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開機就顯示這個,是怎麼回事?請高手指教,謝謝

時間 2021-05-05 15:35:14

1樓:

分析:電腦顯示硬碟錯誤。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或者是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

處理辦法:

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引導記錄mbr及檢測和修復壞道。

3、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

4、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更換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無效再更換硬碟,並重灌系統。

2樓:廣州郵差

沒有同步訊號,檢查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好,把顯示卡拔下來用紙巾擦擦金手指再插上,再不行換顯示卡。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顯示卡有灰塵,你把顯示卡拔下來用紙擦擦再插上,應該就能解決問題,還有冬天太冷的時候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顯示器的資料線接頭有沒有接好,另外再檢查一下顯示卡有沒有插好、灰塵之類的

5樓:**大郎

我都不知顯示卡是什麼?在哪個位置?

電腦一開機總是出現這個圖怎麼解決,請高手指教,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選單中的「執行」中輸入msconfig,在「啟動」那一欄中,把svchost.exe前的勾去掉,儲存退出重啟即可

7樓:

分析:如果按esc鍵退出後不能進入系統,則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故進入bios要求另選啟動項。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盤。啟動u盤製作工具本身只需500mb左右,再複製進win7系統,大約占用3-4gb,製作完成後剩餘空間還可用於個人資料讀寫。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台式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efi,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bi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儲存器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c、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電腦會自動重啟。如果成功從u盤啟動,則會顯示u盤功能選單。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8樓:

系統檔案損壞了,最簡單的就是重灌

開機就顯示這個是怎麼回事啊,開機就顯示這個是怎麼回事呢?

不管能否找到直接的原因,我們建議第一時間備份重要資料至其他儲存介質 如 如 u 盤 行動硬碟 燒錄光碟等 主要原因是硬體 如 硬碟 導致的可能性也會存在,為了避免資料的丟失,因此建議備份資料。在實際工作環境中,此現象最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 硬碟故障 如 硬碟壞道 硬碟電路故障等 2 硬碟 mbr ...

臺式電腦開機後,顯示屏亮一下就黑屏了,怎麼回事

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大蘿0卜 這個只能用排除法 1 先檢查你的顯示器兩端的介面是否鬆了,插頭和接顯示的介面。2 如果顯示器介面都正常,按一下顯示器開關鍵,看下是否顯示是否正常。 太好太好聽人話 你家電腦前一天關機的時候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關機的話,先看看顯示器指示燈是否亮,把顯...

電腦一開機就顯示cpu佔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醫療網路營銷人 cpu佔用率高怎麼辦,最近有遇到了一個比較奇怪的電腦問題,在並沒有開啟太多城西的情況下,出現win10系統cpu佔用率100 情況,顯然這是由於cpu佔用率過高,導致電腦卡頓。win10 cpu佔用率100 解決辦法 那麼,遇到cpu佔用率100 怎麼辦呢?如果不是開啟了太多程式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