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dip,dp,sp,pt和px的區別詳解

時間 2021-06-16 17:32:55

1樓:千鋒教育

dp: density-independent pixels

一個抽象的單元,基於螢幕的物理密度。

(dp和dip的意義相同,所以不用區別對待)。

這些單元是相對於160dpi(dots per inch)的螢幕說的,在160dpi的螢幕上,1dp粗略地等於1px。

當執行在更高密度的螢幕上的時候,要繪製1dp的畫素數量會放大一個比例,這個比例就是和螢幕密度(dpi)相關。

類似的,在一個低密度的螢幕上,畫素數目會縮小一個比例。

dp到px的這個比例將會隨著螢幕的密度變化,而不是直接的比例關係。

用dp單位,而不是px,是一種簡單的螢幕密度適配解決方式。

換句話說,它提供了一種方式,可以在多種裝置上維持真實尺寸一致性。

sp:scale-independent pixels

這個有點像dp單位,但是它也根據使用者的字型設定(font preference)縮放尺寸。

建議用這種尺寸單位來標註字型尺寸,這樣它們將會因為螢幕密度和使用者設定而調整。

pt:points 1/72 inch(英寸),根據螢幕的物理尺寸。

px: pixels

相應於真實的畫素。

這種單位不被建議,因為真實的表達會根據裝置的不同相差很遠。

每個裝置上每英寸的畫素數不同(密度不同),並且螢幕上總的畫素數也不同(整體大小不同)。

android中dip,dp,sp,pt和px的區別

2樓:千鋒教育

dip和dp是一樣的

dip/dp(與密度無關的畫素):邏輯長度單位,在 160 dpi 螢幕上,1dp=1px=1/160英寸。隨著密度變化,對應的畫素數量也變化,但並沒有直接的變化比例。

sp(與密度和字型縮放度無關的畫素):與dp類似,但是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字型大小首選項進行縮放。

pt(points ,磅):螢幕物理長度單位, 表示一個點,是螢幕的物理尺寸。大小為1英寸的1/72。

px(pixels ,畫素):對應螢幕上的實際畫素點。例如,320*480的螢幕在橫向有320個象素,在縱向有480個象素。

另外還有兩個未提到的是in和mm

in(inches ,英寸):螢幕物理長度單位。每英寸等於2.

54釐米。例如,形容手機螢幕大小,經常說,3.2(英)寸、3.

5(英)寸、4(英)寸就是指這個單位。這些尺寸是螢幕的對角線長度。如果手機的螢幕是3.

2英寸,表示手機的螢幕(可視區域)對角線長度是3.2*2.54 = 8.

128釐米。讀者可以去量一量自己的手機螢幕,看和實際的尺寸是否一致。

mm(millimeters ,毫米):螢幕物理長度單位

android中dip,dp,sp,pt和px的區別

android中dip,dp,sp,pt和px的區別

css中px和em有什麼區別

3樓:育知同創教育

px:px實際上就是畫素,用px設定字型大小時,比較穩定和精確。但是這種方法存在一個問題,當使用者在瀏覽器中瀏覽我們製作的web頁面時,如果改變了瀏覽器的縮放,這時會使用我們的web頁面佈局被打破。

這樣對於那些關心自己**可用性的使用者來說,就是一個大問題了。因此,這時就提出了使用“em”來定義web頁面的字型。

em:em就是根據基準來縮放字型的大小。em實質是一個相對值,而非具體的數值。

這種技術需要一個參考點,一般都是以的“font-size”為基準。如wordpress官方主題twenntytwelve的基準就是14px=1em。

另外,em是相對於父元素的屬性而計算的,如果想計算px和em之間的換算,這個**不錯,輸入資料就可以px和em相互計算。狠擊這裡:px和em換算

rem:

em是相對於其父元素來設定字型大小的,這樣就會存在一個問題,進行任何元素設定,都有可能需要知道他父元素的大小。而rem是相對於根元素,這樣就意味著,我們只需要在根元素確定一個參考值。

瀏覽器的相容性

除了ie6-ie8r,其它的瀏覽器都支援em和rem屬性,px是所有瀏覽器都支援。

因此為了瀏覽器的相容性,可“px”和“rem”一起使用,用"px"來實現ie6-8下的效果,然後使用“rem”來實現代瀏覽器的效果。

**android開發中dp和px的區別

4樓:育知同創教育

dp*ppi/160 = px。

比如1dp x 320ppi/160 = 2px。

(ppi = √(長度畫素數² + 寬度畫素數²) / 螢幕對角線英寸數)

Android中dip,dp,sp,pt和px的區別

千鋒教育 dip和dp是一樣的 dip dp 與密度無關的畫素 邏輯長度單位,在 160 dpi 螢幕上,1dp 1px 1 160英吋。隨著密度變化,對應的畫素數量也變化,但並沒有直接的變化比例。sp 與密度和字型縮放度無關的畫素 與dp類似,但是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字型大小首選項進行縮放。pt po...

Android中dip,dp,sp,pt和px的區別

千鋒教育 dp density independent pixels 一個抽象的單元,基於螢幕的物理密度。dp和dip的意義相同,所以不用區別對待 這些單元是相對於160dpi dots per inch 的螢幕說的,在160dpi的螢幕上,1dp粗略地等於1px。當執行在更高密度的螢幕上的時候,要...

前端css中單位em和px的區別

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前端css中em和px都是表示長度的單位,除了這兩者,css 還有幾個不同的單位用於表示長度。而em和px的區別就在於 1.em指的是相對長度,相對單位長度指定了一個長度相對於另一個長度的屬性。對於不同的裝置相對長度更適用。相對長度還有 ex ch rem vw 等等。2.px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