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筆記本電池電量始終是0,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7 22:41:53

1樓:哇哎西西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原因可能為:

1、電源介面卡故障:電源介面卡有很多朋友稱之為充電器,雖然不夠準確,但也確實很形象。判斷是不是由於電源引起的不充電也很簡單,替換一個新的電源介面卡就行了。

2、電池故障:電池故障表現比較簡單,多是充電進度一直顯示100%,實際上一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主要是由於電池本身的正常損耗,更換一個新的電池就可以了。

3、主機板故障:如果更換電源介面卡和更換電池都沒有用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電腦主機板出問題了,這時需要把電腦送到專業的維修店鋪處理問題。

筆記本的正確使用方法:

1、開機順序:依次開啟電源開關—顯示器—主機等外部裝置。

2、關機順序:與開機順序相反,主機(用滑鼠左鍵依次點開始—關機—關閉計算機—確定)—顯示器。

3、長時間不使用電腦:可透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

4、光碟機的使用:雙手並用地將光碟片置入光碟機中,一隻手托住cd托盤,另一隻手將cd片確實固定,可避免cd托盤變形。

2樓:奧陶紀科技

1.低溫所導致:大部分使用鋰電池的裝置,在低溫環境下會開啟電池保護機制,所以冬天的時候電量為零充不進去電比較常見。

如果是冬天遇到這樣的情況,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低溫導致觸發鋰電池保護機制,只需要想辦法用加熱裝置,比如說熱吹風機加熱,到了一個合理的溫度,就可以重新觸發鋰電池工作。

2.韌體問題:有的時候明明已經三四月份了,溫度已經夠鋰電池充電了為什麼還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呢?通常我們需要重新更新韌體。

按照自己的版本號,選擇一個韌體安裝,如果不清楚自己的版本號,可以一個一個試(一共有四個),可以完成整個安裝就說明那個版本號可用,成功之後一般電量會從0%調變。(2018款y7000實測可用 **的不太清楚可不可用)

3.電池損壞:

l17c3pg2這個序列號的損壞率較高,電池損壞是不保修的,可以通過聯想官方**或者聯想電腦管家客服查詢售後店,一般換個電池幾百塊錢。

3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電池由於長時間不使用鎖定導致的,建議您將電腦送到當地的聯想服務站,由工程師來為您處理。

think服務站資訊查詢: http://think.lenovo.com.cn/stations/thinkservicestation.aspx

4樓:農業普及灬

這個問題是惠普的質量問題,我的就是,f2進入元件測試顯示 保險絲熔斷。

惠普的質量就這麼差。

5樓:星落22雲散

去聯想的服務站諮詢下,那不是什麼大問題的

6樓:五非晨蛄

這種問題對修電池的來說不算什麼,除非他想要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