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開機,一直不停重啟怎麼辦

時間 2021-07-19 14:13:54

1樓:鄉間的小路回憶冬天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只需要這幾步,教你簡單輕鬆解決

2樓:友如意鄢楓

一、電腦開機後,還沒有進入windows之前,一般來說,大部分可能屬於電腦主機的問題,所以要先測試主機中的零件。

1.檢查開機按鈕

按下開機按鈕之後,按鈕是否滑順的回彈?如果卡卡的,有可能是開機按鈕故障,造成電腦一直觸發電腦主機開機、關機。

2.檢查主機板上的灰塵

關閉電腦主機,用刷子輕輕地將灰塵清除。

3.記憶體

關閉電腦主機,拆下主機的側蓋,將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拆下來,然後使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金手指的部分,最後再安裝回主機板上。

4.顯示卡

關閉電腦,將顯示卡拆下來,然後使用橡皮擦擦拭顯示卡金手指的部分,最後再安裝回主機板上,如果顯示卡是內置於主機板上的話,就跳過這個步驟。

5.電源**器

建議更換另外乙個電源**器測試看看,如果現下沒有電源**器可以交叉測試,那就沒有輒了,不過電腦主機可以開機的話,電源**器與主機板比較的話,故障機率是50%。

6.主機板

最後,以上的步驟都個別測試過了,電腦還是一直重新開機、關機,那極有可能是主機板故障了,如果主機板在保固之內的話,建議送回原廠進行檢修。

二、進入windows過程中,會重新開機,除了有可能是記憶體、硬碟的問題之外,也有可能是windows作業系統與電腦病毒影響。

如果是軟體的問題的話,重新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會是比較快的方式了,不過電腦以前有作ghost備份的話,那麼執行ghost還原系統,那就更快了。

3樓:明蕊暨子愛

哥麼,別急,你先好好的殺下毒,有可能是惡意軟體,搗亂,不行,就把系統盤格掉,從新安裝系統!最後不行,就可能是硬體問題,主要查下cpu風扇,主機板也查一查,

電腦開不了機 一直重啟 是怎麼回事

4樓:髮型設計王師傅

電腦一直重啟無法開機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步驟:

1、如果電腦按下開機按鈕後,各個訊號燈還是會亮起來,螢幕也會亮一下,我們可以小小的慶幸一下,電腦只是軟體方面出了問題,硬體並沒有出問題。

2、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的解決方案最直接的有兩種。

3、第一種解決方案,在開機時按下f8鍵,進入電腦的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即可。(如果不確定什麼時間按下f8,可以按下開機按鈕後,不停的按f8,直至出現圖中所示介面)

4、如果第一種方法沒有用,或者按下f8後,無法進入上圖的介面,那麼最簡單粗暴的解決方案就是重灌系統,找張系統光碟重灌即可,如果沒有系統光碟,最徹底的方法就是將電腦恢復出廠設定,不同的筆記本、電腦恢復出廠模式的方式不同,不在此多做贅述。

硬體問題:

1、導致電腦不停重啟的硬體問題有很多種,電源輸出功率缺乏、cpu溫度過高、快取損壞、顯示卡鬆動等問題。

2、對於硬體高手,可以自行拆卸電腦,找出問題;如果非高手,最好還是將電腦送去維修。

5樓:張好鐵

電腦開機就自動重啟的解決辦法步驟:

一.  硬體問題

1.  電源問題:電源供給電壓不足,且機箱中耗電硬體變多或功耗變大,從而導致電源輸出的電壓急劇下降,進而導致電腦系統的工作不穩定。

最後自然就會出現電腦自動重啟的情況。不穩定的電壓還會對其它用電裝置造成損壞。

解決方案:去正規店鋪購買一塊***的電源換上即可。

2.  記憶體問題:記憶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系統自動重啟。記憶體出錯一般是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條損壞。

解決方案:如果是接觸不良可能是因為下方晶元介面有鏽點,用橡皮檫檫一下,再安裝回去即可。如果是損壞,則只能去買一塊好的記憶體條。

3.  風扇問題:如果電腦內部風扇轉速過低,從而導致散熱不行,進而導致機箱內部溫度過高,這也會導致系統自動重啟。

解決方案:重新換一塊功率高,轉速快的風扇即可。

二.  軟體問題

1.  病毒問題:有一些病毒如「衝擊波病毒」會提示使用者在60秒後計算機自動重啟,又或者是有木馬病毒從控制了計算機,使得使用者的計算機不斷的進行自動重新啟動的操作。

解決方案:清楚木馬及病毒軟體、對系統進行重新安裝。

2.  系統檔案損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

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開機時會自動執行基本的檔案被破壞。電腦系統在啟動後因無法啟動系統基本檔案從而被迫自動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對被破壞的系統檔案進行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  使用者自身對系統的設定問題:如果使用者在「計畫工作列」中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到一定時間後會自動重啟等。當時間到了後,計算機系統便會按照使用者的設定自動重新啟動。

解決方案:開啟「啟動」。檢查是否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如果有就將其關閉後再重新開機檢查即可。

資料拓展:

1.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2.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元、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1.  電腦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一般用於散熱。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

2.  市面上一般的散熱風扇尺寸大小由直徑2.5cm到30cm都有,厚度由6mm到76mm都有,而根據不同運作要求,可採用罕見的ac(交流,由家用插座取電)和常見的d電源(直流,經計算機火牛或主機板取電),大多使用二相摩打(兩組銅線圈,共四單元),在轉速不高情況下有利於節約生產成本。

6樓:天涯隨風記

電腦開不了機,還一直重啟?看看大叔是怎麼修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電壓不溫,換好質量的插座。

8樓:能勢少佐

接觸不良,拆開機箱吹吹灰塵吧

9樓:

如果是一開主機,亮一下就自動關然後無限重啟的話,可能是cpu上到矽脂幹了,建議到店裡多塗一下,或者家裡有的話也很好塗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重啟怎麼辦

11樓:dj丶三少

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重啟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如果電腦按下開機按鈕後,各個訊號燈還是會亮起來,螢幕也會亮一下,我們可以小小的慶幸一下,電腦只是軟體方面出了問題,硬體並沒有出問題。

2、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的解決方案最直接的有兩種。

3、在開機時按下f8鍵,進入電腦的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即可;(如果不確定什麼時間按下f8,可以按下開機按鈕後,不停的按f8,直至出現圖中所示介面)。

4、如果第一種方法沒有用,或者按下f8後,無法進入上圖的介面,那麼最簡單粗暴的解決方案就是重灌系統,找張系統光碟重灌即可,如果沒有系統光碟,最徹底的方法就是將電腦恢復出廠設定,不同的筆記本、電腦恢復出廠模式的方式不同,不在此多做贅述。

5、硬體問題導致電腦不停重啟的硬體問題有很多種,電源輸出功率缺乏、cpu溫度過高、快取損壞、顯示卡鬆動等問題。

拓展資料: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作業系統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介面。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讓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各種形式的使用者介面,使使用者有乙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介面等。實際上,使用者是不用接觸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管理著計算機硬體資源,同時按照應用程式的資源請求,分配資源,如:

劃分cpu時間,記憶體空間的開闢,呼叫印表機等。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13樓:

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重啟,在確定市電電壓穩定的情況下,可通過重灌系統以排除電腦硬體故障的可能。

電腦重灌系統方法很多,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

(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

(2)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2)設定u盤啟動:開機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其它)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儲存器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3)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啟動電腦,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華為手機一直重複重啟無法開機怎麼辦?

手機在公升級 恢復出廠設定過程中因為系統斷電,導致系統公升級 恢復失敗,手機反覆重啟。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系統檔案缺失或損壞導致的,嘗試重新刷回官方韌體。對應解決辦法 1 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開機鍵和側音量鍵下鍵,以開啟手機。2 長按側音量鍵下鍵約15秒鐘,直至手機螢幕顯示android圖示,手機進...

電腦開機的時候不停自動重啟,電腦開機就一直自動重啟!!!

山水阿銳 我覺著您應該給電腦進行全面的清灰了,如果自己不會,可以到外面花30元錢清理灰塵,一定要做到重新插拔各個板卡,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給cpu重新塗抹矽脂。在清灰的時候看看cpu旁邊的那幾個柱形的電熔是否有鼓包和漏液的,如果有,那就到電腦城更換,每個的 是10元,需要全部更換7 8個。 一隻小可愛...

電腦開機後不久一直自動重啟怎麼辦

123456奮鬥 計算機重啟原因及對策 一般來說windows 2000或者winxp還是很穩定的,不應該經常重啟,如果經常發生此類情況,建議查一查硬體設定有沒有問題。最小系統法試一遍,電源 主機板,顯示卡和主機板或顯示器和顯示卡接觸不良,等等。常見的電腦無故自動重啟現象的主要原因簡單總結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