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滑鼠的箭頭是斜的,為什麼滑鼠是傾斜的

時間 2021-08-11 15: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用右手使用滑鼠,而一般使用方式是放在你身體的右前方,滑鼠箭頭所以指向左上方(是斜的)是符合人體工程學的,避免錯誤操作假設你左手使用滑鼠,那麼滑鼠箭頭指向右上方會跟舒服以上均為個人判斷,不對之處請指正,願意向你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多數選單或視窗在你的左邊,而選單在左邊是因為根據人體工程學中人們普遍往左轉的舒服而這樣安排,所以滑鼠也應往左傾斜。另外滑鼠往左傾斜對滑鼠的移動起引導作用,難道不是嗎。?還有手在移動的同時與滑鼠達成協調,使自己感到舒服。

為什麼滑鼠是傾斜的

3樓:求愛無限

最近在國外知名問答** stackexchange 上,有人提了這樣乙個問題:為什麼滑鼠指標是傾斜而不是豎直的?

網友紛紛給出自己的看法。其中最有趣的三個回答如下。

回答一:

這是歷史原因:

滑鼠是由道格拉斯·恩格爾巴特發明的。起初他將指標設計成豎直的,但是帕羅奧多研究中心的電腦將其開發出來時,卻變成了略向左傾斜的。這主要是因為當時的顯示器解析度太低了,畫一條直線和乙個45度的斜線(滑鼠指標的傾斜角是45度)更簡單,也更容易辨識。

回答二:

之所以這樣設計,是為了更方便地算出滑鼠位置。游標的位置從指標箭頭的左上角開始,傾斜的設計節省了程式的計算。

——但是這個答案很快就被廣大網友否定了。

4樓:玉紫雲

這個問題提問的非常好,很有深度!!!老少皆宜!!!

之所以是斜的便於你的眼睛發現滑鼠的指示,相當於用右手的食指在螢幕上的形狀。至於傾斜的讀數麼,呵呵:是右偏上60度

5樓:與之戲流

根據人的生理構造製作的,這種握度更舒適

6樓:

主要考慮人的舒適易用性,人體工學設計。

7樓:

1美觀2擴大控制範圍3易選擇

為什麼滑鼠箭頭是斜著呢?

8樓:匿名使用者

- -!因為設定就是這樣滴

向右斜的箭頭怎麼打?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鍵盤區(數字區),按9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搜狗用q拼望樓主採納

為什麼滑鼠箭頭總是跳動?

cad中滑鼠怎麼變成傾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遇到相同的問題,具體解決辦法如下:首先開啟已經出現傾斜的視窗,選檢視-三維檢視-平面檢視-選當前ucs ,你會發現十字游標不再傾斜,覺得好的話,請鼓勵下,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cad中十字游標有時候出現傾斜,常常難以還原,並且無法畫出水平和垂直線,這往往是由於在拖動時按住游標左鍵時間過長或其他原因導致的游標傾斜角不為0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右擊polar或osnap,snap等,選擇setting,將rotation angle設為0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看明白您說的,不過我理解是,你說的是軸測圖是用的那個樣子嗎?

你從物件捕捉或者極軸追蹤裡面找到:捕捉和柵格----柵格捕捉----選擇等軸側捕捉。

試試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開了等軸測捕捉,若要關閉,請輸入os命令_捕捉和柵格_捕捉型別_將等軸測捕捉.改選為矩形捕捉.

15樓:傲月寒鋒

不同的版本可能設定不一樣,但是我們用的都是十字形呀,沒有傾斜這一說

16樓:

換個檢視方向,用東南檢視就成傾斜的了。

為什麼滑鼠游標向左傾斜,而不是垂直的

滑鼠的箭頭為什麼是傾斜的?傾斜了多少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問的非常好,很有深度!!!老少皆宜!!!

之所以是斜的便於你的眼睛發現滑鼠的指示,相當於用右手的食指在螢幕上的形狀。至於傾斜的讀數麼,呵呵:是右偏上60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南偏東三十度

19樓:復仇戰將

以我多年上網的經驗 30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垂直,一面偏45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意思?期待精彩答案!!

為什麼我的cad滑鼠指示箭頭是傾斜的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方的捕捉處右鍵--設定,捕捉型別設定為矩形捕捉。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在軸測圖里吧!只有正檢視裡才是正十字型

為什麼滑鼠是傾斜的,為什麼滑鼠的箭頭是斜的?

求愛無限 最近在國外知名問答 stackexchange 上,有人提了這樣一個問題 為什麼滑鼠指標是傾斜而不是豎直的?紛紛給出自己的看法。其中最有趣的三個回答如下。回答一 這是歷史原因 滑鼠是由道格拉斯 恩格爾巴特發明的。起初他將指標設計成豎直的,但是帕羅奧多研究中心的電腦將其開發出來時,卻變成了略...

為什麼我家電腦的滑鼠亮燈動不了,電腦滑鼠的燈亮著但是動不了 急

大衣來 滑鼠壞了不等於滑鼠不能亮,滑鼠插到usb介面上後都會通電亮燈。你檢查下滑鼠介面和線路,還有主機板介面。如果滑鼠沒有壞,但是插上後電腦識別不了,可能是介面問題。不要著急 手機使用者 高滑鼠的靈敏度,還有就是你的滑鼠是不是年頭久了,靈敏度下降了.還有可能就是鐳射頭 就是滑鼠下面發光的地方 開焊了...

為什麼滑鼠不動電腦上的箭頭會自由向上移動

1 桌上型電腦 滑鼠故障,重新拔插滑鼠如果還是一樣 換滑鼠。2 筆記本 面板問題居多。報修 這個問題多半是滑鼠上的問題,不過有很大可能性不是你得滑鼠壞了,而是你得桌面不適合光鼠,光鼠是通過鐳射的定位技術,如果你得桌面過於反光,或是透光,都會影響它的識別,去買個好點的滑鼠墊,就可以解決問題,往往新的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