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插上後顯示燈亮,可是不能控制桌面上的滑鼠,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6-21 03:5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滑鼠都用不了了,怎麼右擊噢,呵呵

先看看你的滑鼠是什麼型別的介面了,如果是ps2,就是看起來圓圓的那種,最好是在關機狀態下再把滑鼠插上去了,如果是usb介面的,接上去後稍等一下,可能系統自動安裝滑鼠驅動要一小段時間,再不行的話可能就是滑鼠或介面或系統有問題咯。

2樓:農禕悅

重啟,如果不行就是驅動程式沒有安裝好。

3樓:買禕

分三種情況:

一,滑鼠是在開機的狀態下插上的,這是計算機已經進行了自我檢測,檢測的時候沒有滑鼠,由於不具備usb的即插即用的功能所以普通的滑鼠是不能用的, 滑鼠顯示燈亮說明通電! 這時你重新啟動一下機器就沒有問題了!

二,如果你的滑鼠是很高階的,那麼有的系統自己檢測不出滑鼠,這時需要你安裝滑鼠的驅動程式,驅動安裝好以後滑鼠就正常了。

三,可能在運輸或使用滑鼠的時候,過度的拉伸使滑鼠線中的訊號線斷了,引起訊號不能傳輸到輸入輸出介面~!

4樓:ゞ︵凱

可能你的系統要打滑鼠驅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看看

滑鼠插到筆記本後,滑鼠上的燈是亮的,但是滑鼠指標不動了,這是為什麼?

5樓:♂愛雪

usb介面的驅動停用了,一般都是由於usb介面的供電不足造成的,我用雷蛇滑鼠的時候就有這個問題,一般都出在3.0的usb介面上,建議你在開完機之後再插上滑鼠,不要先插上滑鼠再開機。如果忘了的話,可以開機後拔掉滑鼠,在裝置管理器裡的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中找到出問題的內項,右鍵禁用後再啟用,之後再插上滑鼠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菟華華

資料端可能有破損或進灰了,建議清理下,或去維修店維修

滑鼠插到筆記本後,滑鼠上的燈是亮的,但是滑鼠指標不動,為什麼?

滑鼠插上去燈是亮的,但沒反應怎麼辦?

7樓:小勇叔

滑鼠不動,可能是機箱前置供電不足導致的,可以嘗試將滑鼠的usb口插到機箱後面的usb口;驅動問題,預設的驅動出現相容問題,您可以重新安裝驅動或者更新驅動即可。

8樓:牽奕聲梅妍

主機板的usb功能未啟用

由於現在的windows作業系統都支援即插即用功能,因此usb裝置插入到計算機中時,作業系統如果沒有任何反應的話,那你首先需要檢查計算機主機板中的usb功能是否已經啟用了;要是該功能沒有被啟用的話,usb裝置當然不能被自動識別到

在檢查主機板的usb功能是否開通時,你可以重新啟動一下計算機系統,然後進入到bios設定視窗,找到“pnp

andpci

setup”設定項,並檢查該設定項下面的“usb

function”引數是否被設定為“enable”,倘若是的話,就表明主機板的usb功能已經開通了,要是“usb

function”引數被設定為“disable”的話,就表示當前主機板的usb功能沒有被啟用,此時你必須修改該引數,讓其數值成為“enable”,最後儲存好bios引數並重新啟動一下計算機,這樣就能使主機板的usb功能被啟用了

當然,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可以不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就能直接在windows介面下檢視到usb功能是否被啟用了。只要你開啟系統的裝置管理器視窗,然後檢查一下裝置列表中,是否含有“usb

root

hub”專案,要是有的話,再雙擊該專案,在彈出的如圖1所示的屬性設定視窗中,檢查一下該裝置的當前工作狀態是否正常,要是正常的話就表明主機板的usb功能已經啟用。

usb埠供電不足

即使計算機主機板的usb功能已經開通了,也不能保證任何插入到計算機中的usb裝置,都能被系統正確識別到,這是因為每一個usb裝置還需要電源功率的“驅動”,才能正常地工作,一旦主機板無法向其提供足夠的電源功率時,插入到主機板中的usb裝置同樣也不能被計算機正確識別到

usb埠供電不足的現象,多半出現在比較舊的主機板中,也有可能出現在同時連線了多個usb裝置的情況下;要想避免這一現象,最好的辦法就是將usb裝置插入到新計算機中,或者把其他暫時用不到的usb裝置全部拔除掉,然後僅插入usb裝置就行了

usb介面彌合性不好

一般情況下,將usb裝置插入到計算機中的usb埠上時,計算機應該能夠自動識別出裝置的加入;倘若系統無法自動識別出usb裝置的話,除了要按照上面的辦法,檢查計算機是否開通了usb埠功能外,還應該檢查一下裝置的usb介面。

9樓:暴涵菱次佑

滑鼠亮說明電流能通入滑鼠,那你要考慮驅動程式問題了,因為有的滑鼠要安裝驅動才能用的,不排除滑鼠壞了。

至於電腦的usb介面是否被禁用你用u盤或其他有usb介面的東西插入看看是否也不行,如果不行就到bios裡設定,把usb設定成啟用,開機按delet鍵進入。

10樓:亥忻雍琳瑜

滑鼠插上後指示燈亮,只是說明usb口供電正常,不能說明其他問題。

簡單的檢測方法,將滑鼠插到其他電腦測試一下。

如果滑鼠在其他電腦上同樣無法使用,顯然是滑鼠損壞,更換即可。

如果滑鼠在其他電腦可以使用,則可能是你的電腦usb介面損壞,或者被禁用,建議bios恢復預設設定,重灌系統再試試。

11樓:皇欣溥春柔

額,首先,滑鼠亮說明電流能通入滑鼠,那麼就只要考慮驅動程式問題了,有的滑鼠要安裝驅動才能用的,還有個原因,呵呵,就只是滑鼠壞了咯。

我的惠普筆記本滑鼠,鍵盤不能用啊,插上只亮燈,但不工作啊

建議你右擊 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解除安裝usb選項下的所有 usb root hub 然後 掃描檢測硬體改動 嘗試一下,看是否可以解決你所遇到的問題 3.使用的是否是ghsot版的系統,如果是ghost版的系統的話,有可能會出現你所述的問題的,建議你可以使用純淨版安裝光碟重新安裝一下作...

滑鼠都是好的,插上後滑鼠亮了,但是不能移動怎麼回事

換個usb插頭試下,如果不行,就是滑鼠的驅動壞了。在我的電腦右鍵,裝置管理器裡面,點滑鼠的更新驅動,裡面要好多的,隨便換個,重啟電腦就可以了,再不行還換usb 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換滑鼠吧。拓展 1 滑鼠是計算機的一種輸入裝置,分有線和無線兩種,也是計算機顯示系統縱橫座標定位的指示器,因形似老鼠而得名...

我的滑鼠已插在電腦上,滑鼠的燈也亮,可是為什麼就是游標不能移

詩玉蘭雲裳 有線的滑鼠吧!線是不是有問題哦!因為滑鼠經常動來動去!線很容易壞的!燈亮不代表它是好了!還有兩芯的資料線有可能斷了! 拔掉主機電源才好接插硬體啊 滑鼠有光電不一定就能用的.去控制面板中的滑鼠項選擇,設定下,看有無反應?也可能是滑鼠下面的雷射頭壞了!或者看看你的墊滑鼠的有沒有問題!不行就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