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開機變成藍屏啊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54:3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joe150429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螢幕,我們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原因。

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你自己的抉擇了。

不過對於我們多數朋友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對多數朋友不實用。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3.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

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4.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如果確定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某軟體後經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那麼可以採用解除安裝掉後來安裝的軟體試試,若問題解決一般是軟體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問題沒有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5.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發現電腦出現藍屏現象,下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建議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3樓:

原因1、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原因2、系統的臃腫所至,如果在電腦系統上安裝的應用軟體太多,尤其是那些隨系統啟動的應用程式,往往在系統啟動過程中,會出現藍屏現象。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應用程式共享記憶體衝突影響的!所以大家最好不要把應用程式加入啟動組。

原因3、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原因4、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原因5、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原因6、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實體記憶體的2-3倍。

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儘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

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地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4樓:壬辰龍

你好,本文自己總結,並非複製。

藍屏的問題很複雜,參看了很多朋友提出和回答藍屏的問題及自己電腦藍屏的處理方法,特作此小結。

(一)藍屏由電腦操作引起:

1、回憶一下,藍屏前,進行了什麼操作?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解除安裝、取消你之前的操作。

2、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二)藍屏由硬體引起:

1、更換或者新增硬體,出現硬體不相容現象。卸下新加硬體。新加硬體相容,也可能藍屏,因為系統不能識別新新增的硬體,建議重灌系統。

2、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而引起接觸不良。把記憶體、顯示卡,取下來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再向卡槽內加入少量無水酒精

(清洗槽內氧化物),幾分鐘後,用電吹風吹乾,再插好。

3、硬碟不穩定引起,此故障均為硬碟損壞,修復硬碟壞道或直接更換硬碟。

4、鍵鼠故障,重新插拔一下usb。

5、機箱內灰塵多引起,清除灰塵(一般3-5個月清除一次)。並卸下cpu風扇,輕輕擦去u上的矽脂,再重新塗上一薄層新矽脂。

6、超頻也可能引起電腦藍屏。如果超頻了,就取消超頻。

7、恢復bios設定。

(三)藍屏由軟體引起:

1、360修復引起。解除安裝360或重灌系統。

2、修復漏洞或防毒引起。此故障均為操作不當,解除安裝補丁。

3、驅動精靈、驅動人生等軟體引起,但此類故障較少。因系統和顯示卡驅動的相容性不好(別追求新驅動,新的驅動有的並不適合你的顯示卡),也會出現這樣的錯誤,建議更換適合的顯示卡驅動安裝。

4、電腦中毒,使用專業防毒軟體進行全盤防毒,並把隔離區的檔案刪除,重啟電腦,再進行一次查殺,防止二次病毒感染。

5、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建議全盤防毒,解除安裝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的軟體。

其實,電腦藍屏了,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重灌系統。如發現安裝的系統經常出現藍屏現象,則應該換個系統安裝。

如果是中毒後系統重灌,建議重灌系統後,先安裝防毒軟體,進行一次徹底的全盤查殺後,再安裝其它軟體。

5樓:候奕琛鞏鸞

電腦藍屏故障分析

1.重啟

有時只是某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

重啟後他們會改過自新.

2.新硬體

首先,應該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

這個被許多人忽視的問題往往會引發許多莫名其妙的故障.

如果確認沒有問題,

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

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記憶體條相容性問題尤為多見)

3.新驅動和新服務

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

或安裝了某個軟體,

而它又在系統服務中新增了相應專案(比如:防毒軟體、cpu降溫軟體、防火牆軟體等),

在重啟或使用中出現了藍屏故障,

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它們.

4.檢查病毒

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同時一些木馬間諜軟體也會引發藍屏,

所以最好再用相關工具進行掃描檢查.

5.檢查bios和硬體相容性

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

應該檢查並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同時關閉其中的記憶體相關項,

比如:快取和對映.

另外,還應該對照微軟的硬體相容列表檢查自己的硬體.

還有就是,

如果主機板bios無法支援大容量硬碟也會導致藍屏,需要對其進行升級.

6.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一般情況下,

藍屏都出現於更新了硬體驅動或新加硬體並安裝其驅動後,這時windows

2k/xp提供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是解決藍屏的快捷方式.

重啟系統,

在出現啟動選單時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7.安裝最新的系統補丁和service

pack

有些藍屏是windows本身存在缺陷造成的,應此可通過安裝最新的系統補丁和servicepack來解決.

6樓:黃老師**

電腦藍屏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從而導致藍屏

一個軟體或者系統以及驅動升級更新之後,電腦出現經常電腦藍屏的情況,絕大數因為與系統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

解決方法:系統不相容的驅動或者軟體將其解除安裝,重新啟動電腦之後,如果不會藍屏,就是軟體或者驅動的問題導致,如果依然藍屏,那麼就是其它軟體或者硬體導致了電腦藍屏。建議將系統重新安裝,排除系統和軟體導致的藍屏。

2、電腦中毒導致藍屏

若電腦中毒了,病毒木馬會感染系統檔案,從而導致了系統檔案發生錯誤,或者將系統的資源耗盡,讓電腦出現藍屏的情況。

解決方法:使用主流的防毒軟體將電腦進行防毒,防毒之後重新啟動電腦。

3、電腦記憶體損壞或記憶體接觸不良

如果排除了系統問題,絕大數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的問題導致了電腦藍屏,也有記憶體條損壞,同樣會導致藍屏,記憶體這個硬體問題導致藍屏問題機率很大。

解決方法:我們將電腦主機箱開啟,然後把記憶體拔出,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使用橡皮擦或者幹抹布擦拭,再將記憶體安裝回去,重新開機試試是否可以解決電腦藍屏。如果沒有解決,可以嘗試更換記憶體條。

4、硬碟故障

如果硬碟出現問題,比如機械硬碟壞道過多,儲存操作的元件出現損壞,都會導致資料讀取錯誤,甚至導致藍屏系統崩潰的問題。

解決方法:建議將硬碟進行壞道檢測,如果硬碟壞道太多,建議重新更換硬碟吧。

5、硬體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尤其是炎熱的夏季,這種問題出現的比較常見,cpu、硬碟或者顯示卡執行的時候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方法:我們通過電腦硬體溫度檢測軟體,比如魯大師、aida64等軟體都可以,如果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觀察一下cpu風扇及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如果是轉動正常,則建議加強主機的散熱。如果硬體上灰塵較多,建議定期清理硬體上的灰塵以及風扇上的灰塵。

注:軟體檢測的硬體溫度僅系統參考,如果發生cpu或者顯示卡溫度過高,建議開啟機箱親手觸控一下cpu或者顯示卡散熱片試試。

以上就是裝機之家分享的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果你電腦遇到電腦藍屏,找出電腦藍屏的原因,通過以上的方法來解決。根據經驗,電腦藍屏機率最大的就是系統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系統,排除軟體、系統、驅動上的故障,再去看看是否記憶體導致的藍屏。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拍個 發上來,看看具體的原因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這個沒有問題,等等就好了,這個是電腦沒有正常關機導致的,系統在自檢硬碟檔案 這不是藍屏,而是系統自檢,一般由於錯誤關機導致的,讓他撿完即可望採納 這個是電腦開機後自動執行chkdsk工具,檢查修復磁碟中的錯誤,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上次關機錯誤帶來的後遺症,他檢查完就可以了,不耐煩的朋友可以重啟,進...

電腦開機後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這個問題是您的硬體引起的,因為在您還沒有進入系統的時候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引起的可能原因 1 記憶體或顯示卡連線不正常 2 硬碟有損壞 邏輯損壞或物理損壞 3 主機板外圍電路有問題 可行的解決方法 1 清理硬體上的積塵,重新插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2 嘗試修復硬碟的邏輯壞道 3 重灌系統,安裝正確的驅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