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路板中經常會出現鎳金板厚度要求為多少u請問u 代表的是多少m啊?是個什麼樣的轉換關係

時間 2021-05-02 19: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μ即μm,簡寫,微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簡介:

長期從事pcb工藝維護、改進及技術研發工作,現任職於一家上市公司研發總監;對高階pcb製造頗有研究。

1 總則

1.1 目的

規範電鍍鎳金工藝流程,使生產作業標準化、規範化。

1.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電鍍鎳金作業。

1.3 相關權責

1.3.1 電鍍工序負責本規範的培訓、正確實施、過程控制和品質保證。

1.3.2 品檢負責對作業實施過程的監督、檢查、異常反饋、品質控制和保證。

1.3.3 工藝負責本工藝標準書的編寫、培訓、修改和指導。

1.4 專用名詞定義

1.4.1 電鍍銅:採用電鍍原理在客戶所需要的圖形線路上電沉積銅,增加線路及孔銅厚度, 使其符合客戶的電氣效能要求。

1.4.2 電鍍鎳:採用電鍍原理在銅面上電沉積一層鎳阻擋層,防止銅與金之間相互滲析。

1.4.3 電鍍薄金:採用電沉積方法在鎳面上電鍍一層金,防止鎳面鈍化,確保其可焊性。

1.4.4 電鍍厚金:採用電沉積方法在金面上加厚沉積硬質合金鍍層,增強其耐磨性,以滿足源器件的多次插拔功能。

1.5 相關檔案: 略

2 流程

略3 實施要點

3.1 工藝流程

3.1.1 圖電鎳金工藝流程:

上架→酸性除油→水洗→水洗→微蝕→水洗→水洗→浸酸→電鍍銅→水洗→

水洗→鍍鎳預浸→電鍍鎳→水洗→水洗→電鍍薄金→水洗→水洗→清洗烘乾→檢測鎳金→轉退膜工序

3.1.2 金手指鍍金工藝流程

3.1.3 長短金手指工藝流程

按圖電鎳金工藝流程做至電鍍薄金→水洗→水洗→清洗烘乾→烤板→轉絲印貼乾膜→保護菲林→線路檢驗→ (轉電鍍)上架→酸性除油10-20秒→水洗→水洗→

鹽酸活化1-2分鐘→水洗→水洗→電鍍厚金→水洗→水洗→清洗烘乾→檢測鎳金→轉退膜工序

3.2 工藝引數及操作條件

1.1 工藝原理說明

1.1.1 貼蘭膠帶:對於金手指+噴錫工藝板,在鍍金手指前對非電鍍區域貼蘭膠帶保護,工作邊裸露銅皮超出3.0mm以上的,需作包邊處理,以減少鎳/金損耗,節約成本。

1.1.1 上架:

戴手套作業,雙手持取板邊,手指不得進入圖形有效區域,板子兩邊線路密度相差太大時應交叉上板,以均衡電流分布;板厚≤0.5mm的薄板,必須使用雙掛具作業;鎖板時螺絲需擰緊,防止掉板。

1.1.2 除油:清除板麵指紋.油汙,利於得到均勻的微蝕效果。

1.1.3 微蝕:清除板麵氧化及有機雜質,微觀粗化銅表面,提高電鍍銅與底銅的結合力。微蝕後板麵呈均一的粉紅色。

1.1.1 酸洗:清除板麵輕微氧化,活化銅面,便於電鍍時銅的沉積。

1.1.2 電鍍銅:

加厚線路銅層,使其符合客戶電氣效能要求。電銅時必須開啟空氣攪拌,電銅前仔細檢視流程卡,根據有效電鍍面積操作電流,根據銅厚要求操作時間。

電鍍銅參數列

1.1.1 電鍍鎳:

在圖形線路上鍍一層鎳,阻擋銅與金的相互滲析。對於厚銅箔板﹙銅厚≥2 oz﹚,銅厚每增加1 oz,鍍鎳時間在原有基礎上延長10分鐘,以提高其抗蝕效能。

電鍍鎳參數列

1.1.1 電鍍薄金:在鎳面上電鍍一層水金,防止鎳面鈍化,以滿足表面的可焊性,耐腐蝕性及低接觸電阻等效能。鍍金時必須帶電上槽。

電鍍薄金參數列

1.1.1 電金手指:

在外掛程式引腳上電鍍硬質合金成份,增強其耐磨性,以滿足多次插拔功能。

電鍍厚金參數列

1.1 物料特性說明

1.1.1 濃硫酸: 具有極強的腐蝕性,操作中戴膠手套作業,以防灼傷**。

1.1.2 新增金鹽時需先用熱水溶解後方可加入金缸。

1.1.1 電金缸使用之藥水具有一定毒性,吸入對人體有害,操作過程中小心操作並勤洗手。

1.1 注意事項

1.1.1 生產前檢查各裝置如整流器、過濾機、空氣壓縮機、加熱管及側噴等是否運作正常。

1.1.2 每班檢查槽液液位, 不夠則補加純水;銅缸及鎳缸液位不可超過陽極袋口,補加藥水需在空槽時進行。

1.1.3 每班擦拭陰極杆並檢測電流分布,保證導電良好。

1.1.4 每天檢查陽極消耗情況,陽極低於液位5cm時需及時補加。

1.1.5 鎳缸每天應保證1-2h拖缸,每週碳芯過濾一次。

1.1.6 上、下板戴手套作業,夾板時以板邊鑽有標識孔的為工作邊,以防鎖入圖形造成報廢;下板時插架作業,不可裸板相疊。

1.1.7 鎳缸ph值調整:調低ph值加氨基磺酸調整,每新增1kg約可降低0.1個點,新增藥水時先溶後加,一次性新增量不得超過5kg。

1.1.8 金缸ph值調整:調低ph值加cr級檸檬酸調整,每新增0.5kg約可降低0.1個點,新增藥水時先溶後加,一次性新增量不得超過1kg 。

1.1.9 金缸按有效生產面積補加金鹽,薄金缸(金厚1-3u)每10m²補加15g金鹽, 每新增1.

0g金鹽,加鍍軟金新增劑1ml,每提高比重1be0,加st-903c導電鹽15 g/l。厚金缸每30pcs金手指補加1.0g金鹽,每新增1.

0g金鹽,加鍍厚金新增劑5ml,每提高比重1be0,加529導電鹽15 g/l。

1.1.10 對於≤0.5mm的薄板,電鍍採用雙掛具作業。

1.1.11 電鍍薄金必須帶電上槽,即下缸前開啟電流錶,並將電流預先調控在0.5-1.0a,否則易導致鎳金結合力不好出現甩金現象。

1.1.12 電鍍厚金必須開啟側噴,下缸時生產板位置居中. 同時電鍍面積不宜超出側噴有效範圍, 否則電鍍均勻性不佳。

1.1.13 鍍金後應掛流30-60秒再下缸水洗,以減少帶出損耗。

1.1.14 按首件規範檢測鎳金厚度,首板ok方可批量生產。

1.1.15 對於金手指+化金工藝之板,金手指ok後轉字元印可剝蘭膠,然後再做化金;對於金手指+噴錫工藝之板,在金手指部分貼保護紅膠帶,然後在單上註明要求外協**商熱烤熱壓後噴錫即可。

1.1.16 品質異常處理:

表1 鍍鎳常見故障與原因分析:

表2 鍍金常見故障與原因分析:

服務生產高階pcb產品

2-40層pcb高可靠製造

盲埋孔(hdi)1,2, 3階

軟硬結合線路板

背鑽,金手指以及超厚銅板

鹽霧試驗72小時,對pcb電鍍鎳金,化學鎳金中鍍金層厚度要求是多少? 10

3樓:消防專家

厚度沒什麼要求,只要達到客戶最低需要就行,關鍵是金面要保護好,現在一般使用金保護劑,可以在金面形成一層薄薄的有機膜,保護金面不被腐蝕。不然,鍍層再厚,也會被腐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所採用的方法,只有單一的鎳多層鎳至約24小時,96小時或更長時間。中性鹽霧試驗。

多層線路板和單層線路板怎麼區分

安若成銀 線路板分為單面線路板,雙面線路板和多層線路板,多層線路板是指三層及以上層數的線路板。多層線路板的製作工藝上會在單雙面板的基礎上加上內層壓合的製作工序。利用切片分心也可以分析出來。 最根本的區別就是線路層數不同,單層線路板只有一層線路 銅層 所有孔都是非金屬化孔,無電鍍流程 雙層線路板有兩層...

pcb線路板的工藝流程,pcb線路板的工藝流程 5

技術小哥展 工藝的祕密 pcb製造過程 基板,分切,表面棕化處理,內層蝕刻,再到與銅箔壓合,外層蝕刻,aoi掃描,再防焊塗油墨,再文字,再電測測試其線路的連通性,再fqc外觀檢查,烘烤尺寸檢驗,包裝,入庫,出貨。 一級耳光哥 1.單面板工藝流程 下料磨邊 鑽孔 外層圖形 全板鍍金 蝕刻 檢驗 絲印阻...

PCB板材的TG是什麼意思,PCB線路闆闆材中的TG是什麼意思

基板由固態融化為橡膠態流質的臨界溫度,叫tg點即熔點。tg點越高表明板材在壓合的時候溫度要求越高,壓出來的板子也會比較硬和脆,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後工序機械鑽孔 如果有的話 的質量以及使用時電性特性。物質的熔點,即在一定壓力下,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也就是說在該壓力和熔點溫度下,純物質呈固態...