式儲存的話,後期有更大的調整空間(主要是調白平衡).但並不是說前期的工作就不需要了.

事實上攝影的前期工作同樣重要.好的**是拍出來的,不是p出來的.

2樓:

低端的單反機器只有設定好了才能達到最好的還原。

白平衡,**,iso。

這樣的話就沒問題了。

稍微的色差可以用ps調。色差是必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單鏡反光機拍攝時很普遍,這和個相機沒有直接的關係.只要是光比太大了.

可行的辦法有:用中灰漸變鏡;用raw拍攝;多次拍攝,後期合成.

這三種辦法可以同時進行.最好是用三腳架.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調整好白平衡,但手動的話很難校準,而且各個廠商對自動白平衡花了大工夫,建議還是用自動的。

如果還是覺得色彩不准只有後期來修正了。

而且,各個品牌的相機都相差蠻大。

色彩還原方面佳能做的最好,但個人認為有點偏黃尼康會有點偏藍

索尼的有點偏紅

5樓:香雲剛好

要想還原真實色彩 還是sony 的機子好一些 sony專業相機的優勢就是有對色彩的還原能力一方面 其他同類相機在這一面是很難望其項背的

單鏡反光機怎麼拍出真實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拍出真實顏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要根據光照條件和被拍攝主體以及背景顏色等(顏色不同,反射光的色溫也不同)適當的調整白平衡;

2.其次,光圈應盡量開大一點,室內拍攝用f10太小了。布光要講究,布光起碼要要講究分出主光和輔助光,此外還有背景光、背光、頂光、低光等,最好有5只甚至5只以上以上的燈;

3.如果有條件,最好再準備一些不同色溫、甚至是不同顏色(紅、藍、綠、黃、紫)的燈,用來調整色溫甚至光照的顏色,此外還應該有柔光傘等;

4.室內拍攝,拍的比較好的片應該是直出的片,不必後期調整!以前膠片攝影膠片相機的白平衡是不能調整的,也不能後期ps,室內攝影完全靠攝影師布光和在鏡頭前加裝顏色不同的濾鏡來解決。

單鏡反光機的主要特點:

單反數位相機的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鏡反光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位相機不能比擬的。

另外,現在單反數位相機都定位於數位相機中的高階產品,因此在關係數位相機攝影質量的感光元件(ccd或cmos)的面積上,單反數碼的面積遠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這使得單反數位相機的每個畫素點的感光面積也遠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因此每個畫素點也就能表現出更加細緻的亮度和色彩範圍,使單反數位相機的攝影質量明顯高於普通數位相機。

單鏡反光機怎拍出真實顏色?

7樓:照明工程部

首先,要根據光照條件和被拍攝主體以及背景顏色等(顏色不同,反射光的色溫也不同)適當的調整白平衡。

其次,光圈應盡量開大一點,室內拍攝用f10太小了。

布光要講究,兩隻燈,左右各一,光強也一樣,這樣布光是有嚴重問題的。布光起碼要要講究分出主光和輔助光,此外還有背景光、背光、頂光、低光等。

你只有兩隻燈,顯然不夠,最好有5只甚至5只以上以上的燈。如果有條件,最好再準備一些不同色溫、甚至是不同顏色(紅、藍、綠、黃、紫)的燈,用來調整色溫甚至光照的顏色。此外還應該有柔光傘等。

室內拍攝,拍的比較好的片應該是直出的片-不必後期調整!以前膠片攝影膠片相機的白平衡是不能調整的,也不能後期ps,室內攝影完全靠攝影師布光和在鏡頭前加裝顏色不同的濾鏡來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所說的黑房難道是完全黑的嗎?既然是使用閃光燈,沒有必要把房間搞得太黑啊!由於存在乙個白平衡的問題,雖然是同樣的色溫,由於**量不同顏色也是有差別的,你想保證**與實物顏色完全一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顏色的偏差你完全可以通過後期用軟體調整的。

即使你在電腦上感覺**與實物一樣了,但別人看的話又會有變化的,因各人所使用的電腦顯示器的品牌不同,其色溫和亮度也不同,你所能做的只是盡量讓**顏色接近實物而已。2、在攝影中有乙個景深的概念,也就是除了焦點外,它前後還有乙個範圍都是清晰的,這個範圍就叫景深。光圈越小景深越大,如果你想讓對焦點前後都能清晰,就盡量使用小光圈吧。

3、**的亮度和顏色都可以通過軟體進行後期調整的,調至你滿意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廣域測焦,平均分割測光!光圈f11以下!對焦就不會模糊了!

因為我也是用的索尼,但是顏色問題還是要自己摸索,這跟**值,閃光燈強度,閃光燈型別有很大區別!我覺得自帶的閃光燈真的不咋的,還是買個便宜的永諾的閃光燈好啊!

10樓:孫癢癢

是這樣的,首先你不能指望機身背後的螢幕,因為它很不可靠,僅供參考。其次,電腦螢幕務必要調準,不然都是白費。最後,你可以先拍攝raw格式**,反覆拍幾次,找準最佳資料,以後就按這個拍攝。

11樓:匿名使用者

1.白平衡問題。 解決辦法1:

使用自定義白平衡,在拍攝環境中放一張純白的紙(有白卡就最好)取樣,拍攝即可。 解決辦法2:在相同的拍攝場景中放置一張灰卡(可用中性灰物體代替,就是告訴相機,在這個東西上,紅色=綠色=藍色),拍攝成新檔案。

在ps中開啟這個新檔案,ctrl m,點選中間灰色吸管,在灰卡上點一下,確定出新的圖層。把這個圖層拖到相同拍攝場景的**上另存即可。 2.

色彩空間問題。 nikon有自己的nikonsrgb色彩空間,把相機設定成srgb色彩空間即可。 如果相機設定為nikonsrgb,請用nx軟體設定為srgb輸出,然後再列印。

3.印表機色偏問題。 這個沒有校色儀實在不好搞。

最好用原裝的墨水。

第一次用單反拍片,怎麼能拍出真實顏色

12樓:天津君子蘭

在大多數時候,把單鏡反光機的白平衡設為自動白平衡(awb),就可以還原真實的顏色。所以,你把單鏡反光機的白平衡設為自動白平衡就可以了。

尼康單鏡反光機,尼康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二手購入的話,不要考慮d60這樣的機子,我親自使用過d80 d60 d200,自己是d80機子,d60過於初級,喪失了很多攝影的樂趣,而且機身過小。因為是二手,一般都不會在保修期內,所以可以考慮d80的二手,在高點d200是非常不錯的,鏡頭如果是自己喜歡旅遊或者,城市生活主體的 18 105那個鏡頭...

單鏡反光機拍人像適應什麼鏡頭

85mm 135mm之間的焦距是最合適的。可以考慮85mm f1.4或1.8,105mm f2.8,以及135mm的定焦鏡頭。根據品牌和自己的資金選擇吧。如果是室內,也可以考慮50的標準鏡頭,虛化效果沒有那麼好,但是也是不錯的選擇。50mmf1.8畢竟才幾百元。我自己有50 1.4和85 1.8兩隻...

單鏡反光機鏡頭怎麼識別,單鏡反光機鏡頭是怎麼分類的

一搜尋其實有很多,我就說說我的認識吧。每個家族的鏡頭不一樣,卡口不一樣,引數不一樣。但是統一的最主要的就是焦距和光圈。從焦距分分為定焦和變焦,從光圈分有大光圈,小光圈和恆定光圈 適用於高階變焦 如果你說的識別的真假的話,那麼鏡頭是沒有假貨的,因為山寨根本造不出來,這個你可以放心,最多就是國行和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