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寶進了點水怎麼辦?是不是就廢了啊

時間 2021-05-31 21:24:27

1樓:朗朗蹌蹌

充電寶進水解決方法:

1.如果進水很少,就直接拿出來,晒晒,1.2後就可以用;

2.如果進水很多,那麼就要維修,或者直接換一個,因為很容易造成短路而引起**的,安全隱患較大。

充電寶的通用保養方法:

1.平時放在溫度適宜的地方。想充電寶、乾電池、鋰電池這類產品,適宜的環境溫度是很重要的。低溫到少見,主要是平時注意一下別放在溫度太高的地方,萬一**了就不好了。

2.不要讓充電寶進水。充電寶進水的話就影響裡面的部件和電路,像這類電子產品千萬別進水。

3.防摔。可能有些充電寶是進行過防摔設計的,但是再好的東西也禁不起摔,移動電源也不可能經受長期的破壞。

4.防腐。充電寶別和一些化學品放在一起,這些化學品對充電寶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一般家裡都很少,只要我們注意一下就好了。

2樓:97樂於助人

充電寶進水很麻煩的,如果確認水進去了,直接報廢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免得以後發生燃燒**的事故。

如果動手能力強,也掌握了相關的專業知識,可以拆開檢查一下。

3樓:律千凡

肯定的了,電子產品如果當時沒有即使處理清理裡面用水浸泡的電子板的話,就算當時能用也用不了多久。充電寶進水了最好別用了,裡面都是高密度電容,萬一發生點啥也不值得是吧。畢竟現在一萬毫安也就50_90 左右

4樓:尛太陽

主要還是看電路有沒有受損 進水後短期不要開啟使用放在乾燥處 或者用吹風機對著口吹吹 過段時間等裡面水乾了 在重新啟動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沒有幹前別用,放通風去風乾或用吹風機吹吹

6樓:在迷茫中沉默

把水滴完,再放半個月,讓他乾透

7樓:從沒喝過真酒

有關這個問題我無意中做了個實驗,電源放在桌子上的小儲物箱沒蓋蓋子,窗子也沒關下雨了泡水裡大約9個小時拿出來晒了半個月,沒想到還可以用,但是我每次充電都是把電源放地上怕萬一**了就慘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充電寶進水了,拆開後看了下有點水,還能用嗎?

8樓:斜陽紫煙

即已拆開就用紙巾擦 幹 多餘水份,如果電路板上或電池連線等處沒有積就沒什麼問題。你可以用電吹風吹乾水分。有儀表可以用儀檢測電池電壓。

嘗試啟用不裝置充電。如果沒什麼問題。就問題不大了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建議徹底晾乾後,充電嘗試,如果還可以正常使用,說明裝置並未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晾乾了還可以再用,否則會聯電。

充電寶掉進水裡還能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充電寶的輸入輸出口都是會進水的,已經內部短路了,不建議再使用,會有各種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

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

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

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

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13樓:老驥

暫時先別用了。充電寶內部有精細的電路板,進水後可能會短路。你可以先把充電寶放在通風處,讓它自然地把水份排出,15天后你把按一下開關,如果顯示屏或燈能亮,你先試著給手機充電。

充電時你一定要看著,如果出現發熱異常,說明這個充電寶就不能用了。再買一個一輩子的充電寶吧。

14樓:可靠的無言話語

充電寶進水了是否可以使用呢,以下分為兩種情況進行說明:

1、進水不嚴重:不要著急按電源鍵,應該先擦乾水漬,如果能拆開的話,應當拆開並用冷檔的吹風機徹底吹乾或者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只有保持乾燥之後才能使用;

2、進水嚴重:建議不要再使用了。因為充電寶的生產就沒有相關嚴格的標準,如果裡面進水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裡面線路短路,從而引發危險。

1、充電寶的工作原理:手機充電寶是利用內部儲能電池的可充放電結果實現對數碼配置的充電。ups即不間斷電源,以逆變器為緊急組成部門,託付儲能元件電能儲存,恆壓恆頻的不間斷電源。

2、充電寶的組成要素:由內建鋰離子電池和電路板組成,所有充電寶在充電時內建電池孕育產生電化學應聲儲存電能。

15樓:詩書玄機

充電寶掉進水裡如果立刻撈出來,用吹風機吹乾還是能用的,電池還沒被泡只是藉口進點水,要處理乾淨,如果長時間泡在水腫,只能默哀三分鐘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寶掉水裡,如果時間很短就撈出來,晒乾後一般是可以照常使用的,如果時間較長,幹後可以試一下能否充電,如果能夠充電的話,還可以照常使用,不過儲電量有所降低,使用時間會有所縮短。

17樓:楓葉

建議不要再使用了。因為充電寶的生產就沒有相關嚴格的標準,如果裡面進水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裡面線路短路,從而引發危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掉進水裡的手機,充電寶什麼的,掉到水裡最忌諱的就是通電,你這個應該不行了,都充不上電了,掉進水裡應該撈出來,有電池的把電池摳出來,不要通電,通電了你就等著他廢了吧。然後拿吹風機烘乾,裡面沒水了在通電試試看好不好使,不好是的話還是換一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如果掉水裡時間較長的話可能電池的續航能力下降不少,最好放一下在充電,要不裡面殘留水分容易燒燬電池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可以使用的了,因為充電寶市防水的啊。希望好好用,免得把充電寶龍壞了,非常好的充電寶呢,希望給個優質評價,謝謝!

21樓:立萊創網路科技

按理說充電寶進水後一般是不能使用了,因為水會使內部短路,短路就會燒壞內部元器件,無法使用。但是也可能比較幸運,內部沒有短路,損壞。這時也不要著急使用,因為可能會有殘留的水漬在使用的時候短路,但是即使短路也不會損壞手機。

建議在乾燥處放置一段時間在使用。忘了說,用的時候先差移動電源,資料線後插手機一側,也有很小的機率短路導致炸

2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寶一類的產品最忌諱與水直接接觸,如果您動手能力強的話,您可以把外殼拆下來,用吹風機將內部吹乾,看其是否能使用,否則的話換個新的吧。

充電寶(powerbank或power bank) 是指可以直接給移動裝置充電且自身具有儲電單元的裝置。目前市場主要品類多功能性充電寶,基本都配置的標準的usb輸出,基本能滿足目前市場常見的移動裝置手機、***、mp4、pda、psp、藍芽耳機、數碼相機等多種數碼產品。

23樓:涼涼涼涼煙g怪

推薦 不要用,因為不安全了,線路進水很容易**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了,怕以後短路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明顯的問題,等水乾了應該還可以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不要用了,極易短路的,建議買個新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用,但是不要立馬用,放上幾天,讓裡面的水排出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關掉電源,不要開機,然後在陽光下自然風乾,應該還能用

29樓:七筆丶洛殤

這就要看充電寶的好壞了,如果好的話,會有防水的,放一下就會可以用了的。

30樓:聆風聽雨

1.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

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裡安家落戶。心裡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後心也跟著亂起來。有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

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快樂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間。

31樓:豆皮百使用者

快速用吹風機吹乾,放放米缸半天就可以了

充電寶進水了還能充電嗎?如果繼續使用會,觸電嗎?

32樓:陌路情感諮詢

不能,會。

如果充電寶只是表面沾了水,可以拿立即用紙巾沾幹,吹風吹乾,然後在使用,如果是進水嚴重的,最好是不要再使用了,以免發生觸電或者是**的危險。

手機充電寶會配備很多充電的插頭,這樣對於不同介面的手機都可以充電,現在移動電源的插頭可以給大部分手機充電,所以不用擔心資料線的問題,剛剛買來的充電寶建議前三次充電12個小時以上,充滿電量可以使手機內化學物質充分反應,這樣有利於電源的壽命。

33樓:晨晨達人媽

充電寶進水了,就有可能損壞;如果剛進了一少部分,關閉電源開關,取走usb充電線,放在通風的地方,或者放在有暖氣的地方,水分蒸發後,如能使用就好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不過不能馬上用,要用吹風機吹乾了以後再是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很危險的兄弟,我們學校就有一個學生因為把充電寶放在被子上充電導致整個宿舍都燒了,勸你最好不用,買充電寶也買***點的

充電寶掉在水裡還能用嗎??

36樓:巫en雯

掉進水裡的手機,充電寶什麼的,掉到水裡最忌諱的就是通電,掉進水裡應該撈出來,有電池的把電池摳出來,不要通電,通電了會廢的。然後拿吹風機烘乾,裡面沒水了在通電試試看好不好使,不好是的話還是換一個吧。

移動電源,英文mobile power pack(簡稱mpp),也叫充電寶、旅行充電器等,是一種集供電和充電功能於一體的行動式充電器,可以給手機等數碼裝置隨時隨地充電或待機供電。

移動電源一般由鋰電芯或者乾電池作為儲電單元。區別於產品內部配置的電池,也叫外掛電池。一般配備多種電源轉接頭,通常具有大容量、多用途、體積小、壽命長和安全可靠等特點,是可隨時隨地為手機、數碼相機、***、mp4、pda、掌上電腦、掌上遊戲機等多種數碼產品供電或待機充電的功能產品。

移動電源是一個集儲電,升壓,充電管理於一體的行動式裝置。儲電介質一般採用鋰電電芯,因為鋰電電芯體積相對小巧,容量大,市場流通廣,**適中,被廣泛用於數碼產品。鋰電的電壓在2.

7-4.2v之間,電壓隨著電量的下降而下降。

而2.7-4.2v的電壓是不能直接給其它數碼產品充電的,因為數碼產品的鋰電電壓也是2.

7-4.2v,同電位的電壓之間是不能充電的。所以移動電源向外輸出電能是必須要有升壓系統,把2.

7-4.2v的鋰電電壓升壓到5v,這樣就可以給其它數碼產品充電了,如手機、mp4、平板電腦、psp等。

當然,移動電源不是一次性裝置,它可以反覆使用數百次以上。所以當移動電源電能使用完後,我們必須給移動電源充電。其原理和給手機充電一樣。

連線到5v的usb電腦介面或usb充電器上即可給移動電源充電。所以移動電源內部還必須有充電管理系統。

充電管理系統能根據鋰電的電壓,自動調節充電電流。過程有:預充,恆壓充電,和浮充充電等。下面分別介紹下個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