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緣石與立緣石的用途與區別,市政工程中側石 平石 緣石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1、 概念不同:

平緣石:指的是頂面與路面平齊的路緣石。

立緣石:指的是頂面高出路面的路緣石。

2、 使用地方不同:

平緣石:採用兩側明溝排水時,常設定平緣石,以利排水,也方便施工中的碾壓作業。

立緣石:通常城市道路路面邊緣處,由立緣石與平緣石或鋪裝路面形成街溝,有排除路面水的作用。

2樓:微笑審視生活

異同點:

平緣石 -指的是頂面與路面平齊的路緣石。有標定路面範圍、整齊路容、保護路面邊緣的作用。採用兩側明溝排水時,常設定平緣石,以利排水,也方便施工中的碾壓作業。

立緣石是頂面高出路面的混凝土路緣石。

相同點:

兩者都是以水泥和集料為主要原材料,經加壓、振動加壓或其他成型工藝製成,鋪設在路面邊緣或標定路面界限的預製混凝土的界石。

說白了 也就是材料一樣 但是施工工藝不一樣 如此而已。

3樓:

都是以水泥和集料為主要原材料,經加壓、振動加壓或其他成型工藝製成,鋪設在路面邊緣或標定路面界限的預製混凝土的界石。

平緣石指頂面與路面平齊的混凝土路緣石;立緣石是頂面高出路面的混凝土路緣石。

市政工程中側石、平石、緣石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政定額中,儘管這三種石的主材是未計價材料,預結算時可以根據當地的預算**或者甲方認定的**等計入(看合同如何規定)。但是,市政定額中它們的安砌人工費各不相同。

側石:機動車主路與非機動車路之間的隔離帶之間用的石為側石,即---露出地面的。

緣石:非機動車路與人行路之間的石為緣石,即---只露一面的。

側平石:人行路與綠地之間的石為側平石,即---一般是埋在地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側石:機動車主路與非機動車路之間的隔離帶之間用的石為側石,即---露出地面的。

緣石:非機動車路與人行路之間的石為緣石,即---只露一面的。

側平石:人行路與綠地之間的石為側平石,即---一般是埋在地下的。

1、路緣石是指連線車道(包括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與人行道(或綠化帶)的構件,因人行道或綠化帶的標高要比車道高,所以路緣石砌好後為一級臺階狀.

2、平石是車道的一部分,一般為40cm寬,緊貼路緣石,呈帶狀,雨水收集井佈置在平石,主要作用是排水,如在平坡路面上一般將雨水收集井處的平石標高降低,兩井中間的平石標高上調.

3、現在的砼路面一般不設平石,在立側模時可調整模板高程來達到同樣的作用,用機械攤鋪的瀝青路面無法調整路面的區域性高程,必須設平石.

6樓:匿名使用者

花崗岩側石可分為:側石、平石、平緣石三種。統一稱為路緣石的,湖州菱湖天順有提供這些。

7樓:五蓮金山石材

我們是生產廠家。

側石,緣石加工方式是一樣的,是一種產品

平石是跟側石組合著用的。

8樓:敏

路緣石是指連線車道(包括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與人行道(或綠化帶)的構件,因人行道或綠化帶的標高要比車道高,所以路緣石砌好後為一級臺階狀.

平石是車道的一部分,一般為40cm寬,緊貼路緣石,呈帶狀,雨水收集井佈置在平石,主要作用是排水,如在平坡路面上一般將雨水收集井處的平石標高降低,兩井中間的平石標高上調.現在的砼路面一般不設平石,在立側模時可調整模板高程來達到同樣的作用,用機械攤鋪的瀝青路面無法調整路面的區域性高程,必須設平石.

9樓:匿名使用者

道牙一般分為立道牙和平道牙兩種形式,是用來在道路上劃分不同區域的,比如說將車行道和人行道分開時必須採用立道牙,而人行道和自行車道分開就可以採用平道牙或者採用不同色塊和材質的道板轉。其中立道牙適用於塊料路面,平道牙適用於整體路面,它們安置在路面兩側,使路面與路肩在高程上起銜接作用,並能保護路面,便於排水。正是有了立道牙,使流到車行道內的雨水可以彙集在立道牙和道路橫坡所組成的小三角地帶內,這樣既能方便設定雨水口收集雨水,又能減小降雨對靠近中心線車道行車的影響,保證道路的通行能力。

道牙一般用磚或混凝土製成,在園林中也可用瓦、大卵石等製成。

道路分為城市道路和公路。道牙一般用於城市道路,公路有時會用平道牙,就是和道路一樣高的道牙。城市道路的道牙主要的作用是:

1、下雨後雨水會彙集到路邊和道牙所形成的溝裡,沿道牙會設定收水口收集雨水。2、車輛不上便道,保證行人的安全,避免便道被壓壞。

通常立道牙凸出地面高度是100mm、150mm、200mm這三種。

10樓:double姜姜

你的追問中道牙是什麼,道牙其實就是側石

道牙和路緣石的區別是什麼

11樓:情感博導

1、功能不同

道牙是砌築在車行道與人行道之間髙出路面並基本與人行道持平的混凝土預製塊或磚石。

路緣石是設在路面與其他構造物之間的標石。

2、作用不同

道牙的作用是保護行人安全,並使車行道的邊緣形成排水溝。

在城市道路的分隔帶與路面之間、人行道與路面之間一般都需設路緣石,在公路的**分隔帶邊緣、行車道右側邊緣或路肩外側邊緣常需設路緣石。

3、特點不同

路緣石上層採用普通混凝土,其不透水性可以避免路面雨水倒灌至路面結構內,同時使得面層具有較強的結構強度;下層採用多孔混凝土,形成透水層,可以使路面結構內的水通過該透水層得到順暢外排。

道牙適用於塊料路面,平道牙適用於整體路面,它們安置在路面兩側,使路面與路肩在高程上起銜接作用,並能保護路面,便於排水。

12樓:

一、性質不同

1、路緣石:設在路面與其他構造物之間的標石。

2、道牙:砌築在車行道與人行道之間髙出路面並基本與人行道持平的混凝土預製塊或磚石。

二、作用不同

1、路緣石作用:在城市道路的分隔帶與路面之間、人行道與路面之間使用路緣石。路緣石通常需要在道路**分隔帶的邊緣、車道的右邊緣或路肩的外緣。

2、道牙作用:保護行人安全,並使車行道的邊緣形成排水溝。

13樓:紫羅_藍調

路牙馬路路邊高起的部分叫路崖,馬路邊上鋪的20多工分寬的磚叫路沿

路沿石和路緣石其實是一種東西,放在人行道和行車道路面或者非機動車道路面的交接帶上,是一個水泥混凝土的塊狀物體,體積通常尺寸為:15*15*50cm長方形。側石其實和路緣石的用途一致,尺寸多變,通常的尺寸為15*35*50cm,就是更大一號的長方體,在表面一角經常切成半弧形。

生產廠家很多,去網上搜尋一下吧,**不貴,一般路緣石每米15左右預製和安裝。側石普通的每米45左右預製和安裝。如果採用大型號或者石材,**更高!

總的來說,就是在馬路邊上的是路牙,而在庭院裡的一般就是路緣石

14樓:m想天使

道路分為城市道路和公路。道牙一般用於城市道路,公路有時會用平道牙,就是和道路一樣高的道牙。城市道路的道牙主要的作用是:

1、下雨後雨水會彙集到路邊和道牙所形成的溝裡,沿道牙會設定收水口收集雨水。2、車輛不上便道,保證行人的安全,避免便道被壓壞。

路沿石就是用來做路邊邊界,對道路起到保護作用。

平道牙和立道牙有什麼區別

15樓:鹽山小夥啊

道牙是路緣石的別名(一般稱路緣石),簡稱緣石,分為立緣石(簡稱側石)和平緣石(簡稱平石)。道牙一般分為立道牙和平道牙兩種形式。

立道牙指的是頂面高出路面的道牙石。有標定車行道範圍和縱向引導排險路面水的作用。是指安於路面兩側,區分人行道(慢車道)和車行道或者綠化帶的附屬物,一般高於路面15cm,又稱立沿石、立緣石。

平道牙即頂面與路面平齊的道牙石,主要有標定路面範圍、 整齊路容、保護路面邊緣作用。

立道牙和平道牙最根本的區別就是立道牙有一側基本上要倒角(平滑處理,多為弧狀),平道牙基本上不倒角。

其實只看字面意思立和平就知道用法不一樣了,立道牙是立著用;平道牙是平著用。立道牙簡稱立石,平道牙簡稱平石。在城市道路中一般立道牙和平道牙組合著用,在公路建設中立道牙用的多,平道牙用的少。

在公路兩側一般用立道牙,用來區別人行道和路肩的分界;平道牙一般用在路口,保護路面,方便行車。

16樓:yueyue元

平道牙一般用在路口,立道牙一般用在公路兩側。

平道牙適用於整體路面,立道牙適用於塊料路面。

道牙一般分為立道牙和平道牙兩種形式,是用來在道路上劃分不同區域的。

立道牙適用於塊料路面,平道牙適用於整體路面,它們安置在路面兩側,使路面與路肩在高程上起銜接作用,並能保護路面,便於排水。

道牙一般用於城市道路,公路有時會用平道牙。城市道路的道牙主要的作用是:1、下雨後雨水會彙集到路邊和道牙所形成的溝裡,沿道牙會設定收水口收集雨水。

2、車輛不上便道,保證行人的安全,避免便道被壓壞。

17樓:小靈通

道牙分為平道牙和立道牙二種,是用來在道路上劃分不同區域的,比如說將車行道和人行道分開時必須採用立道牙,而人行道和自行車道分開就可以採用平道牙或者採用不同色塊和材質的道板轉。我們通常說的道牙是指立道牙

18樓:匿名使用者

平道牙和立道牙的區別應該在於和道路有沒有高差,平道牙是沒有高差的,而立道牙頂面是高於道路的!

側石 側平石以及路緣石的區別,市政工程中側石 平石 緣石有什麼區別?

黑衣人的影子 花崗岩側石可分為 側石 平石 平緣石三種。統一稱為路緣石。花崗岩側石也稱站石,在城市道路中人行道或綠化帶高出路面時,為保護和支撐邊緣用的立式構築物。平石也稱臥石,在城市道路中安砌在路面邊緣與側石中間,其排水和保護路邊用的臥式構築物。緣石,是為了使路面與路肩分界和保護路邊用的臥式構築物。...

側平石和路牙石有什麼區別,道牙和路緣石的區別是什麼

琉璃易碎 側平石是指側石和平石 平緣石 二塊合稱為一套,用於瀝青混凝土道路的路緣帶側緣石 很少這樣稱呼 就是指緣石用於砼道路的路緣.側平石系位於城市道路兩側或分隔帶 中心島四周 高出路面和分隔車行道與人行道 車行道與分隔帶 車行道與中心島 車行道與安全島等設施以維護交通安全的設施。側石與平石可綜合使...

石榴石與血珀的區別,血珀與石榴石的區別?

達達水晶 這種很好區分的,石榴石比較重的。血泊很輕的,幾乎跟塑料差不多重量了,這一點就能很好的區分了。晶體方面,石榴石表面是有寶石光的,血泊屬於有機寶石,沒有那種璀璨的光芒的。 光曦蓬採楓 血珀,產於沉積地層或煤系地層及濱海砂礦中。據資料記載 波蘭是盛產血珀的地方。早在石器時代,波羅的海血珀就被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