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破產,魅族易主,未來國產手機將如何發展

時間 2021-06-18 06:54:12

1樓:史料有料

智慧手機領域也是一個“適者生存”的場所,行業的大洗牌能留下來都是強者。中華酷聯的時代過去了,對於金立手機的破產其實大家都並不意外。而魅族手機的大股東為了度過企業寒冬不得不引入珠海國資進行火力支援。

魅族易主,甚至說企業創始人、高管“出走”這類的事情又何嘗少見?

當下國內智慧手機市場格局基本已成定勢經過市場的大洗牌,淘汰了國內一眾手機廠商,連三星也被“排擠在外”。可以說目前國內智慧手機市場格局基本已成定勢,華為、oppo、vivo、小米佔據了主流位置。idc關於2023年q3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統計研究報告顯示,華為佔據了主導地位,並獲得了42%可觀的市場份額,出貨量同比增長64.

6%。vivo以18.3%的成績緊隨其後,緊隨其後的是姊妹品牌oppo(16.

6%)和小米(9.8%)。蘋果排名第五,銷售額增長5.

6%,佔銷售額的8.1%。

雖可見的是,除了華為之外,其餘國內手機廠商出貨量不斷下滑是不爭的事實。但從國內智慧手機的出貨量來看,確也能驗證華為、oppo、vivo、小米佔據了主流位置這一事實。而華為“一枝獨秀”其實也跟其重心轉移有所關係。

華為重心轉至國內,或與其它現存廠商繼續擴大差距。受技術封鎖的影響,華為手機銷量下滑是明顯的。以歐洲市場為例,據canalys資料顯示,今年q2華為出貨量850萬部,同比下滑幅度達15.

8%。為了緩解海外需求下降帶來的影響,在進入下半年之際,華為將重心轉向了國內。上圖也能瞭解到的是,除了華為強勢逆增長外,其它的國產手機廠商都呈現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因而我們也說,華為在重心轉至國內,或會與其它現存廠商繼續擴大差距。

未來國產手機“遇強則強”。智慧手機市場競爭是相當激烈的。華米ov陣對的小米來說,在印度連續第九個季度成為第一,不過國內卻依舊擺脫不了銷量嚴重下滑的態勢。

是缺乏新機的支撐,同時可能也是缺乏核心競爭優勢的集中表現。年初vivo推出的iqoo,憑藉高價效比引發了與同屬於驍龍855機型的小米9的大戰。擺脫**低配標籤的ov似乎也擦亮了整個品牌。

小米之家在不斷擴充,華為也在逐漸強化線下渠道的**和出貨…未來國產手機或也是“遇強則強”!手機行業是一個資本驅動的行業,必須具備強大的資金實力,這是研發和產能的強力後盾。一個高精尖的行業註定也是優勝劣汰和適者生存的場所,而這其中不簡單是指研發核心配件。

更有cpu、gpu等的技術,還包括配套的專利智慧財產權,以及一系列創新行為…

2樓:易昂樂乙

未來國產手機可能會發展成兩巨頭:華為和小米。因為現在華為和小米的勢頭越來越大。

3樓:可樂

未來國產手機的發展只能靠華為了,因為現在華為是越做越大了,已經成為國產手機行業的大哥大了,所以未來國產手機的發展全部寄託在華為身上了。

4樓:人能科技探索

未來國產手機的發展肯定朝著更加智慧化,更加安全化,更加專業化,而且有自己獨特的智慧財產權,比如華為手機有自己智慧財產權和自己的作業系統。

魅族oppovivo金立華為哪個國產好

厭煩丶這世界 個人是覺得魅族和華為比較好點,你不打遊戲的話還是魅族把,目前華為效能稍微好一點 金立不說了。ov華,這三家這2年進步很大,有明顯的技術創新在裡面,不再一直戴低 低配的帽子了。魅族一直有自我不跟風 還是那個高價效比的小而美。所以都在努力創新是好事,他們竟爭我們消費者多一點誠意產品的選擇。...

魅族魅藍note 3和魅族魅藍3和魅族魅藍3s哪個好

1予一朵小紅花 魅藍note3相比魅藍3s擁有更大的電池容量,並且螢幕更大,建議到魅族官網 魅藍手機,檢視兩部手機的詳細硬體引數。 love時尚拽 1.三星手機與其他品牌手機對比的問題,因為品牌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2.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手機。由於手機產品的機型眾多,...

魅族e和魅族note5哪個好,魅族note5和魅族note6有什麼區別?

魅族邊家小溪 魅藍note5是藍芽4.0,系統是基於安卓6.0進行深度定製優化的flyme系統 魅藍e是藍芽4.1,系統是基於雲os深度定製和優化的,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機型。 逗豆佳 推薦魅藍note5,在同價位裡是沒有對手的,推薦使用者選擇。1 全新魅藍 note5 凝聚了金屬一體化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