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慧手錶是否“安全”,兒童智慧手錶真的安全嗎

時間 2021-06-16 07:30:23

1樓:夜華群

近年來,兒童智慧手錶在市場上時尚流行,然而,在流行的同時,其“安全”問題也日益受到一些國家的高度關注。原因就在於一些兒童智慧手錶可能存在著被他人侵犯隱私,或存在安全漏洞等問題。比如,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德國聯邦網路局禁止在該國銷售兒童智慧手錶,還敦促家長把現有的兒童手錶銷燬,並稱其為監聽裝置。

其實,早在2023年,國內**也曾**多個品牌的兒童智慧手錶存在嚴重安全漏洞,黑客不僅可以精準掌握手錶所處的位置,還能完整獲取兒童日常行走路線,竊聽兒童對話及周圍聲音。這讓不少使用兒童智慧手錶的家長感到不安。另外還報道,除了存在安全漏洞,一些兒童智慧手錶還存在定位不精準、輻射較高等問題。

簡單說,就是國產兒童智慧手錶的設計和生產都存在較大問題,缺乏統一的標準來檢測和規範。從產業來說,大量粗糙、低端的產品流入市場,不僅造成安全方面問題多多,可能還會毀了兒童智慧手錶這塊“牌子”。

今年3月,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聯合多家單位牽頭制定《深圳市兒童智慧手錶技術標準檔案》,隨後於今年11月舉行了意見徵求會。標準包括材料安全、電池安全、輻射、定位測試、訊號質量、工作時間、防水測試等內容。這無疑是提升兒童智慧手錶安全性的積極作為。

深圳市出臺地方性標準對兒童智慧手錶進行規範,這很有必要,但是筆者以為,更重要的是兒童智慧手錶的國家標準也要積極跟進,尤其是要對生產企業設定准入門檻,對市場上的產品進行嚴格監管,絕不能讓這一行業“粗放式”發展。希望在兒童智慧手錶的安全問題沒有集中爆發之前,有關部門儘快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和分析,然後針對存在的問題,超前作為,通過用足用好法律法規手段,把兒童智慧手錶的安全漏洞儘快補上。

兒童智慧手錶真的安全嗎

2樓:阿科奇兒童定位手錶

首先,凱爾步carepro向使用者科普了兒童智慧手錶的工作原理,說明了一些有關手機輻射的基本常識,不管是手機還是兒童**手錶,只要擁有以上“三證”,輻射都是符合國家標準的,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提醒使用者在購買兒童**手錶之前,要認準“三證”即:

1、國家質量認證中心頒發的3c認證

2、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檢測中心頒發的無線發射核准3、工信部頒發的電信入網證

孩子戴的兒童智慧手錶真的可以保障安全嗎?

3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以有一定的,安全的保障的可以和家長的手機相關聯著。

4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這其實可以的,因為這種兒童手錶都是可以定位的。

5樓:

我覺得其實不可以保障安全的,其實只是在一種欺騙我們的行為。

6樓:wybzd哈哈哈

智慧手錶並不能保證安全,但是可以加強家長和孩子之間的聯絡。

7樓:一夢半生

據瞭解,深圳消費者委員會和深圳質量消費者研究所於2023年12月牽頭制定了中國首個《兒童智慧手錶技術要求》集團標準,規範了兒童智慧手錶在機械效能、材料安全、電磁輻射、效能和可靠性方面的要求。然而,該實驗也基於《兒童智慧手錶技術要求》測試和分級評估的組標準

這項對比測試從安全性、可靠性和效能三個方面評估了兒童智慧手錶的優缺點。樣本選取了消費者關注度高、銷量好的兒童智慧手錶,由員工作為普通消費者在網上電子商務平臺上購買,共計10款兒童智慧手錶,涉及小天才、華為、360、abading等品牌。

比較測試中測試的10個樣品之後,工作人員進行了一系列測試。  結果表明,10款兒童智慧手錶未檢測到鄰苯二甲酸酯和多環芳烴,材料安全性符合要求。然而,360個兒童手錶樣品在電池過度充電測試中著火,這是一個潛在的安全隱患。

  10款兒童智慧手錶全部通過電磁輻射測試,輻射吸收率測試值遠遠低於集團標準限值。

在耐久性試驗中,10個樣品的耐久性非常不同。 小天才(little genius)、華為、kido、小米、glory和時尚寶貝6款都符合集團標準的要求,其中glory和小米表現出色,耐力分別達到174.7小時和170.

3小時,即7天以上。然而,360、優雪、怡清和阿巴丁車型的續航時間沒有達到72小時,不符合集團標準的要求。360的耐力只有20.

7小時,不到1天。

兒童智慧手錶到底安全不安全

兒童智慧手錶是什麼?

8樓:一首歌一個人

兒童智慧手錶是戴在手腕上的一個小手機,為了小孩方便與家長聯絡而設計,操作方便簡單,小孩子也可以精通掌握。

樣子小巧可愛具有:定位、雙向通話、sos求救、上學與假期守護、碰一碰加好友、家庭群聊、計步等功能。

9樓:落痕

市面上主流的兒童智慧手錶品牌有小天才、360、小米、糖貓等,其中小天才主要是線下渠道鋪得較多,如蘇寧、中華廣場等賣場都有進駐,後三者則是以線上銷售為主。記者在蘇寧易購、京東、天貓等電商瞭解到,目前銷量較高的也是小天才,其他三家銷量緊隨其後。

10樓:喵了個

兒童智慧手錶是家長可以用來實現對孩子的實時定位、通話監測特殊手錶。由於近年家長越來越重視孩子的安全。智慧手錶的這些功能,孩子可以通過手錶隨時聯絡父母,在遇到危險時發出緊急求助。

父母也可以通過手錶隨時知道孩子的位置,智慧手錶有著安全性、便捷性的優勢,是如今孩子的必備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兒童智慧手錶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

1、有可能使孩子的行蹤洩漏

很多家長的手機號碼跟孩子的兒童智慧手錶是繫結的,黑客只需要知道家長的手機號,就能通過這個手機號碼倒推出兒童智慧手錶的id號,從而獲取孩子的具體位置。

2、有可能發生**、身份等安全資訊洩漏

3、監聽

現在很多智慧手錶都有通話、監聽、錄音等功能,通過這些漏洞,不法分子可隨時聽到孩子的聲音,瞭解孩子所處的環境。若手錶放在家裡,也隨時可錄製到家長的對話,無論對於小孩和家長,都存在比較大的隱私洩漏危險。

11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兒童定位手錶是針對兒童的安全問題而開發的一種工具。

兒童問題在全球都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每年針對兒童的安全問題國家都會制定一些相應舉措,但仍舊不能夠避免兒童走丟等問題的發生。伴隨著可穿戴裝置的興起,兒童智慧手錶也在市場大潮中崛起。

電池續航時間

隨著可穿戴式裝置概念的興起,市面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可穿戴式裝置,例如智慧手錶、智慧眼鏡。這些裝置的出現在讓我們感嘆科技的日行月異,發展迅速的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了可穿戴式裝置的瓶頸,續航時間短,在介紹之前,我們先來弄清電池續航時間這概念,所謂的電池續航時間是指電子產品在不外接電源介面卡的情況下,單靠自身配備的電池所能維持執行的時間。由於智慧手錶的體積很小,也就限制了它所使用電池的體積,眾所周知,電池的容量大小與體積是成正比的,體積越小,意味著電池的容量越低,續航時間越短,體積越大,電池容量越大,續航時間則長。

所以,對於智慧手錶來說,電池的續航時間是一個瓶頸,那是否有產品能夠在較小容量的電池中,帶來較長的續航時間呢?[1] 分析目前兒童智慧手錶的電池,基本上都是採用鋰電池技術,而現階段在鋰電池領域尚沒有太大的技術突破,電池續航時間延長意味著體積增大,而作為智慧手錶,體積已經限定得非常有限,所以電池續航時間就成為了它的一個瓶頸,誰能在有限的體積下帶來更長的續航時間,誰就能成為市場的領導者。

孩子的另一種“安全隱患”

近年來,兒童走失、被拐的事件已經屢見不鮮,我國打拐風暴也從未間斷過,雖然打拐效果顯著,但這樣的事情在我們身邊仍然時有發生,趙薇、黃渤、佟大為、張譯、郝蕾等主演的“打拐題材”電影《親愛的》在影院熱播,引發了打拐話題的熱議,10月31日,江西上饒市弋陽縣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件,致2名幼童死亡、1名幼童重傷,這一讓人震驚的訊息讓兒童安全問題再次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

現在隨著可穿戴市場的興起,關於兒童的智慧穿戴市場也自然成為了各大廠商競爭的物件,**、京東等**上面的兒童穿戴產品**從便宜的兩三百元到貴的六七百元不等,但產品仍受到消費者的熱捧,一家**店裡,某品牌的“遠情”智慧手錶20天就賣了800多個。但是智慧手錶的作用真的有這麼大嗎?一個幼小的生命就靠一款智慧穿戴產品就能安全嗎?

有人曾經做過這樣的實驗:給孩子的智慧手錶設定一個範圍,讓孩子跑出家長的視野之外,雖然家長很快就收到了預警資訊,但顯示的孩子定位和最終找到的位置相差了1公里多,但從這一點來說,可穿戴的gps定位功能就滿足不了家長的需求。其次是電池,眾所周知,目前市面上不管什麼樣的可穿戴產品,電池的低功耗續航問題一直是智慧產品心頭“揮之不去”的陰影,也沒有哪一家公司真正在這方面有所突破。

其實,對於孩子來說,佩戴智慧安全手錶並非上上之策,兒童思維開放,容易被新鮮事物吸引,一旦戴著智慧手錶進學校上課,很容易分散孩子的學注意力,甚至會造成孩子的攀比心理,相信這也是家長不願意看到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反而給孩子的造成了另外一種“安全隱患”。

南航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副教授沈一兵也說過:“一孩子比較小,認知能力有限,可能會把這樣的手錶當成玩具,一旦真正發生危險,求救效果會打折扣。另外,高科技的東西也可能會失靈,功能不完善,甚至在使用時按錯鍵弄巧成拙。

”“首先父母自己要具備應有的防範能力,學會處理危急事情的必要手段,然後在日常生活中對孩子滲透安全教育,提醒孩子遇到陌生人或走丟後應該如何處理,學會一些自救辦法,這才是最重要的。”沈教授說。

兒童被拐、走失事件頻發,家長們為孩子配備這樣的智慧手錶完全可以理解,但不能盲目地保護,要想做到讓孩子真正的“安全”,筆者覺得還是要依靠教育為主,從小讓孩子學會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提高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遇到危險如何應對等!教育孩子加強防範意識,具備應急處理的能力,才是最好的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下一個看見,看見,看見說三遍。

13樓:讀史明智之

暴風魔鏡新出的虛擬人系統智慧手錶挺好玩的,高科技產品小孩還喜歡

兒童智慧手錶怎麼選,兒童智慧手錶怎麼挑選?

睢鳩痴春 兒童智慧手錶選擇安全功能 通話功能 定位功能 待機時長 輔助功能 輔助功能中,幾乎每個廠家都有些輔助功能屬於噱頭,看著很特別,使用的時候會發現沒有太大用途,但是以下幾點是需要關注的。防水 由於智慧手錶佩戴在手腕上,孩子使用中會遇到洗手 玩水等,手錶很容易沾水,因此,智慧手錶必須要有ip65...

孩子戴的兒童智慧型手錶真的可以保障安全嗎

風蜂蜜柚子茶 可以有一定的,安全的保障的可以和家長的手機相關聯著。 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這其實可以的,因為這種兒童手錶都是可以定位的。 我覺得其實不可以保障安全的,其實只是在一種欺騙我們的行為。 wybzd哈哈哈 智慧型手錶並不能保證安全,但是可以加強家長和孩子之間的聯絡。 一夢半生 據了解,深圳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