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冰箱剛通電兩側發燙正常嗎,冰箱剛買回來插電兩邊很燙屬於正常嗎?

時間 2021-07-16 05:46:0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

2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正常,冰箱剛開始運作都會這樣,隔段時間裡面的設定溫度達到了,外側溫度就會自動降下來。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r600冰箱a的製冷劑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2)吸收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其缺點是效率低,降溫慢,現已逐漸被淘汰。

3)半導體電冰箱: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7)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

8)輻射製冷電冰箱。

9)固體制冷電冰箱。

3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食物放置時的溫度不對,太高了就會導致冰箱加速運轉,就會發熱。兩側發熱是因為冰箱的電機在那裡,只要冰箱運轉,散發的熱量就會讓兩側發燙。

4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主要是冰箱的壓縮機在工作,冰箱的通風不好,設定在牆角,這就會造成新冰箱通電以後兩側發燙這樣的現象。冰箱在使用的時候不到,食物很熱的時候就放到了冰箱裡面,這樣就會很容易使冰箱通電以後兩側發燙。

5樓:每天八卦一下

因為冰箱內的熱量轉移到冰箱外邊了。通過利用壓縮機轉移外面,致使冰箱兩側發熱。

6樓:收到飛灑

冰箱通電後兩側發熱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冰箱沒有外機, 製冷時蒸發器產生的熱量是通過冰箱外表散熱的,冰箱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一段時間後還能啟動

7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這是正常泠凝必要的過程,是正常現象。製冷劑管路設計經過這裡,讓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散熱管貼合在兩側鐵皮上,既有利於散熱降溫,又不用專門外設散熱器,所以不必擔心。

8樓:清慕桖雅

正常,它製冷時把裡面的熱氣通過兩側向外排,所以兩側發燙。

9樓:找黑驢

冰箱剛買回來插電兩邊很燙屬於正常現象,兩側裝有散熱器。沒有使用過的冰箱各個部分的溫度與環境溫度相同,冰箱啟動後要把箱內以及靠近箱內的保溫層熱量通過兩側的散熱器轉換到箱外,從而是箱內都降下來,所以新開機時,冰箱兩側會很燙。

冰箱製冷系統是一個封閉的迴圈系統。運轉時通過蒸發器不斷吸收箱內的熱量,並將吸收的熱量轉移,通過冷凝器裝在冰箱兩側的散熱片散發到箱外的空氣中,從而實現製冷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倆側不發熱冰箱內部是不會製冷的。

11樓:熊毛撣子

應屬正常。

一般情況下冰箱是利用氣體的蒸發原理進行製冷的,冰箱製冷的部分叫蒸發器,這個機構溫度很低;而另一個部分叫冷凝器,這個機構溫度較高。大多數冰箱的冷凝器是安裝在冰箱兩側,它的作用是給高溫氣體降溫,所以會散發大量熱量。冬天冷凝器的溫度較低,而夏天冷凝器的溫度會較高,甚至會有些燙手。

所以冰箱兩側適當發熱是正常現象。不必驚訝。希望能幫到你1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不是長久都發燙,還有是燙的程度。

冰箱剛買回來插電兩邊很燙屬於正常嗎?

13樓:河傳楊穎

冰箱剛買回來插電兩邊很燙屬於正常現象,兩側裝有散熱器。

沒有使用過的冰箱各個部分的溫度與環境溫度相同,冰箱啟動後要把箱內以及靠近箱內的保溫層熱量通過兩側的散熱器轉換到箱外,從而是箱內都降下來,所以新開機時,冰箱兩側會很燙。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冰箱通過散熱孔來散熱。

1、是冰箱都需要散熱,但是記住散熱的部位是不一樣的,比如過去的老式冰箱都是背部散熱,都會要求背後預留一樣的空間。

2、現在好多冰箱商品五花八門,有的左右散熱,有的上下散熱,一般購買冰箱都有說明書,有詳細的說明,沒有必要擔心散熱問題。

14樓:青燈俗事

正常情況下,冰箱兩側發熱說明壓縮機在工作,等壓縮機停機後,兩側就不會發熱了。壓縮機工作時,冰箱內部分佈在冰箱的兩側的散熱管路,熱量都是通過這些管來迴圈的,冰箱在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就會感覺的冰箱的溫度高。

兩側發熱的溫度高低與季節環境溫度高低有很大的關係,冬季發熱溫度較低,夏季發熱溫度很高。

如果兩側一直髮熱,則說明壓縮機始終工作不停機,如果冰箱製冷效果良好,要麼是冰箱的溫度調的太低所致;要麼是溫控器有故障造成的。如果冰箱製冷不好,多是管路系統異常所致,應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解決方法:

1、注意冰箱的擺放位置,不要靠近牆面,也不要在冰箱上覆蓋東西,要保持冰箱有足夠的空間散熱。

2、不要頻繁的開啟冰箱,也不要長時間地開啟冰箱,否則會加重冰箱的執行負擔,增加冰箱的工作量,使冰箱箱體的溫度升高。

3、冰箱不要輕易的停用,因為一旦停用,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冰箱要達到設定的製冷溫度會需要很長時間,長時間的運轉就會使冰箱的溫度升高。

4、冰箱記憶體放的物品要保持在一定的數量,因為冰箱裡面存放的物品溫度會很低,可以在短時間斷電狀態下保持一定的溫度,這樣在通電以後冰箱在短時間內就會很快地達到設定的溫度,避免了長時間運轉使冰箱的溫度升高。

15樓:己採藍

冰箱兩則發燙到50-60的熱度也算正常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兩側內建有冷凝器,發熱是正常的熱交換,如果不發熱反而麻煩了。注意冰箱兩側預留10cm以上的散熱空間,避免陽光直射遠離熱源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內藏式冷凝器兩邊發熱屬正常現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 正常的 不熱你冰箱就是壞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工作所需要的,散熱。

20樓:

冰箱什麼時候沒有聲音

新買的冰箱,通電後發熱正常嗎?

21樓:

正常。只要冰箱壓縮機工作,冰箱的兩側就會發

熱。現在冰箱的回冷凝器(散熱器)都是設計

答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內部,通過冰箱外殼進行散熱。壓縮機開停機的比例一般為:夏季為1:

1左右;春秋季在1:3左右;冬季在1:5左右。

具體要看冰箱內的溫度設定高低了,正常情況下,冷藏室應是零下18度,冷藏室溫度在5-8度之間比較合適。第一次使用冰箱時,壓縮機的工作時間會很長,一般在1-2個小時左右。發熱較多,溫度較高,正常。

減少冰箱發熱的做法:

一、冰箱兩側不要擺放太多的雜物

主要是因為冰箱作為製冷機器,是需要散熱的,而其散熱主要集中在兩側,如果兩側的空間被堆放了物品,會嚴重影響其散熱效果。

二、冰箱不要靠牆

有些朋友喜歡恰如其分的空間設計,將冰箱完全放置於內凹的牆壁之中,雖然美觀,但同樣會影響冰箱的散熱,進而導致兩側很燙,甚至會影響其使用壽命。

三、過於頻繁的開啟冰箱

頻繁的開關冰箱,會使得冰箱內部溫度升高,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冰箱的工作量。

四、不要一段時間不使用冰箱,就將其關上了

因為冰箱一旦關上,再次開啟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達到既定的溫度要求,而這一過程也是冰箱發熱的過程。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發熱是壓縮機執行發出的熱量,待溫度下降至設定溫度後壓縮機不運作時就不再發熱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會發熱的。不用擔心

24樓:熱心網友

冰箱在執行時外面都會發熱。

25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冰箱 冰箱上面頂部有點觸電 正常嗎

冰箱剛買回來通電後多久能放東西,新冰箱通電後多長時間可以放東西?

愛love親 很多消費者或多或少的會有些使用上的疑問,比如剛剛添置電冰箱的朋友就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物流人員把新冰箱送到家,辦妥一切手續之後總要叮囑一番 請您兩個小時之內千萬別開機使用冰箱!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新買的冰箱為什麼不能馬上用呢?箇中的原因就出在冰箱製冷系統的潤滑油上。我們知道冰箱壓縮機的執行...

冰箱兩側很燙怎麼辦,冰箱外兩側很燙是正常嗎?

冰箱兩側發熱的主要原因是冰箱的冷卻管大多位於冰箱的兩側。當壓縮機工作時,熱量將通過這些管道迴圈。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冰箱散發多少熱量就會產生多少冷能。所以冰箱用久了,尤其是炎熱的夏天,兩邊溫度會很高,甚至很熱。所以冰箱兩邊熱或者燙都是正常的。雖然冰箱兩邊發熱是正常的,但是一些不當的行為也會加重冰箱箱體...

新買回來的仙客來能換盆嗎,剛買回來的仙客來可以直接換盆嗎

榮榮和平 不建議這個樣,先養養看,緩緩苗,放陽台上明亮處通風處才可以,四周噴噴水,降低溫度,注意通風,喜光耐旱植物,追肥磷鉀肥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應該是缺氧 不可以,等到它休眠了再換盆 剛買回來的仙客來可以直接換盆嗎 榮榮和平 可以,換盆後及時澆水,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以後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