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黑屏重開顯示器能亮兩秒後又黑

時間 2021-06-25 05: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顯示器電源插口有沒有鬆掉,有可能是高壓條壞了。

液晶顯示器的保養和使用技巧

沒事的時候請關掉顯示。

2. 經常以不同的時間間隔改變螢幕上的顯示內容。

3.將顯示屏的亮度減小到比較暗的水平。

4. 顯示一種全白的螢幕內容。

如果發現顯示屏表面有汙跡,可用沾有少許玻璃清潔劑的軟布輕輕地將其擦去,不要將清潔劑直接灑到顯示屏表面上。清潔劑進入lcd將導致螢幕短路。

2樓:離空海盜

這樣的情況應當是顯示器有問題,建議送修。

3樓:

4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顯示器的話十有**是高壓部分出問題了(比如高壓輸出保護),更換個高壓條就行了,專用的直接可以更換,通用高壓條就要注意線序的問題,網上很多賣的,幾十塊錢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別的機子上試了也不行是嗎?xp的話你先按微軟圖示在按兩下u把電腦關了 然後在開啟過一會按小鍵盤numlock看小鍵盤的數字燈亮不亮?按一亮了在按一次就滅了這樣的話就說明主機工作是正常的。

那就是顯示器問題了。先換根顯示器電源線或vga線 不行的話就只能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故障 電容鼓包 高壓供電不足 燈管壞了 這些都是小問題花不了多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做過測試了,不是顯示卡的問題,應該是顯示器出問題了。你應該買一個新顯示器了,錢不重要,重要的眼睛和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板與訊號處理板連線的那幾根線裡有一根叫做dim亮度調節的線,其實這根線傳送的就是一個pwm脈衝波形,這根線斷了,pwm脈衝波發不過來,造成高壓板的開關管通斷不正常,從而停止通斷,所以開機時會因為剛啟動,所以會亮幾下,到後收不到pwm波了,他就停止通斷,所以就沒有電壓輸出,所以高壓板就斷電,所以就黑屏了!不知這個回答詳細麼?把那幾根線都檢查下斷了沒有,斷了的接起來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顯示器黑屏之後,其指示燈長亮,表明:

1、(顯示器)高壓板有問題;

2、或它的供電電路有問題;

3、或a/d電路有問題;

區分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如果在斜視下可以看到“顯示”內容,就是第1、2條的故障,否則就屬於第3條;

二、黑屏後指示燈不亮,則是顯示器電源電路的問題;

第一項的維修費用為40(第1條)、40(第2條)、60(第3條);

第二項約40元;

估計第一項第1、2條的機率最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過類似問題,那個貌似是受潮了,開機半個鐘頭就能用了

11樓:掌櫃

1.可能是顯示器排線壞了,修不如買新的

12樓:冠若雲

應該是高壓條有問題了,換根大概30塊錢

13樓:白夜丶行

顯示器 一般修的話100左右 看你那邊的**怎麼樣

液晶顯示器開機一會黑屏,關了顯示器再開亮幾秒又黑屏,如此反覆開了顯示器就亮幾秒然後就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屏的原因不是由液晶屏導致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電源濾波電容損壞,一個是高壓板損壞。這種故障在液晶顯示器中存在很普遍。建議去正規的維修點送修。

擴充套件資料:

液晶顯示器黑屏具體原因分析:

a.首先要確定是主機板問題還是背光板問題,可檢視指示燈有無反應,如果連指示燈都不亮,則要檢視主機板電源部分"

1.用萬用表測量各主要電源工作點,保險絲是否熔斷,如果熔斷就要斷開電源,用電阻檔測量各主要電源工作點有無短路,出現短路就要仔細找線(是否線路板銅箔短路)和各個相關元器件.

2.如無短路現象,則可參照白屏現象維修,保證各工作點電壓和訊號的輸入與輸出處於正常工作狀態

b.如果主機板的工作狀態都正常,就要檢查背光板

1.檢查主機板到背光板的連線有無接觸主良

2.用萬用表測量背光的電壓,要有12v的供電電壓,要有3.3v-5v的開關電壓和0-5v的背光調節電壓,背光的開關電壓最為重要,如果出現無電壓或電壓過低,要檢查mcu的輸出電平和三極體的工作狀態是否正常,注意有無短路現象,必要時替換各元器件

目前液晶顯示技術大多以tn、stn、tft三種技術為主軸,因此我們就這從這三種技術來**它們的運作原理。 tn型的液晶顯示技術可說是液晶顯示器中最基本的,而之後其它種類的液晶顯示器也可說是以tn型為原點來加以改良。

同樣的,它的運作原理也較其它技術來的簡單,請讀者參照下方的**。圖中所表示的是tn型液晶顯示器的簡易構造圖,包括了垂直方向與水平方向的偏光板,具有細紋溝槽的配向膜,液晶材料以及導電的玻璃基板。

其顯像原理是將液晶材料置於兩片貼附光軸垂直偏光板之透明導電玻璃間,液晶分子會依配向膜的細溝槽方向依序旋轉排列,如果電場未形成,光線會順利的從偏光板射入,依液晶分子旋轉其行進方向,然後從另一邊射出。

如果在兩片導電玻璃通電之後,兩片玻璃間會造成電場,進而影響其間液晶分子的排列,使其分子棒進行扭轉,光線便無法穿透,進而遮住光源。這樣所得到光暗對比的現象,叫做扭轉式向列場效應,簡稱tnfe(twisted nematic field effect)。

在電子產品中所用的液晶顯示器,幾乎都是用扭轉式向列場效應原理所製成。stn型的顯示原理也似類似,如下圖,不同的是tn扭轉式向列場效應的液晶分子是將入射光旋轉90度,而stn超扭轉式向列場效應是將入射光旋轉180~270度。

要在這邊說明的是,單純的tn液晶顯示器本身只有明暗兩種情形(或稱黑白),並沒有辦法做到色彩的變化。而stn液晶顯示器牽涉液晶材料的關係,以及光線的干涉現象,因此顯示的色調都以淡綠色與橘色為主。

但如果在傳統單色stn液晶顯示器加上一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並將單色顯示矩陣之任一畫素(pixel)分成三個子畫素(sub-pixel),分別透過彩色濾光片顯示紅、綠、藍三原色,再經由三原色比例之調和,也可以顯示出全綵模式的色彩。

tft型的液晶顯示器較為複雜,主要的構成包括了,熒光管、導光板、偏光板、濾光板、玻璃基板、配向膜、液晶材料、薄模式電晶體等等。首先液晶顯示器必須先利用背光源,也就是熒光燈管投射出光源,這些光源會先經過一個偏光板然後再經過液晶,這時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進而改變穿透液晶的光線角度。

然後這些光線接下來還必須經過前方的彩色的濾光膜與另一塊偏光板。因此我們只要改變刺激液晶的電壓值就可以控制最後出現的光線強度與色彩,並進而能在液晶面板上變化出有不同深淺的顏色組合了。

led在大尺寸液晶顯示面板中的應用

過去幾年,發光二極體(led,lightemittingdiode)的應用領域進行了巨幅的擴充套件,其中成長最快也最具潛力的市場是液晶顯示屏(lcd)的背光應用,幾年間白色發光二極體已經隨著小型顯示屏的背光應用逐漸普遍。

目前幾乎所有移動**中的彩色液晶面板都由發光二極體提供背光,最近白色發光二極體更開始邁入需要更高效能和更長工作時間的膝上型顯示屏背光應用,然而發光二極體在進入大尺寸顯示屏。

如個人電腦顯示屏與電視應用的路途上並未順利,因為除了更佳效能和更長工作時間外,大型液晶面板需要使用如紅、綠、藍(rgb)這類發光二極體來創造更豐富的色彩範圍,才能提供比使用ccfl背光更好的採購誘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與液晶屏沒有關係。產生這種故障的部位一個是電源濾波電容損壞,一個是高壓板損壞。這種故障在液晶顯示器中很普遍。建議送修,維修的費用視部位60-100屬合理範圍。

16樓:起源

燈管壞了

不用看了

是不是通電後 亮了幾秒然後就黑屏?

在插電在開顯示器又是一樣?

我是做液晶這行的 我知道的 這是燈管有問題了一般這種情況下 如果裡面燈管是4燈 我們就點2個燈(亮度會低一些)如果是2個燈的 那只有換燈管。

不知道你的是多大的

這個不是內行人不敢動得 換燈管必須將顯示屏全部拆了 你維修的時候找個好一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電筒近對著螢幕,檢查有沒有影象,如果有的話拆機檢查高壓板、電源板。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拿到維修部位給檢測一下,你的主機或者顯示器的電容,應該是有的電容鼓了。如果有熟人的話,花幾塊錢買個電容換上就可以了。如果沒有,估計修電腦的會問你要幾十塊錢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管壞了,換個也就幾十塊錢!!

電腦顯示器黑屏,重開顯示器能亮兩秒後又黑,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顯示器電源插口有沒有鬆掉,有可能是高壓條壞了。

液晶顯示器的保養和使用技巧

沒事的時候請關掉顯示。

2. 經常以不同的時間間隔改變螢幕上的顯示內容。

3.將顯示屏的亮度減小到比較暗的水平。

4. 顯示一種全白的螢幕內容。

如果發現顯示屏表面有汙跡,可用沾有少許玻璃清潔劑的軟布輕輕地將其擦去,不要將清潔劑直接灑到顯示屏表面上。清潔劑進入lcd將導致螢幕短路。

電腦顯示器不亮,電腦顯示器不亮

1.看看鍵盤燈有沒有亮,按一下小鍵盤左上方的numlock或者大寫切換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應。如果有,留意一下系統啟動的聲音。如果鍵盤燈有響應,說明系統正常啟動,只是沒有顯示。一般是顯示線沒插好或者鬆動的關係,檢測顯示器後面和機箱後面的顯示線有沒有鬆動。如果有獨立顯示卡,看是不是插到集顯的口上...

電腦顯示器不斷黑屏怎樣解決,電腦顯示器突然黑屏,怎麼辦?

首先是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 表現為按面板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不亮,先查12v電壓正常否,跟著查5v電壓正常否,因為a 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部分的晶片的工作電壓都是5v,所以查詢開不了機的故障時先用萬用表測量5v電壓,如果沒有5v電壓或者5v電壓變得很低,那麼一種可能是電源電路輸入級出現了問題,也就是說...

電腦顯示器黑屏怎麼辦,電腦顯示器閃屏,黑屏怎麼辦?

重新插拔,確認你的顯示器線沒接錯顯示卡 電源不行,得換電源,電腦主機開著為什麼顯示器是黑屏 2 檢查一下主機有沒有正常開機,機箱前面板的狀態燈是否開啟,鍵盤上的指示燈是否開啟等 5 顯示器壞了,這種情況只能維修顯示器或者換乙個新的顯示器 一般電腦主機開著,而顯示器是黑屏,很可能是二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