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直流感測器的原理急求艾有大神知道不

時間 2021-05-04 15:32:37

1樓:anyway中國

霍爾電流感測器一般即可用於測量交流電流,也可用於測量直流電流。

依據霍爾效應原理,開環霍爾電流感測器輸出正比於霍爾片垂直的磁感應強度。

而磁感應強度除了與被測電流相關之外,還與鐵芯的磁導率相關。在不同電流下,鐵芯的磁導率是不一樣的,因此,開環霍爾電流感測器的線性度較差,精度較低。

閉環霍爾電流感測器則不同,閉環霍爾電流感測器分為原邊和副邊兩個繞組,副邊電流由電子電路產生,該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原邊電流產生的磁場正好相抵消,這樣,原邊電流與副邊電流之比等於匝數比的倒數。由於磁場互相抵消,鐵芯中的實際磁通(由霍爾片感應)為零,不受鐵芯非線性的影響,精度較高。

其工作原理參見下圖:

被測電流in流過導體產生的磁場,由通過霍爾元件輸出訊號控制的補償電流im流過次級線圈產生的磁場補償,當原邊與副邊的磁場達到平衡時,其補償電流im即可精確反映原邊電流in值。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的電子在磁場中偏轉,在兩個極板間形成電壓,該電壓和電流大小及磁場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原理,人體接近感應後,磁力增強吸力加大,繼電器吸附開關。

霍爾電壓感測器的原理與電流感測器有何不同

霍爾電壓感測器和霍爾閉環電流感測器的區別 1.頻寬區別 微觀上講,氣隙處的磁場始終在零磁通附近變化,由於磁場變化幅度非常小,變化幅度小,變化的頻率可以更快,因此,閉環式霍爾電流感測器具有很快的響應時間。實際的閉環式霍爾電流感測器頻寬通常可以達到100khz以上。而開環式霍爾電流感測器的頻寬通常較窄,...

如何判別霍爾電流感測器的好壞

蠱箛 霍爾水流感測器一般由開關霍爾 如 oh44e,oh3144等 外加一磁鋼組成。霍爾固定在導管上,磁鋼固定在導管內壁葉輪上。當有水流通過時,葉輪旋轉,當旋轉一週霍爾給出一組訊號。水流速度越快霍爾給出的訊號就越多。要知道它的好壞首先要確定葉輪是否靈活轉動,其2要判斷在葉輪轉動一週霍爾是否給出訊號 ...

霍爾感測器是如何實現測量的,霍爾感測器3144,怎樣測電機的轉速?

anyway中國 霍爾感測器的基本原理是基於霍爾效應。霍爾效應是指,通過電流的導體在垂直於電流方向的磁場作用下,在導體的與電流及磁場均垂直的方向上產生電勢差。這個電勢差與電流大小及磁感應強度均成正比。固定導體流過的電流,利用被測電流或電壓 實際是電壓訊號產生的電流 訊號通過線圈產生磁場,測量出固定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